NBA裡黑人佔的比例,為什麼NBA中黑人球員佔絕大多數

2022-09-26 18:20:35 字數 3809 閱讀 8416

1樓:米蘭王子

世紀九十年代中期,nba國際球員勢力分佈,歐洲是不可動搖的老大,非洲佔次席,由於有奧拉朱旺這位巨星級人物壓陣(他率領火箭接連在1994、2023年奪冠),這名從奈及利亞走出來的超級中鋒聲譽抵達頂峰的同時,也使非洲球員成為nba引人注目的一股力量,他們曾風光一時。當時有nba最優秀中鋒之一,效力掘金的」非洲大山」穆託姆博,有來自蘇丹的曼紐特·波爾(當時nba最高的2.29米球員),另一位偉大中鋒尤因國籍雖然是北美的牙買加,但由於這是一個以非洲移民為主的國家,尤因也被認為是」準非洲球員」。

這個時期,來自奈及利亞,剛果、喀麥隆.塞內加爾等國家的許多非洲球員效力nba,蔚為盛景。《紐約時報》甚至哀嘆非洲球員和非洲裔的黑人球員霸佔nba這個大舞臺,讓白人球員黯然無光。

但10年後的今天,從非洲走出的球員卻在nba逐漸勢微。從數量上看,只有火箭的穆託姆博、森林狼的奧洛沃坎迪、小牛的邦加和騎士的迪奧普四名非洲球員,僅佔本賽季一共81名國際球員這個群體的5%,而歐洲球員一共是36名,比例高達44.4%,佔壓倒性優勢。還有亞洲的崛起,也成為nba的新氣象,王治郅劇起的亞洲風潮,已經從中國涵蓋到日本,韓國,並且早已從配角走上主力位置。

在nba的知名國際球員

穆託姆博

曼紐特·波爾------蘇丹

尤因---------牙買加

奧拉朱旺-------奈及利亞

迪奧普------------塞內加爾

奧洛沃坎迪——————奈及利亞

魯爾-鄧------蘇丹

伊古達拉-------奈及利亞

2樓:cyl就是愛你

60%吧大約300人左右吧

3樓:失落的楚留香

由於種族歧視的原因,每支隊伍裡不能全是黑人,要有一兩個白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的爆發力好,白人技巧更勝一籌

基本上是這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都不出名,不想去了解,知道這有用嗎?

為什麼nba中黑人球員佔絕大多數

6樓:nevermore好

身體條件好,出身貧寒,迫切希望通過進去nba來改變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運動科學的資料表明,黑人體內的快纖維含量高達80%!相對於白人和黃種人而言,他們在這個資料上只有70%。肌肉是籃球場上對抗不可或缺的有利因素,而黑人在身體素質的另一項天賦上也十分恐怖。

那就是臂長和腿長,當你面對和你身高一樣的對手時,但是對方在臂長和腿長上都優勝與你時,他在場上搶籃板、封蓋以及搶球的能力都是比你要優秀的多的。綜上,nba中的黑人球員不但在肌肉群的生長上優於其他球員,而且他們天生的臂展和腿長一般也比其他球員更加出色。而這種天賦結合起來,統治nba也是理所應當的

8樓:囧囧說體育

為何黑人球員更容易在nba成功?看完這三張圖,你就懂了

為什麼nba打籃球的大多數是黑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以前英國殖民地n多,把非洲的黑人都帶到了美洲,後來美國獨立了,黑人也非常多,黑人經過n多艱苦磨難,練得一身好體力,很多都是做苦力練出來的,黑人只能有一身力量,所以從事了體育事業。所以nba黑人很多

10樓:浮塵浪子

nba30支球隊,正式註冊一共15人/隊,所以按nba30個球隊就一共有450個球員,黑人約佔有比例為78%,也就是說330-350之間

因為黑人的身體結構比其他人種更適合打籃球。黑人相對於其他人種下肢較長,髖骨相對較窄,跟腱長,小腿很細,非常適合做跑跳之類的運動。同樣的身高,黑人的臂展比其他人種的要長,他的站立摸高就更高,有助於搶板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人的身體素質好,有很強的爆發力,體力非常充足,最重要的是黑人的彈跳力很厲害,你看大多數扣籃大賽都是黑人蔘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的身體素質要比其他人種高的多,尤其是彈跳和抗擊打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的內力大,體能好,彈跳好,美國除白人外就黑人最多了

nba的籃球運動員大多數是黑人,為何白人的比例這麼少?

14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關於nba的籃球運動員為什麼黑人比白人要多,我認為有這麼幾點原因,他們分別是地域原因、身體因素和社會地位。

第一,地域因素。

在美國建國之前很多黑人被迫來到了美國,他們的人數是很多的。等到美國建國之後他們便作為合法公民留了下來,慢慢融入了美國這個國家。在美國,雖然黑人的話語權不大但是他們的人數絕對不少。

而nba則是美國最頂尖的籃球賽事,他的球員也大都來自美國,這也就造就了美國nba的黑人球員比較多的局面。

第二,身體因素。

黑人球員的身體素質非常的好,這讓他們在籃球比賽中能夠更佔優勢。黑人的身體素質優勢在於爆發能力強,再加上他們大都擁有比較高大的身材和非常優秀的彈跳力。他們的這些特點非常的符合籃球的特性,使得他們可以更容易出現頂尖的球員。

而和籃球相對的足球他們就玩不轉了,足球賽場上的很多優秀球員都是小個子。我們中國的乒乓球無人能敵也是這個道理,黃種人在反應速度上就是要比別人強。

第三,社會地位。

雖然籃球在美國非常的受歡迎,但是籃球絕對算不上高雅的運動。在很多美國人心中,籃球是窮人玩的東西。所以很多白種人根本不會接觸籃球,相應的出現頂尖球員的概率就要小一些了。

而黑人的社會地位是不高的,他們不會在乎這個。相反,很多黑人希望通過籃球能夠過上好的生活。對於他們來說,打籃球是他們翻身的好機會。

因此他們會更加拼命。

15樓:辣條

粉絲注意:塞爾提克就是凱爾特人,翻譯不同而已。

16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nba的,籃球運動員的一些地域原因還有身體因素,對於籃球這項運動黑人比白人更加的適合一些。

17樓:痕水月

這主要還是與他們的地域原因,以及身體素質和社會地位有關

18樓:可愛的小雨山

因為在美國籃球並不算是高雅的運動,一般地位高的人都不會選擇打籃球,所以黑人會比較多,而且黑人的爆發力一般都比較強。

19樓:黃昏雀色蒔

這個可能有地理因素在裡面,還和民族的喜好有關,而且黑人的體質在籃球領域方面比較出色。

20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其實也是一個地域原因,然後加上身體因素和一個社會地位的影響。

21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這個有幾個原因吧,地區原因還有就是身體原因種種,所以黑人比較多。

22樓:小卡的夢話

因為黑人在體能方面確實更勝一籌

23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也感覺nba的籃球在場上好像出現的但多是黑人,感覺黑人更加熱愛運動。

nba裡為什麼黑人那麼多

24樓:愛吃甜的魚

在數年前,nba還是白人的天下……黑人的身體素質本身要更好一些,能跑能跳,柔韌性好,具有身體天賦的黑人球員自然受到青睞。而且大多黑人球員家境貧寒,只能通過利用自身的優勢去闖蕩。

25樓:日耳曼之意

因為黑人的身體素質更適合籃球這項運動,而且nba是商業化的,哪個球員能夠給他們帶來利益哪個球員就吃香。

為什麼黑人球員更容易在NBA立足

因為黑人球員的身體素質非常好,而且在對抗的時候不容易受傷,運動天賦也很好,不僅如此,這些黑人球員還非常的努力,所以更容易在nba立足。因為事實證明,黑人的身體素質和反應能力都要更好一些,打球更加的敢打敢拼,身體的全面性和耐力都要高出白人不少。黑人非常高,他們打球很厲害,他們特別不錯的。所以這樣一來,...

在NBA裡有著能夠和黑人身體素質相匹敵的白人球員有哪些?如大衛李?基裡連科?還有

我覺得這個身體素質,要從幾個方面來看 一是彈跳力 其實基裡連科的彈跳並不十分強,他的封蓋那麼多一是手臂太長,二是補防意識好,三是滯空還可以。鳥人安德森的彈跳應該是現在的白人球員裡最好的,費爾南德斯屬於那種比較能 飄 的彈跳,高度不絕頂但觀賞度一流。二是力量,我覺得易建聯的隊友布魯克洛佩斯身體強悍,打...

為什麼全球AB血型的人佔血型總比例那麼少?最好詳細點嘿嘿

人類血型 最常見 的分類為 abo 及 rh 恆河因子 除此以外,還有比abo 及 rh 罕見的其他四十六種抗原。abo在這就不說了,談談下面的稀有血型。恆河因子 血液中另一主要特點是恆河因子 rhesus factor 簡稱 rh。恆河因子因 恆河獮猴 而命名,最初在1940年被發現。每個人的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