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笑話?經典的,經典的成語笑話有哪些?

2021-06-09 18:05:35 字數 5150 閱讀 6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藍色的刀和藍色的槍      謎底:刀槍不入(blue)      題目:

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      謎底:一名驚人      題目:數字“3”在路上走呀走...

翻了一個跟斗...接著又翻了一個...      謎底:

三番五次      題目:一條狗過了獨木橋之後就不叫了      謎底:過目不忘(汪)      目:

第十一本書      謎底:不可思議(book 11)      題目:牛狗豬羊比賽賽跑...

跑到終點後...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謎底:

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目: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謎底:

前 "公" 盡棄      題目:一隻蜜蜂叮在掛曆上      謎底:風(蜂)和日麗(日曆)      題目:

一隻熊走過來      謎底:有備而來(有bear來)      題目:羊給老鷹打**?

     謎底:陽奉(羊phone)陰違(鷹:喂)

2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二年級的小明在爸爸出差的時候給爸爸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如下:

我最親密無間的爸爸:你好!

最近身體是否健壯如牛,工作是否蒸蒸日上。我現在正在奮不顧身的學習,前天,老師表揚了我的豐功偉績,我聽了以後沾沾自喜。您批抨我愛濫用成語,我以後一定前功盡棄,捲土重來。

祝爸爸萬古長存!您獨一無二的兒子小明。

3樓:匿名使用者

dong cheng jsd fdj

經典的成語笑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2、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象過年一樣;

3、杯水車薪:每天辦公室喝喝茶,月底可以拿到一車工資;

4、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裡就感到快樂;

5、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裡去住;

1、知書達禮

【拼音】:zhī  shū  dá  lǐ

【簡拼】:zsdl

【解釋】: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

【示例】:老師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要~,全面發展。

【近義詞】:知書識禮、知書明理、通情達理

【反義詞】:愚昧無知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有修養

2、度日如年

【拼音】:dù  rì  rú  nián

【簡拼】:drrn

【解釋】: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示例】: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今日告辭。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近義詞】:歲月難熬

【反義詞】:度年如日、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3、杯水車薪

【拼音】:bēi  shuǐ  chē  xīn

【簡拼】:bscx

【解釋】: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示例】:有新債未動毫分的,除了承許夏鼎三十兩外,大有~之狀。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七十四回

【近義詞】:杯水救薪、無濟於事

【反義詞】:力濟九區、綽綽有餘、立杆見影

【語法】:作謂語、賓語、分句;指力量小不能解決問題

【成語故事】:從前有一個樵夫在山上打柴,聽到救火聲就跑去救火。後來他的柴車也著了火,正好看到路邊有一個杯子,就拿杯子跑到河邊去裝水來救火,但火勢太大,一杯水根本就是無濟於事,一整車柴全部被燒燬

4、知足常樂

【拼音】:zhī  zú  cháng  lè

【簡拼】:zzcl

【解釋】: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於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示例】:一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近義詞】:樂無知命、自得其樂、心滿意足

【反義詞】:憤憤不平、鬱鬱寡歡、憂天憫人

【語法】:作謂語、賓語;指人的處世態度

5、見異思遷

【拼音】:jiàn  yì  sī  qiān

【簡拼】:jysq

【解釋】: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示例】:因此滿胸抑鬱,終不免宗旨不定。~,是個自然的道理。 清·黃小配《大馬扁》第七回

【近義詞】:三心二意

【反義詞】:一心一意、專心致志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意志

成語笑話

5樓:濯清安柏棋

1.“床前明月光”,下一句同學填“李白睡的香”…2.“三個臭皮匠”下一句他竟然填“臭味都一樣”…批卷老師立即暈倒…3.

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那同學斗膽的寫“給我六鬥就可以”…4.“窮則獨善其身”,下一句同學填“富則妻妾成群”。

5.“西塞山前白鷺飛”,下一句“東村河邊烏龜爬”?

6.“天若有情天亦老”,下一句“人若有情死的早”?

7.“葡萄美酒夜光杯”,下一句“金錢美女一大堆”…8.“想當年,金戈鐵馬”,下一句“看今朝,死纏爛打”…9.

這個才過癮!“洛陽親友如相問”,同學對“請你不要告訴他”…10.“兩情若是長久時”,同學對“該是兩人結婚時”

11.“書到用時方恨少”,同學對“錢到月底不夠花”…12.“清水出芙蓉”,有人寫“亂世出英雄”…13.“問君能有幾多愁”,同學填“恰似一壺二鍋頭”。

14.這個絕了!“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變成小太監

......

6樓:charisma溫暖

01.有一隻熊走過來 有備而來(有bear來)

7樓:塬嘢

成語有什麼好笑的嗎?

形容看笑話的成語有哪些?

8樓:天線寶寶

1、冷眼旁觀

【讀音】 lěng yǎn páng guān

【釋義】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

【出處】唐·徐夤《上盧三拾遺以言見黜》:“冷眼靜看真好笑,傾懷與說卻為冤。”宋·朱熹《答黃直卿》:

“故其後復申炎所陳,薦舉之說,乃是首尾專為王地,冷眼旁觀,手足俱露,甚可笑也。”

2、隔岸觀火

【讀音】gé àn guān huǒ

【釋義】隔著河看人家著火。比喻對別人的危難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熱鬧。

【出處】唐·乾康《投謁齊已》:“隔岸紅塵忙似火,當軒青嶂冷如冰。”

3、坐觀成敗

【讀音】zuò guān chéng bài

【釋義】冷眼旁觀人家的成功或失敗。

【出處】《史記·田叔列傳》:“見兵事起,欲坐觀成敗;見勝者,欲合從之。”

4、漠然置之

【讀音】mò rán zhì zhī

【釋義】置:放。很冷淡地把它擱在一邊。指對人或事態度冷淡,放在一邊不理。

【出處】清·梁啟超《少年中國說》:“彼而漠然置之,猶可言也;我而漠然置之,不可言也。”

5、束之高閣

【讀音】 shù zhī gāo gé

【釋義】高閣:儲藏器物的高架。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

【出處】《晉書·庾翼傳》:“此輩宜束之高閣,俟天下太平,然後議其任耳。”

關於笑話的成語有哪些

9樓:亮的名字

1、夫妻為什復麼能相處得這麼制久? 施工員bai:基礎穩固旁銀是最重要的

du。 電工:時zhi

而有火花,但我們接了dao安全地線。  旅館老闆:溫緩的環境,愉悅的氣氛,注重私密性。

 藥劑師:愛是萬靈藥。 郵遞員:

勤於做好溝通工作。木匠:“基礎穩固最重要。

”程式設計師:“如果出現問題,一定要有容錯處理!”貨車司機:

“裂胡你要知道,一個人開車不僅孤獨,還容易疲勞駕駛。” 救火員:“我們不讓星星之火釀成燎原之勢。

”2、當一個女人說沒衣服穿的時候,她的意思是沒有“新”的衣服可穿;當一個男人說沒衣服穿的時候,他的意思是沒有“乾淨”的衣運源宴服可穿。3、男生對女生說:我是最棒的,我保證讓你幸福,跟我好吧。

——這是推銷。男生對女生說:我老爹有3處房子,跟我好,以後都是你的。

——這是**。男生根本不對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氣質和風度所迷倒。——這是營銷。

女生不認識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對那個男生誇讚不已。——這是品牌。

有沒有成語笑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笑話:

一.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二.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象過年一樣;

三.杯水車薪:每天辦公室喝喝茶,月底可以拿到一車工資;

四.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裡就感到快樂;

五.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裡去住;

六.語重心長:別人話講的重了,心裡懷恨很長時間;

七.有機可乘:出門考察有飛機可以乘坐;

八.不學無術:不要白費工夫學那些不實用的東西;

九.夫唱婦隨:丈夫進了歌廳唱歌,妻子跟蹤尾隨十 一不做,二不休:雖然包“二奶”,但是表面上一不做負心郎,二不休結髮妻。

11樓:許寶生

1.“床前明月光”,下一句同學填“李白睡的香”…2.“三個臭皮匠”下一句他竟然填“臭味都一樣”…批卷老師立即暈倒…3.

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那同學斗膽的寫“給我六鬥就可以”…4.“窮則獨善其身”,下一句同學填“富則妻妾成群”。

5.“西塞山前白鷺飛”,下一句“東村河邊烏龜爬”?

6.“天若有情天亦老”,下一句“人若有情死的早”?

7.“葡萄美酒夜光杯”,下一句“金錢美女一大堆”…8.“想當年,金戈鐵馬”,下一句“看今朝,死纏爛打”…9.

這個才過癮!“洛陽親友如相問”,同學對“請你不要告訴他”…10.“兩情若是長久時”,同學對“該是兩人結婚時”

11.“書到用時方恨少”,同學對“錢到月底不夠花”…12.“清水出芙蓉”,有人寫“亂世出英雄”…13.“問君能有幾多愁”,同學填“恰似一壺二鍋頭”。

14.這個絕了!“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變成小太監 ......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到離婚的過程:相敬如賓——相敬如冰——相敬如兵。

求幾個經典口誤笑話,經典的口誤笑話有哪些?

the teacher came in with a book under her arm.意思 老師進來了,腋下夾著一本書 老師翻譯到 這句的意思是,老師進來了,胯下夾著一本書。暗煤油聞花,暗吻華狠迪,暗示鯊貌岸怕甚 下面有請xx給我們表演 掀起你的頭蓋骨 愛情公寓 悠悠 坐在高高的谷堆旁邊。關谷...

求經典笑話,求50個經典笑話

中文幽默王 http www.haha365.com 中國娛樂網 http joke.yule.com.cn 哈哈樂園 http haha8.runsky.com 哈哈漫畫網 http www.haha365.net 潤東網 http www.rd18.com 悠悠笑話網 http www.5888...

經典小笑話

三個人被強盜擄到了一個小島上,但是強盜突發良心,對這三個人說,你們三個人在島上採十個果子 於是三個人去採果子了,第一個人採了十個蘋果回來,強盜對他說如果你一口氣吃完就放了他,這個人吃了三個喘了口氣,於是強盜殺了他 第二個人採了十個草莓,但吃到第九個的時候突然笑了下,沒吃完也被殺了這兩個人上了天堂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