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吃東北大米胃就痛的

2021-05-05 11:18:21 字數 5083 閱讀 4914

1樓:逾輪

懷疑吃到的是假大米,不然不會出現此狀況,現在市場上很多東北大米都造假,這樣的大米大部分都含有增香化學藥劑。一般人吃了會造成腸胃紊亂、失調,所以要選擇正規廠商出產的大米。

東北大米主要種植於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的廣大平原地區,種植在極其肥沃的黑土地中,吸收了足夠的氮、磷、鉀等多種礦物元素,陽光雨露充足,又有純淨無汙染的灌溉用水,生長週期一般五個月左右。獨特地域優勢,保證了東北大米獨有的高品質。

真正的東北大米粒形短圓,長寬比約為1.6:1,腹白少,膠質率高,米色清亮透明。

最知名的東北大米產地品牌當屬「中國粳稻貢米之鄉」吉林市的舒蘭大米、萬昌大米、前郭大米、梅河口大米、集安大米、琿春大米大荒地大米,哈爾濱的五常大米,牡丹江的響水大米,遼寧的盤錦大米和鎮賚的嫩江灣大米等。

2樓: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吃貓牙米,或者是粘米,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徠徠誒

按常理講,南方的米為秈米,而北方的是粳米,粳米應該比秈米更好消化才對.

1.是飯做得太硬了,(腸胃不好的吃硬些的米飯會痛,這很正常)

2.不習慣(就和水土不服一個道理)

4樓:冠夢竹

已經有胃病的人不能吃個別品種的東北大米,尤其是珍珠米(俗稱朝鮮米),越圓、越透明,吃了胃越痛。我身邊有好幾個同事、朋友,都有這種情況。改吃其他大米或麵食,可迅速緩解。

其他東北大米應該沒有問題。我一個朋友,70年代的老胃病(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當年就有一個老中醫告訴他不能吃珍珠米,南方叫朝鮮米,吃了肯定胃痛。好多年沒有遇到過這種病例了。

只是這幾年又碰到了幾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米時間長了可能會產生這樣的,我有個親戚因為吃了很長時間的大米,後來一吃大米就胃痛,要合理飲食,時不時要吃些雜糧。粥,麵條,各種麵食也要時不時的吃,我以前也是一直吃大米,不過最近發現胃裡很不舒服,也開始吃些粥和麵條,雖然你可能不願意吃,不過,你會發現你的胃很舒服。還有就是不要吃涼大米飯,也不要吃的太快。

湯泡飯也不太容易消化。

6樓:

那你的意思是你吃了這種東北米胃痛

而吃別的米像南方產的米就不痛被?

要是真的是這樣我只好建議你去檢查一下胃

再去檢查一下你買回來的米

還有我不希望你說你一吃東北大米就胃痛

因為全國人民都在吃東北產的大米

就你一個說胃痛的

飲食健康小常識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於牙釉質中,具有抗酸防齲作用。含氟的食物有萵苣、海帶、海蝦等,茶葉中含氟量也比較多。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達到清胃的作用。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蔬菜的菜幫和菜蒂是農藥殘留最多的部分。比如大白菜近根部的菜幫子、柿子椒把連著的凹下去的部分,農藥都比其他部分多,吃的時候最好去掉。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等屬於紅色蔬菜類,這些蔬菜給人醒目、熱烈的感覺,能夠說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

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能夠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獼猴桃中發現的各種天然物質可有效殺死口腔癌細胞。此外,獼猴桃是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一個很好**,多吃可以預防白內障和其他形式黃斑變性的發生。

山藥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維生素,能夠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有降低血糖

8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9樓:淵大教育

(1)常吃宵夜,會得胃病,因為胃得不到休息(2)一個星期只能吃4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3)雞屁股和脖子淋巴較多,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10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貼上,求贊)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方便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方便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方便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12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13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14樓:90後養了個生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祕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祕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祕、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6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一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養生的小常識,比如吃什麼東西這類的

一吃早飯就肚子痛不吃就沒事,為什麼我一吃早飯就會拉肚子,不吃就沒事

這可能是不吃早餐壞習慣養成的。早上吃飯前先喝杯溫開水再吃飯就沒事了。養成好習慣對身體健康才好。一吃早飯就肚子疼,不吃就沒有事兒。這說明你的腸胃有點兒問題,對於食物比較敏感。這樣的話呢,早晨起來之後先喝一杯溫水,先沖洗沖洗腸胃。然後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早餐比如說周。麵食之類的。牛奶那就不要喝了,有些人喝完...

胃很痛一吃東西就痛,連喝水也痛,為什麼啊

你這可能是胃炎引起的,一 讓胃迅速好起來的六大措施 1 去除 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2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以糖鹽水為好 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 不...

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怎麼能不上火或者上火之後怎麼去火?

羊肉味甘性溫,是冬季大補佳品。冬季常吃羊肉可促進消化,保護胃壁,修補胃黏膜,並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和體虛胃寒者,冬季應該多吃羊肉,特別是數九寒天,羊肉更是防寒禦寒的佳餚,並且對肺結核 氣管炎 哮喘 產後氣血虛 腰膝痠軟及一切虛寒病症都有益處。羊肉是一種適合於各種人食用的食物。不過,為防 上火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