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一吃比較涼的東西或吹空調就肚子特別疼呢

2021-04-15 23:59:12 字數 2196 閱讀 2148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腸炎,脾虛

bai,因為我也這樣

du.現在正在吃中藥,平時自

zhi己要注意dao以下幾點,希望對你有回幫助: 1.注意心情答,自己調節,避免過度疲勞; 2.

儘量吃清淡,易消化的東西,不吃生冷,辛辣,刺激,油膩的東西,不喝酒,吃粗纖維的東西也要謹慎,比如:麥片,我就吃不了這個.但我吃蘋果還行,你可以試試看; 3.

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4.不要隨便到外面就餐,減少不潔食物從口入; 5.適時在天氣變化的時候增減衣物,注意不要著涼.

拉肚子時,急性要看好了,就要靠自己保養了,腸胃炎要自己注意自己的身體. 我一般不嚴重的時候吃點氟派酸,還可以拉肚子的時候適當嚼點茶葉可以緩解肚子痛(我嚼的是綠茶),嚴重的時候吃南洋克痢莎比較有效果,還有以前吃過思密達的沖劑,也很好,一吃就好. 祝你早日**!

參考資料:http://zhidao.

為什麼一吃涼的就肚子疼? 20

2樓:丁祥珍

多吃了雪糕反而對你的身體不好,還是多吃點白開水。

我一吃涼的東西就愛肚子疼怎麼回事

3樓:藍療天使

應該是體寒,免疫力較差,身體陽虛,導致肚子對冷很敏感,見吃涼東西就疼!

預防辦法:少吃或不吃涼東西(尤其天涼的時候),多吃熱性東西,紅豆,紅茶等。平時保護好肚子,別受涼了!堅持鍛鍊,提高體質!

一吃涼的就肚子痛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4樓:血刺小巷睧

別吃或少吃呀~~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因為你的腸胃溼熱,消化和吸收能力也不好

。 因為我們體溫接近熱的食物,比較容易接受,俗說有熱漲冷縮,當你的胃先接受冷的刺激在來熱的就很難受了.而且冷食物是細菌的生長地!

所以如果先吃了冷食物就很容易引起腹瀉,肚疼!要是你先吃熱食物,胃得到了一定的舒展,就比較容易接受新的食物!

5樓:█裁決孤傲█榻

中醫將胃部不適分為胃寒、胃熱。胃寒溼者較明顯的病症是舌苔白膩,也就是舌苔白白的,厚厚的,不易刮除。西醫所說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下垂,胃神經官能症及胃粘膜脫垂等疾患均屬中醫「胃脘痛痛」的範疇。

如表現為胃痛連綿,喜溫喜按,沒有食慾,神疲乏力,舌淡白,多屬虛寒。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等。經常冷熱食物一起吃,吃飯不按時或者飢飽不均,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胃寒。

再加上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造成脾胃病發病率越來越高。 對胃痛的**,中醫以「理氣止痛」為臨床上通用之法,但是,還須進一步審證求因,辯症施治,不能在這裡以偏概全,以免產生誤導。但是,我國醫學和民間驗方,素有食療調理胃寒的辦法,茲向各位介紹

一、二。 胃痛者的飲食調理特別重要,對於脾胃寒溼,便溏,舌苔白膩者應該少吃或是禁止吃生冷的食物,從冰箱取出的水果,尤其是橘子類,應該隔一個時候才吃。同時,不論任何人,都不要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脾胃虛寒者應多吃溫胃散寒的食物,如胡椒、大棗、黑豆、老薑、狗肉、豬肚等。而且一定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多食清淡、少刺激性食物,謹防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過熱、過涼的食物。 推薦食療膳食—— 1,茴香狗肉湯(引自《民間藥膳方》)—— 備料:

大茴香10克,桂皮5克,陳皮6克,草果6克,生薑2片,狗肉250克,醬油適量,大蒜頭4枚。 製作:將大回香、陳皮、桂皮、草果、生薑洗淨;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頭去皮;狗肉洗淨,切小塊,放鼎內熱油炒去羶味。

將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狗肉熟爛即成,飲湯吃狗肉。每天1料,分2次食完,連服5天為1療程。 2,糖薑片、糖姜水:

糖薑片即超市所售成品,而且**不高,比自己製作要省事,直接買來零食即可。 糖姜水則是將生薑切片,加紅糖共煮,胃寒疼痛不斷時,趁熱飲用有效。 3,姜制棗豆(源自《民間驗方》):

紅棗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涼水煮。煮熟後盛在容器內備用,每頓飯用碟盛五六個棗、姜數片、黑豆一撮,放在鍋內熱上,吃飯時吃下,數月連吃即愈。 4,糯米江米紅棗粥 糯米、江米,性甘平、無毒,入脾胃。

有暖脾胃,補中益氣,縮小便的功效。大棗「主心腹邪氣,安中養脾,助十二經。平胃氣,通九竅,補少氣,少津液,身中不足,大驚,四肢重,和百藥,久服輕身延年。

」 以此二種藥食同源的原料共煮粥,經常食用,對胃寒有效。

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為什麼我一吃羊肉就上火?怎麼能不上火或者上火之後怎麼去火?

羊肉味甘性溫,是冬季大補佳品。冬季常吃羊肉可促進消化,保護胃壁,修補胃黏膜,並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老年人和體虛胃寒者,冬季應該多吃羊肉,特別是數九寒天,羊肉更是防寒禦寒的佳餚,並且對肺結核 氣管炎 哮喘 產後氣血虛 腰膝痠軟及一切虛寒病症都有益處。羊肉是一種適合於各種人食用的食物。不過,為防 上火 在...

一吃東西就出大汗是什麼病,為什麼我一吃東西就會出汗

是不是有胃熱之類的?有人愛出頭汗可能也是陽明經熱導致的.科普一下 為什麼有人吃飯不出汗,有人一吃飯就不停冒汗?一吃飯就滿頭大汗是什麼原因 人吃飯時會散熱,所以多多少少會出點汗。但要是一吃飯就滿頭大汗,就不太正常。根據中醫理論,頭部為諸陽之會,頭面多汗屬陽經病。由於邪熱內鬱,不得四散,只能循經上越,迫...

為什麼吃點油膩的東西就覺得噁心,為什麼一吃油膩的東西就想吐

主要是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 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