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解疲勞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01 19:18:32 字數 1037 閱讀 5582

1樓:寬粉_爵019儼蠢

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於緩解疲勞和肌肉痠痛。 保持足夠的睡眠. 1、高蛋白食品;豆腐、牛奶、羊奶、蛋類、牛肉、羊肉、家禽肉、魚類等富含高蛋白的食品,能及時補充人體所消耗的熱量, 從而較快地消除人體疲勞。

2、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具有平衡人體內酸性偏高狀態的功能, 從而達到恢復體力的效果。香蕉、黃瓜、茄子等水果蔬菜,營養豐富,偏鹼性,有利於消除疲勞。

3、維生素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b1、b2、b6及維生素c等是人體不可少的物質,它們能儘快地解除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使人體重新充滿活力。維生素e也能抗衰老,消除疲勞。

此外,豆類、胡蘿蔔、豬羊肝臟及雜糧等均含有多種維生素。 4、茶:茶中含有豐富的生物鹼及咖啡因,並含有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飲茶可增強呼吸機能,能提神、促進腎上腺素分泌,有助於解除疲勞。

2樓:拜枋蕤

對於這些疲勞現象,通過飲食調理,就可以改變。 第

一、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第

二、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

」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 第

三、補充肉類、豆芽、豆類、蘆筍、梨、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以促進新陳代謝,除去乳酸,消除疲勞,促使體力恢復。 第

四、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魚類,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還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如拌色拉里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 第

五、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勞綜合徵的人尤其有益。 第

六、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鹼性水,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

吃什麼食物能夠去火?大神們幫幫忙

吃西瓜很好的 西瓜切開撒上白糖,放在冰箱冷藏,待涼透以後用小勺把它吃掉,可以消炎去火效果很好的。梨和楊桃最能去火,今天多吃,明天就不上火 吃什麼食物可以消火大神們幫幫忙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怎樣瘦臀部?大神們幫幫忙

最營養的 法 食用優質蛋白質的健康 方法 豆腐屬於優質蛋白質食品,而且每100克含熱量只有91千卡左右而倍受人們喜愛。豆腐是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 鈣 鉀等成分的鹼性食品。與其他 方法一樣,是用豆腐替代一日三餐的方法。期間為一星期左右為宜。豆腐可以汆水後蘸調味醬食用,或者是與海藻或蔬菜混合製成沙拉後食用...

究竟什麼才是悻福?大神們幫幫忙

平凡是福,健康是福,兩情相悅是福,相濡以沫是福。看你想要什麼幸福 幸福,不是長生不老,不是大魚大肉,不是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幸福就像你哭的時候有人給你紙巾 你痛的時候有人陪 你餓的時候有個人給你個麵包 開心是幸福 就像孩子有媽媽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