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裡有痰咳不出來,要吃什麼食物來化痰

2022-01-01 19:18:31 字數 1747 閱讀 3675

1樓:支迎絲陽槐

在綜藝的角度來講,痰多有兩個原因引起,一是肺陰虛內熱,二是脾虛溼重。

肺陰虛內熱便容易生痰,解決辦法就需滋陰潤肺才可化痰。在飲食上可多食滋陰潤肺的食物,如梨、甘蔗等。可每日用天花粉15克、桑葉15克泡水頻飲,即可潤肺化痰,解決因肺陰虛內熱導致的有痰。

而脾虛溼重也會生痰,因脾為痰之源,脾虛有溼邪人便有痰,且痰多不會咳嗽,這就需要健脾祛溼才可解決問題。在飲食上多食健脾食物,如山藥、薏米、栗子、花生、馬鈴薯、地瓜等。然後用山藥50克、薏米250克、茯苓15克熬粥,在上午9:

00服用,可健脾益氣、祛溼昇陽。堅持服用即可解決脾虛溼重引起的痰多問題。也可服用中成藥祛溼健脾的參苓白朮散,也可解決問題。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2樓:新華網

寒露至,秋風涼,晝夜溫差加大,若不注意保暖,人體易出現發燒、感冒咳嗽的情況。除了要增添衣物,食用一些滋潤的食物也是一個妙招。快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可以止咳化痰吧!(沙佳儀)

3樓:左青雅

您好,喉嚨有痰咳不出來首先要弄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對症**,比如說咽喉反流性疾病,也往往是因為有痰而咳不出來,這時候就要進行抗酸**。此外,患者要儘量避免用力咳嗽清嗓,以免咽部黏膜的充血腫脹,產生更多痰液,並且少吃油膩食物。

咳嗽喉嚨有痰,吃什麼能化痰止咳

4樓:端木吟天

常見化痰的食物:

1、梨: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主治熱病傷津,熱咳煩躁等症。

2、蒜:有化痰止咳之功效。

3、蘿蔔:能化痰消脹氣。

4、茼蒿:功效暖胃、養腸、利腸胃、化痰濁。

5、葫蘆:性味甘、淡、平;功效利水通淋。潤肺止咳。

6、竹筍:有消渴、益氣、消痰、防止咳嗽等功效。

7、柿子:有清熱、止咳、潤腸、化痰止洩等功能。

8、杏仁:有**氣喘、咳嗽、氣逆、痰聚、氣短等症。

9、百合:有溫肺止痰、清熱安神、養陰清心等功效。

10、蘋果: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降壓等功效。

11、甘蔗:有滋陰潤燥,調中和胃,潤肺止咳之功效。

12、生薑:有散寒、止嘔、祛之功效。

13、無花果:健脾清腸、消腫解毒、利咽抗癌的作用,主治消化不良、腸炎、痢疾、便祕、痔瘡、喉痛、癰瘡疥癬。

14、海蜇:痰飲咳嗽,肝陽上亢:海蜇皮(漂淨)30g,鮮荸薺120g,煮服,兼治淋巴結核。

15、羅漢果:清肺止咳,肺熱咳嗽和風熱咳嗽者宜服。可用羅漢果1個,柿餅15克,水煎服食。

16、荸薺能化痰、清熱,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鮮荸薺250克,洗淨削去皮,用沸水燙一下,生吃,早晚各1次,連吃3~5天。

17、胖大海:有清熱、潤肺、止咳作用。因於外感者:胖大海五枚,甘草一錢(3克),燉茶飲服,老幼者可加入冰糖少許。」

18、鴨蛋:性涼味甘,能清肺熱。

19、紫菜性味甘鹹而寒,能化痰軟堅清熱。「咳嗽咯吐臭痰(包括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紫菜研細末,煉蜜為丸,每服6克,1日2~3次,飯後服。

」凡屬肺熱咳嗽或風熱咳嗽吐痰黃稠腥臭者,食之皆宜。

20、豆腐:有清熱潤燥作用,清熱,止咳,消痰。凡咳嗽屬於風熱或肺熱者尤宜。亦可選用豆腐皮1張,冰糖適量,加水煮熟後食用,對肺熱咳嗽也有**效果。

如果吃藥的話,那種類很多了,根據你自身的情況去選擇。

5樓:保奧雅

你好,這時候你可以給寶寶多喝水,注意保暖,經常的給寶寶按摩背部,這時候你可以給寶寶吃小兒止咳糖漿,這樣的話都是比較好的。

喉嚨感覺總有痰一樣很難受咳也咳不出來怎麼辦

根據您的情況,您可能是咽炎引起的症狀,建議你可以服用清火梔麥片,金銀花顆粒,咽炎片,環丙沙星片等藥物 意見建議 近期大量飲水,禁止辛辣刺激的食物。清淡飲食。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 捲心菜 胡羅卜等都是很好的調節劑。祝你健康。這種情況考慮主要咽喉炎造成的,這種情況的原因和炎...

老是感覺喉嚨裡有痰吐也吐不出來而且還有點乾嘔,特別是抽菸後,這是怎麼回事

看了你的陳述,很象中醫所講的 梅核氣 即梅核卡在喉部的感覺,咽又咽不下去,吐又吐不出去。是這樣嗎?建議你去醫院看中醫,用中藥調理。好吧。慢性咽炎 我也在修復 你要快一點買消炎藥和煙猴片一起吃 一到兩盒好了 不過二年左右吃同一種藥 幾個月一吃 以後沒效果 你可以多喝茶葉水和水果 你可能是慢性咽炎,到藥...

蟲子進入嘴裡好像卡在喉嚨裡,咳不出來,怎麼辦

這位朋友 你喉嚨裡的不適感可能有二 1。就是真的是有小蛔蟲經過咽喉 2。是你上次咳蟲時咳傷了咽部。如果說是咳傷了咽部,吃點消炎藥,過幾天就會好的。若是有小蛔蟲經過咽喉,建議也不要再服腸蟲清了,連續服用會產生負作用的,等半個月後再服,之後再等3個月後再服一次就行了。喉嚨裡面總有痰,總卡在喉嚨裡,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