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化學題求解

2022-03-13 23:21:00 字數 750 閱讀 5603

1樓:徐建紅

2na2o2+2h2o==4naoh+o2↑中,因為h2o中氫氧兩種元素的化合價都沒有變化,所以h2o既不是還原劑也不是氧化劑.

2樓:匿名使用者

2na2o2+2h2o==4naoh+o2↑是過氧化鈉中氧的歧化反應 2o-+2e ---2o2- 2o- -2e=2o

3樓:井彩靜

這個其實是根據反應特性來的,首先水中氧的化合價沒變,如果變了,只能是氧氣,但有氧氣的話那h就只能單獨存在了,這個是不符合化學反應的理論基礎,所以只能是水不變

4樓:

na2o2中的氧是-1價,經過反應後,生成-2價的oh-離子和0價的o2,它既是氧化劑又是還原劑,水中o元素化合價未發生變化

5樓:帥哥鈺

因為氧氣中的o元素是過氧化鈉中的o元素來的,h2o就沒有化合價的變化,所以na2o2中o為-1價,既是氧化劑又是還原劑。

6樓:我是喪威

h2o中h與o的化合價沒變,只是na2o2中的o從-1價變成0價和-2價。

7樓:一末

因為水中的氧轉化為氫氧根中的氧,化合價未變,所以既不是還原劑也不是氧化劑。相應的過氧化鈉既是還原劑也是氧化劑。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中的氧既沒參加氧化反應也沒參加還原反應,這個反應是過氧化鈉的自身歧化反應。

高一化學題,求助,高一化學題求解!急需!

強鹼性無非就是因為有大量的oh 離子造成的關於b d選項 co3 2 離子一定存在就不多做解釋了,這個應該很好判定 關於a選項 雖然看到該溶液經過酸化並滴加ba no3 2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但是我們不能肯定這是由於so3 2 離子還是so4 2 離子產生結果,所以無法判定有so3 2 還是so4 ...

高一化學題求解

沒有熱化學方程式怎麼算。h2 ch4 co 甲烷燃燒的熱化學方程式 ch4 g 2o2 g co2 g 2h2o g h 890.31kj mol 氫氣燃燒的熱化學反應方程式是 2h2 g o2 g 2h2o g h 484 kj mol 一氧化碳燃燒的熱化學反應方程式是 co g 1 2o2 g ...

高一化學題,高一化學題

1.200ml 0.8mol l h2so4溶液 含有硫酸物質的量為 0.2 0.8 0.16mol 2.100ml 98 的濃硫酸 表示溶質質量分數為98 的酸溶液 所以100ml98 濃硫酸 含有硫酸質量 m 1.84 100 0.98 180.32 g.n m m 180.32 98 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