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肉餡包子怎麼做餡,韭菜餡包子的做法

2022-01-10 10:44:59 字數 2139 閱讀 80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韭菜 雞蛋

自發粉 豬肉餡

輔料花椒少許 蔥少許

姜少許 料酒少許

生抽少許 鹽少許

香油少許

韭菜豬肉餡包子的做法步驟

1. 自發粉用溫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置溫暖溼潤處醒發20分鐘;如果家中廚房溫度不算冷醒發時間不宜過長,時間長了發的很大再次揉回來蒸制會有死麵現象發生。 麵糰先和勻醒面。

2. 這個時間我們把花椒用開水泡上,一會要用這個花椒水提味。

3. 豬肉餡加入雞蛋、鹽、生抽、切好的蔥末、薑末、料酒、香油。

4. 加入剛剛泡好晾涼的花椒水、按一個方向先慢後快的拌勻,花椒水可以分兩次加入。

5. 這個時候把洗好晾乾爽的韭菜切成小段放在碗中,加少許的橄欖油或色拉油,這樣韭菜放在餡中不容易變色還很潤澤。

6. 這時候20分鐘後將發開的麵糰慢慢揉勻,這樣一會用的面會很均勻沒有大泡。

7. 取出麵糰分成兩半揉成長條,用手揪成大小均勻的面積子,用刀切也可以啊。

8. 將面積子撒上少許薄面用手按勻變圓呼。

9. 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微微厚四周薄的麵皮。

10. 這時候找個幫忙的同時將韭菜和拌勻的肉餡攪拌均勻,不要太早拌入韭菜,會塌秧出水。

11. 將麵皮放在左手手指上稍微往前一點方便手指活動麵皮。放上您覺得合適的肉餡。

右手提拉並齧合麵皮,按圖中俺的男人老糙手所示一步步提折。左手配合著旋轉,左手提折大約23個左右。記住最後可以是留個肚臍眼的也可以像我一樣齧合在一起的,您聽媽媽的隨意。

別忘了包好的包子放在蓋簾上,蓋簾上別忘了撒點薄面防止蘸底兒。

12. 包好的包子放在溫度適中的廚房稍微醒10分鐘,這是關鍵,很多人前面醒面的時間長,這時候不醒,比如俺媽蒸出的包子特憋屈的小、皺、褶、。讓面舒服的舒多好。

13. 籠屜、或是蒸屜用刷子刷油,或者您愛使屜布也成.

14. 碼放上包子,蒸鍋先放水燒開,再加入一大碗涼水就可以放上籠屜蓋蓋了。

15. 這樣水很快就開了,記住記時間,開鍋後20分鐘---25分鐘即可,足火旺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中加入酵母后用溫水和勻,醒發1小時後就可以取出在面板上揉勻了。

韭菜洗淨控幹水分

肉餡中加入十三香、雞精、料酒、鹽、醬油、少量水、油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動。

然後切成韭菜末放入肉餡中拌勻

在次醒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後在揪成比餃子皮略大一點的劑子擀成中間厚邊上薄一點的包子皮

開始包了把包子皮放在手心中上面放入餡料

用右手捏住一遍後往前推著扭在一起合口

包好的包子

全部包好的包子再醒10~15分鐘

籠屜上鋪好浸溼的屜布,把醒好的包子擺在上面中間留有縫隙,以免蒸的過程面發大粘連在一起

冷水蒸開大火1上汽後10分鐘即可

蒸好的韭菜肉餡大包子,不要馬上開啟鍋蓋。稍等5分鐘再開啟鍋蓋,這樣包子不揉一塌陷。

3樓:禕珈藍福

肉餡加點水,料酒,醬油,薑末,香油,鹽,炒兩個雞蛋多放點油攪碎,把肉餡調勻,然後放切碎的韭菜拌勻就行了

韭菜餡包子的做法

4樓:同暄瑩

韭菜餡包的做法,首先把韭菜用清水洗淨亮幹在雞蛋炒碎放在一起捶拌好就可以了,吃著就很好吃了

5樓:見到你很高興

北菜餡包子縣把菲菜做好之後,做成那個有胃藥之後,在和包在一起就行了

6樓:生憶然

韭菜餡也可以用豬肉,把瘦豬肉切成小丁,加上醬油,薑末醃製半小時,然後把晾乾的韭菜放上加鹽攪拌均勻就可以包包子了,記得不要放蔥。

7樓:耿鈮

用餃子皮做皮薄餡大的韭菜大包子

韭菜大肉包子餡的做法大全

8樓:

把面發好,拿韭菜切碎一點,把那個弄成末,然後先把肉拌勻,拌到未來,再把韭菜去一起去辦,加一點油進去。男人發好的面擀好包去蒸,很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大肉包子餡兒要想好吃,首先你要把味調好。第一步就是往肉餡裡放入姜蔥鹽和味精醬油再加入少許的花椒粉拌勻備用。第二步就是把發好的面切成小塊的麵糰,擀成薄片,最後把餡韭菜餡放入包好就可以了。

韭菜包子餡怎么做好吃竅門,韭菜包子餡怎麼做好吃竅門

主料 老面40g 調料 花生油10g 食鹽5g 雞精2g 韭菜250g 雞蛋3個 芝麻油20g 1 取老面用熱水泡開,自然冷卻。2 加入麵粉和勻,揉至成麵糰 揉至三光,蓋上布或用塑料袋套好,底部紮緊墊上書或毛巾放至暖和處。3 將韭菜摘好洗淨晾乾水分,切成細沫淋入香油拌勻備用。4 雞蛋打入碗中,順著一...

保持韭菜餡翠綠的方法,怎麼讓韭菜餡包子的韭菜保持綠色?

在水裡放入食用鹼,將韭菜浸泡十分鐘,然後撈出控幹 做餡,這樣做出來的包子,不管蒸多久,餡的顏色都會保持碧綠。在做韭菜餡餃子的時候,大家可能還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韭菜一遇到鹽就不好包,吃起來也不好吃。其實,只要大家在拌餡的時候,先倒點香油進去,然後再放鹽,韭菜就不會出水了,吃起來味道非常新鮮。為了保持韭...

韭菜做肉餡餃子怎麼煮,韭菜餡豬肉餃子怎樣做

主料豬肉末 500克 韭菜400克 餃子皮400克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雞粉 適量芝麻油 適量步驟 1.蔥姜切末 2.豬肉餡中加入薑末 醬油 料酒 花椒粉 鹽 雞粉及少許糖3.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4.加入蔥末後,將芝麻油適量淋在蔥末上後稍微攪拌,均勻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