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第67 70回梗概,不要少了,不會數數的就別發了

2022-01-10 10:44:57 字數 5409 閱讀 4820

1樓:事之小空空22史

每回200字,你要害死人啊。

67回 曹操漢中破張魯,張遼打戰逍遙津 68回 甘寧百騎劫曹營,魏王宮左慈擲杯

69回 曹操試神卜管luo,耿紀韋晃討曹操 70回 瓦口張飛戰張郃,黃忠嚴顏雙建功

自己看看《三國演義》吧。

我要回答問題,迫不得以。

一定要採納哦!

2樓:斐友靈

六十七回 曹操率兵攻打張魯,收服張魯大將龐德。楊松收受曹操賄賂,獻城投降,張魯也降了曹操。合淝守將張遼、李典、樂進三人齊心協力,在逍遙津大破孫權進攻的隊伍,自此張遼威震東吳。

第六十八回 曹操平漢中之後,率部前來援助張遼,孫權與戰不利,陳武、董襲陣亡,孫權不得已向曹操求和。道士左慈來到鄴都,施展法術戲弄曹操,曹操大怒,欲處斬左慈,卻被左慈的術法嚇得一病不起。

第六十九回 平原神卜管輅受曹操的邀請來到許都,預言曹操將會在定軍山損一大將。少府耿紀等五人決定在正月十五夜**曹操,但被曹操部將發覺,五人全部被害。

第七十回 劉備進軍漢中,張飛與曹將張郃對壘,智取瓦口關三寨,使得曹軍損失慘重。黃忠自告奮勇前去迎戰張郃,張郃被迫逃往天蕩山,黃忠進兵天蕩,斬殺守將韓浩、夏侯德。

三國演義第十七回的梗概,200字左右,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謝謝各位了!

3樓:牙牙的弟弟

第17回:袁公路大起七軍 曹孟德會合三將

袁術依仗兵多糧足,又有玉璽在手,在淮南稱帝,聽說呂布結好曹操,領軍徵徐州。呂布採用陳登的計策,說服了寄居袁術籬下的韓暹、楊奉臨陣倒戈,袁術大敗而回,向孫策求救,被斥。曹操稱讚劉備斬殺縱兵掠民的楊奉和韓暹是為國除害,又到徐州安撫呂布。

曹操發檄使劉備、呂布、孫策三方面合攻袁術,袁術不得已渡淮而逃,曹操攻陷了壽春,曹操借殺糧官王垕。操回許都後又討張繡,於路麥熟,操因馬踐麥田而割發代首,號令三軍。張繡敗於曹操,曹操攻南陽城。

張繡從賈詡計連敗曹操,並和劉表聯手進攻,卻被曹操出奇兵打敗。操因袁紹襲許都而回。袁紹見曹操兵回許都,便移兵北上進攻公孫瓚。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第十七回梗概:

袁術依仗兵多糧足,又有玉璽在手,在淮南稱帝,聽說呂布結好曹操,領軍徵徐州。呂布採用陳登的計策,說服了寄居袁術籬下的韓暹、楊奉臨陣倒戈,袁術大敗而回,向孫策求救,被斥。曹操稱讚劉備斬殺縱兵掠民的楊奉和韓暹是為國除害,又到徐州安撫呂布。

曹操發檄使劉備、呂布、孫策三方面合攻袁術,袁術不得已渡淮而逃,曹操攻陷了壽春。操「借」殺糧官王垕。操回許都後又討張繡,於路麥熟,操因馬踐麥田而割發代首,號令三軍。

張繡敗於曹操,曹操攻南陽城。

原文《三國演義》第十七回 :袁公路大起七軍 曹孟德會合三將

袁術在淮南稱帝,同時起兵攻擊呂布,陳登前往說韓暹、楊奉,二人背叛袁術,袁術因此戰敗。曹操發檄使劉備、呂布、孫策三方面合攻袁術,袁術不得已渡淮而逃,曹操攻陷了壽春。

正文卻說袁術在淮南,地廣糧多,又有孫策所質玉璽,遂思僭稱帝號;大會群下議曰:「昔漢高祖不過泗上一亭長,而有天下;今歷年四百,氣數已盡,海內鼎沸。吾家四世三公,百姓所歸;吾效應天順人,正位九五。

爾眾人以為何如?」

主簿閻象曰:「不可。昔周后稷積德累功,至於文王,三分天下有其二,猶以服事殷。明公家世雖貴,未若有周之盛;漢室雖微,未若殷紂之暴也。此事決不可行。」

術怒曰:「吾袁姓出於陳。陳乃大舜之後。

以土承火,正應其運。又讖雲:代漢者,當塗高也。

吾字公路,正應其讖。又有傳國玉璽。若不為君,背天道也。

吾意已決,多言者斬!」遂建號仲氏,立臺省等官,乘龍鳳輦,祀南北郊,立馮方女為後,立子為東宮。

因命使催取呂布之女為東宮妃,卻聞布已將韓胤解赴許都,為曹操所斬,乃大怒;遂拜張勳為大將軍,統領大軍二十餘萬,分七路徵徐州:第一路大將張勳居中,第二路上將橋蕤居左,第三路上將陳紀居右,第四路副將雷薄居左。

第五路副將陳蘭居右,第六路降將韓暹居左,第七路降將楊奉居右。各領部下健將,剋日起行。命兗州刺史金尚為太尉,監運七路錢糧。

尚不從,術殺之。以紀靈為七路都救應使。術自引軍三萬,使李豐、樑剛、樂就為催進使,接應七路之兵。

呂布使人探聽得張勳一軍從大路徑取徐州,橋蕤一軍取小沛,陳紀一軍取沂都,雷薄一軍取琅琊,陳蘭一軍取碣石,韓暹一軍取下邳,楊奉一軍取浚山:七路軍馬,日行五十里,於路劫掠將來。

乃急召眾謀士商議,陳宮與陳珪父子俱至。陳宮曰:「徐州之禍,乃陳珪父子所招,媚朝廷以求爵祿,今日移禍於將軍。可斬二人之頭獻袁術,其軍自退。」布聽其言,即命擒下陳珪、陳登。

陳登大笑曰:「何如是之懦也?吾觀七路之兵,如七堆腐草,何足介意!

」布曰:「汝若有計破敵、免汝死罪。」陳登曰:

「將軍若用老夫之言,徐州可保無虞。」布曰:「試言之。

」登曰:「術兵雖眾,皆烏合之師,素不親信;我以正兵守之,出奇兵勝之,無不成功。更有一計,不止保安徐州,並可生擒袁術。

」布曰:「計將安出?」登曰:

「韓暹、楊奉乃漢舊臣,因懼曹操而走,無家可依,暫歸袁術;術必輕之,彼亦不樂為術用。若憑尺書結為內應,更連劉備為外合,必擒袁術矣。」

布曰:「汝須親到韓暹、楊奉處下書。」陳登允諾。

布乃發表上許都,並致書與豫州,然後令陳登引數騎,先於下邳道上候韓暹。暹退引兵至,下寨畢,登入見。暹問曰:

「汝乃呂布之人,來此何干?」

登笑曰:「某為大漢公卿,何謂呂布之人?若將軍者,向為漢臣,今乃為叛賊之臣,使昔日關中保駕之功,化為烏有,竊為將軍不取也。

且袁術性最多疑,將軍後必為其所害。今不早圖,悔之無及!」

暹嘆曰:「吾欲歸漢,恨無門耳。」登乃出布書。

暹覽書畢曰:「吾已知之。公先回。

吾與楊將軍反戈擊之。但看火起為號,溫侯以兵相應可也。」登辭暹,急回報呂布。

布乃分兵五路,高順引一軍進小沛,敵橋蕤;陳宮引一軍進沂都,敵陳紀;張遼、臧霸引一軍出琅琊,敵雷薄;宋憲、魏續引一軍出碣石,敵陳蘭;呂布自引一軍出大道,敵張勳。各領軍一萬,餘者守城。

呂布出城三十里下寨。張勳軍到,料敵呂布不過,且退二十里屯住,待四下兵接應。

是夜二更時分,韓暹、楊奉分兵到處放火,接應呂家軍入寨。勳軍大亂。呂布乘勢掩殺,張勳敗走。呂布趕到天明,正撞紀靈接應。兩軍相迎,恰待交鋒,韓暹、楊奉兩路殺來。

紀靈大敗而走,呂布引兵追殺。山背後一彪軍到,門旗開處,只見一隊軍馬,打龍鳳日月旗幡,四鬥五方旌幟,金瓜銀斧,黃鉞白旄,黃羅銷金傘蓋之下,袁術身披金甲,腕懸兩刀,立於陣前,大罵:「呂布,背主家奴!

」布怒,挺戟向前。術將李豐挺槍來迎;戰不三合,被布刺傷其手,豐棄槍而走。呂布麾兵衝殺,術軍大亂。

呂布引軍從後追趕,搶奪馬匹衣甲無數。袁術引著敗軍,走不上數裡,山背後一彪軍出,截住去路。

當先一將乃關雲長也,大叫:「反賊!」還不受死!

」袁術慌走,餘眾四散奔逃,被雲長大殺了一陣。袁術收拾敗軍,奔回淮南去了。呂布得勝,邀請雲長並楊奉、韓暹等一行人馬到徐州,大排筵宴管待,軍士都有犒賞。

次日,雲長辭歸。布保韓暹為沂都牧、楊奉為琅琊牧,商議欲留二人在徐州。陳珪曰:

「不可。韓、楊二人據山東,不出一年,則山東城郭皆屬將軍也。」布然之,遂送二將暫於沂都、琅琊二處屯紥,以候恩命。

陳登私問父曰:「何不留二人在徐州,為殺呂布之根?」珪曰:「倘二人協助呂布,是反為虎添爪牙也。」登乃服父之高見。

卻說袁術敗回淮南,遣人往江東問孫策借兵報仇。策怒曰:「汝賴吾玉璽,僭稱帝號,背反漢室,大逆不道!吾方欲加兵問罪,豈肯反助叛賊乎!」遂作書以絕之。使者齎書回見袁術。

術看畢,怒曰:「黃口孺子,何敢乃爾!吾先伐之!」長史楊大將力諫方止。卻說孫策自發書後,防袁術兵來,點軍守住江口。忽曹操使至,拜策為會稽太守,令起兵征討袁術。

策乃商議。便欲起兵。長史張昭曰:

「術雖新敗,兵多糧足,未可輕敵。不如遺書曹操,勸他南征,吾為後應:兩軍相援,術軍必敗。

萬一有失,亦望操救援。」策從其言,遣使以此意達曹操。

卻說曹操至許都,思慕典韋,立祀祭之;封其子典滿為中郎,收養在府。忽報孫策遣使致書,操覽書畢;又有人報袁術乏糧,劫掠陳留。欲乘虛攻之,遂興兵南征。

令曹仁守許都,其餘皆從徵:馬步兵十七萬,糧食輜重千餘車。

一面先發人會合孫策與劉備、呂布。兵至豫州界上,玄德早引兵來迎,操命請入營。相見畢,玄德獻上首級二顆。

操驚曰:「此是何人首級?」玄德曰:

「此韓暹、楊奉之首級也。」操曰:「何以得之?

」玄德曰:「呂布令二人權住沂都、琅琊兩縣。

不意二人縱兵掠民,人人嗟怨。因此備乃設一宴,詐請議事;飲酒間,擲盞為號,使關、張二弟殺之,盡降其眾。今特來請罪。

」操曰:「君為國家除害,正是大功,何言罪也?」遂厚勞玄德,合兵到徐州界。

呂布出迎,操善言撫慰,封為左將軍,許於還都之時,換給印綬。布大喜。操即分呂布一軍在左,玄德一軍在右,自統大軍居中,令夏侯惇、于禁為先鋒。

袁術知操兵至,令大將橋蕤引兵五萬作先鋒。兩軍會於壽春界口。橋蕤當先出馬,與夏侯惇戰不三合,被夏侯惇搠死。

術軍大敗,奔走回城。忽報孫策發船攻江邊西面,呂布引兵攻東面,劉備、關、張引兵攻南面,操自引兵十七萬攻北面。

術大驚,急聚眾文武商議。楊大將曰:「壽春水旱連年,人皆缺食;今又動兵擾民,民既生怨,兵至難以拒敵。不如留軍在壽春,不必與戰;待彼兵糧盡,必然生變。

陛下且統御林軍渡淮,一者就熟,二者暫避其銳。」術用其言,留李豐、樂就、樑剛、陳紀四人分兵十萬,堅守壽春;其餘將卒並庫藏金玉寶貝,盡數收拾過淮去了。

操留荀彧在許都,調遣兵將,自統大軍進發。行軍之次,見一路麥已熟;民因兵至,逃避在外,不敢刈麥。

操使人遠近遍諭村人父老,及各處守境官吏曰:「吾奉天子明詔,出兵討逆,與民除害。方今麥熟之時,不得已而起兵,大小將校,凡過麥田,但有踐踏者,並皆斬首。

軍法甚嚴,爾民勿得驚疑。」百姓聞諭,無不歡喜稱頌,望塵遮道而拜。

官軍經過麥田,皆下馬以手扶麥,遞相傳送而過,並不敢踐踏。操乘馬正行,忽田中驚起一鳩。那馬眼生,竄入麥中,踐壞了一大塊麥田。

操隨呼行軍主簿,擬議自己踐麥之罪。主簿曰:「丞相豈可議罪?

」操曰:「吾自制法,吾自犯之,何以服眾?」即掣所佩之劍欲自刎。

眾急救住。郭嘉曰:「古者《春秋》之義:

法不加於尊。丞相**大軍,豈可自戕?」操沉吟良久,乃曰:

「既《春秋》有法不加於尊之義,吾姑免死。」乃以劍割自己之發,擲於地曰:「割發權代首。

」使人以發傳示三軍曰:「丞相踐麥,本當斬首號令,今割發以代。」於是三軍悚然,無不懍遵軍令。

後人有詩論之曰:「十萬貔貅十萬心,一人號令眾難禁。拔刀割發權為首,方見曹瞞詐術深。

」卻說張繡知操引兵來,急發書報劉表,使為後應;一面與雷敘、張先二將領兵出城迎敵。兩陣對圓,張繡出馬,指操罵曰:「汝乃假仁義無廉恥之人,與禽獸何異!」操大怒,令許褚出馬。

繡令張先接戰。只三合,許褚斬張先於馬下,繡軍大敗。操引軍趕至南陽城下。

繡入城,閉門不出。操圍城攻打,見城壕甚闊,水勢又深,急難近城。乃令軍士運土填壕;又用土布袋並柴薪草把相雜,於城邊作梯凳。

又立雲梯窺望城中;操自騎馬繞城觀之,如此三日。傳令教軍士於西門角上,堆積柴薪,會集諸將,就那裡上城。城中賈詡見如此光景,便謂張繡曰:

「某已知曹操之意矣。今可將計就計而行。」正是:

強中自有強中手,用詐還逢識詐人。

不知其計若何,且聽下文分解。

三國演義17,18,19,20回梗概

三國演義 第十七回 袁公路大起七軍 曹孟德會合三將 袁術在淮南稱帝,同時起兵攻擊呂布,陳登前往說韓暹 楊奉,二人背叛袁術,袁術因此戰敗。曹操發檄使劉備 呂布 孫策三方面合攻袁術,袁術不得已渡淮而逃,曹操攻陷了壽春。三國演義 第第十八回 賈文和料敵決勝 夏侯惇拔矢啖睛 曹操與張繡 劉表作戰,雙方互有輸...

三國演義第19回簡介,三國演義第19回概括

第十九回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玄德被呂布打敗,往許都 投曹操。中途獵戶劉安殺妻供食。曹操與陳登 陳珪父子為內應,敗呂布,得徐州。操攻下邳,布不聽陳宮之計,聽其妻與貂嬋之言,不出戰。布從郭嘉之計,決沂 泗之水,淹下邳城,布恃其有赤免馬,沉溺酒色。布部下候成獻赤免馬給操 魏續 宋獻綁呂布迎操兵...

三國演義16回梗概和分析,三國演義16回200字梗概和分析

袁紹之弟袁術派大將紀靈率領十萬大軍攻打劉備,袁術擔心呂布救援劉備,派人給呂布送去糧草,要呂布按兵不動,劉備考慮到自己兵力不足,也寫信求助呂布。呂布收了袁術的糧草,又收了劉備的求援信。呂布讓人把劉備和紀靈同時請來赴宴,宴會上,呂布轅門射戟,使袁術部將紀靈不攻劉備。曹操討伐張繡,張繡主動投降,曹操駐兵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