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if根據入離職時間判斷狀態

2023-02-11 17:25:06 字數 4390 閱讀 9831

1樓:

這個也不是很難,用if函式和today

先看效果吧

再來看下狀態的函式

=if(a2="","未入職",if(and(a2<>"",b2=""),"在職",if(and(a2<>"",b2<>""),"離職")))

<>是不等號

然後就是入職天數,這個其實只要複製前面的函式就好了,因為要判斷是否為空

=if(a2="","",if(and(a2<>"",b2=""),today()-a2,if(and(a2<>"",b2<>""),b2-a2)))

不判斷那個未入職的為空的話其實更簡單一點

後面的月份和年份其實更簡單,除以30和除以12就好了

2樓:

s2公式:

=if(and(q2="",r2=""),"未入職",if(q2<>"",if(r2="","離職","在職"),""))

下拉;t2公式:

=if(q2="","",if(r2="",datedif(text(q2,"0-00-00"),today(),"d"),datedif(text(q2,"0-00-00"),text(r2,"0-00-00"),"d")))下拉。

excel根據入職時間離職時間直接算出工作的年月日

3樓:大肚有話說

大概思路分兩步走:

用函式datedif分別計算兩個日期間的相差的整年數、整月數、整天數

datedif函式是一個隱藏函式

語法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start_date表示的是起始時間。

end_date表示的是結束時間。

unit表示的是返回的時間**,是天、月、年等

注意:結束日期必須大於起始日期

unit引數含義如下:

y" 時間段中的整年數。

m" 時間段中的整月數。

d" 時間段中的天數。

md"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月和年。

ym"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月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日 和年。

yd" start_date 與 end_date 日期中天數的差。忽略日期中的年

2. 起始時間是給定的,用if函式判斷狀態是離職還是在職,離職狀態的結束時間也是給定的,在職的結束時間是today

根據i列「離職」這個欄位是否有時間,如果有時間說明是離職狀態,返回離職時間,否則為在職狀態,返回today,判斷狀態函式: if(i3<>"",i3,today())

最終公式如下:

=datedif(g3,if(i3<>"",i3,today()),"y")&"年"&datedif(g3,if(i3<>"",i3,today()),"ym")&"月"&datedif(g3,if(i3<>"",i3,today()),"md")&"日"

效果如圖:

4樓:

如果有離職時間的上面不顯示司齡:

k3=if(i3="",datedif(g3,today()+1,"y")&"年月天","")

如果有離職時間的上面也需要顯示司齡:

k3=datedif(g3,min(i3,today()+1),"y")&"年月天"

公式下拉

如何在excel表中實現,根據入職時間和離職日期來自動生成任職狀態的改變,並能自動更新。

5樓:匿名使用者

d3輸入=if(or(k3="",k3>i3),"在職","離職")

excel中根據入職日期和離職日期計算司齡精確到幾年幾月幾日

6樓:謝其汛

a1單元格為入職日期,b1單元格輸入函式「=text(sum(datedif(a1,today(),)*10^),"0年00月00天")」(輸入時「」號去掉),返回截至系統當前日期的工作年數、零頭月數、零頭天數。

如果要計算到指定日的工作時間,則在b1單元格錄入指定日期,在c1單元格輸入函式「=text(sum(datedif(a1,b1,)*10^),"0年00月00天")」(輸入時「」號去掉),返回截至指定日的工作年數、零頭月數、零頭天數。

excel表如何通過入職日期自動計算工齡,輸入離職日期工齡自動清零

7樓:緣來是我

excel表通過入職日期自動計算工齡,輸入離職日期工齡自動清零,可使用輔助列計算工齡,再通過if函式判斷是否離職,若離職則工齡清0。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插入輔助列,在相應單元格輸入函式=datedif(a2,today(),"y")&"年"&datedif(a2,today(),"ym")&"月"計算入職至今即不離職狀態下的工齡。【其中a2是入職日期所在單元格】

2、回車輸入公式,然後點選右下角下拉填充下方相關公式。

3、在工齡所在單元格輸入公式=if(b2="離職",0,c2),判斷入職狀態如果為「離職」,則工齡清零,否則工齡=入職至今的時間。【其中b2是就職狀態所在單元格,c2是步驟1、2計算所得的時間】

4、下拉填充下方單元格公式即可,返回excel**,發現在excel中通過入職日期自動計算工齡,輸入離職工齡自動清零操作完成。

8樓:染塵墨羽

1、演示使用的軟體為office系列軟體下的電子**excel軟體,使用的版本是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電子**excel,在**中輸入用於演示通過入職日期自動計算工齡,輸入離職日期自動清零工齡操作所需要的資料。

3、將滑鼠移動到d3單元格中,輸入」=if(c3<>"",0,(year(today())-year(b3))&"年"&(month(today())-month(b3))&"月"&(day(today())-day(b3))&"天")「,該公式計算了從入職日期到今天為止的時間,同時使用if函式進行了是否離職的判斷。

4、輸入完之後點選回車,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從入職日期到今天為止的所有天數。

5、使用格式填充柄對其餘的入職日期進行工齡的計算,可以看到所得結果是正確的,同時我們在離職日期上進行測試,當輸入離職日期後工齡自動清零,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完成了問題的需求。

9樓:雪v歌

假設入職日期在a2單元格,則:

1、工齡虛年數公式:

=year(today())-year(a2)+12、實足工齡年數公式:

=datedif(a2,today(),"y")

10樓:葬花吃人

=if(c2<>"",0,datedif(a2,today(),"y")&"年"&datedif(a2,today(),"ym")&"月"&datedif(a2,today(),"md")&"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m2輸入:=if(k2<>"",0,(year(today())-year(i2))&"年"&(month(today())-month(i2))&"月"&(day(today())-day(i2))&"天")

可得到你要的結果

excel**中如何用公式把入職和離職日期在同一天的篩選出來? 15

12樓:浩瀚宇宙是我家

假設入職時間為b列,離職時間為e列,

則在g列(無資料列)輸入g2=if(b2=e2,"同一天","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入職和離職兩列,自動篩選的條件都用同一日期

14樓:藍個凌淩水

計算入職和離職的時間差,等於0則同一天,或者判斷函式if

15樓:飛天俠

專門找程式設計做軟體,方便多了。

16樓:綦慕度代柔

你好!計算入職和離職的時間差,等於0則同一天,或者判斷函式if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在excel**中,怎樣根據離職日期得出員工就職狀態是在職或離職? 如圖,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v2=if(j2<>"","離職","在職")

或者簡寫

=if(j2,"離職","在職")

18樓:未王人

=if (j2-now()>0,"在職","離職")

或者=if(j2="","在職",「離職」)

新工作入職需要離職手續無離職證明就入不了職嗎

能。離職證明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證明與其他單位不存在勞動關係,避免招用與其他單位的員工,造成糾紛。因此並不是必需的材料,勞動者可以和單位協商簽署一個承諾書,承諾與其他單位不存在或者已經解除了勞動關係。沒聽說入職還要離職證明的,也或許是你的工作是大型的公司。但是應該不是必須原則問題。五險一金據我所知是隻能...

離職證明不開能不能入職,沒有離職證明能入職嗎

可以要求單位出具離職證明,這個是單位的義務。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

入職不到四天離職了,入職三天離職有工資嗎

入職四天之後,勞動者發現這這間公司不適合自己,為了避免影響到自己的職業前途,很多人都想著辭職。但自己入職的時間是比較短,只有短短的四天,他們不確定是否辦離職,入職四天走人需要辦理離職手續嗎?華律網有更多知識,歡迎瀏覽。入職一天也是這家單位或企業的一名員工,所以也需要辦理離職手續的。一般的單位或企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