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衝奶粉多少度為最佳,嬰兒喝的奶粉溫度一般多少度合適

2023-02-11 17:20:09 字數 4104 閱讀 4103

1樓:_擀麵

衝奶粉需要使用水的溫度在37-42℃之間,如果用過熱的水衝奶粉,首先可以使奶粉中的蛋白質凝結,其次可能會破壞奶粉中其他的活性物質,不利於奶粉的營養物質吸收。如果用過涼的水衝奶粉,不能夠使奶粉充分的溶解,奶粉可能會凝結成塊,對於新生兒的消化可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在37-42℃進行奶粉的衝調是比較適宜的溫度,有利於奶粉的溶解,也不會破壞奶粉中的蛋白質和其他的營養物質。

並且此溫度新生兒服用之後,不會產生腹瀉等腸道的反應。

嬰兒喝的奶粉溫度一般多少度合適

2樓:土豆泥啊泥

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的溫水衝好之後,放涼到36-37℃左右再給寶寶喝。

新生兒的口腔粘膜薄嫩,奶溫過燙,容易引起粘膜的損傷,影響孩子的食慾;奶的溫度過低,會影響孩子腸道的蠕動功能,出現消化不良、腹瀉等情況。所以與**的溫度相似就比較適宜,此時牛奶的溫度約為36-37℃。

無論衝調任何奶粉時都不該用沸水,應該用45℃左右的溫開水,因為過高的水溫可以使奶粉中的蛋白質變性,一些維生素也會遭到破壞,降低其營養和食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年輕父母餵養嬰兒時為了省事,而不嚴格按照說明按比例衝配方奶,甚至有的家長還將幹奶粉直接餵給孩子吃。卻不知配方奶如果長期衝得很濃(水的比例低)了,不僅會導致孩子發生便祕,更為嚴重的是此舉還可能引起一種能威脅孩子生命的疾病--氮質血癥。

眾所周知,牛奶富含蛋白質。蛋白質最終的分解代謝物為尿素、肌酐等非蛋白氮物質,這些「廢物」經腎臟由尿排出體外。由於嬰兒腎臟濃縮排洩功能較差,當牛奶衝配較濃時,「稚嫩」的腎臟承受不了過多的壓力,蛋白質分解代謝所產生的非蛋白氮物質就會在血漿內瀦留,從而導致氮質血癥。

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一般水溫在40-50度就可以。

先在奶瓶裡調好水(先加涼水再加熱水),再按30毫升1平勺奶粉的量加好奶粉,蓋上蓋子搖勻就可以了。

等到孩子喝的時候奶的溫度應以40℃為佳,如果寶寶吃的時間長,感覺奶已經涼了,可以用點熱水把奶瓶熱一下,喝了涼奶容易造成吐奶或者消化不良。

4樓: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說明,但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攝氏度的溫水衝較好。這個溫度不僅有利於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體裡的溶解,調出比較均勻的溶液,且能保證奶粉裡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

1、存放時間

不管是什麼牌子的配方奶粉,媽媽們給寶寶沖泡好了之後,常溫下存放不能超過2小時,超過兩個小時之後,就不能給寶寶喝了。如果寶寶還沒喝過的,可以將蓋子蓋好,放在冰箱記憶體放,但是也不能超過24小時,需要的時候拿溫奶器或用開水加熱飲用也未嘗不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衝調好的奶一直放在暖奶器上,因為暖奶器上的溫度正好適合細菌繁殖,再加上奶本身就容易滋生細菌,這麼做,奶會很容易變質。

2、注意事項

最好是不要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因為配方奶粉講究的就是現泡現喝,雖說衝好了之後可以常溫存放一兩個小時,但是為了避免細菌滋生,建議還是泡好後馬上給寶寶喝。媽媽們要給寶寶養成一個喝奶粉的好習慣,就是在寶寶身體一切正常的情況下,定時定點給寶寶餵養奶粉。

如果泡好的奶粉已經給寶寶餵了一部分,還剩下一部分沒喝完,應該要在1小時內喝完,超過這個時間,就不要個寶寶喝了,也無需冷藏或加熱,建議直接倒掉。還有的寶寶不能一次喝完媽媽們衝的配方奶粉,此時,媽媽們不能將剩餘的泡好的奶粉還留著,不能等到下一次餵奶時進行加熱再給寶寶喝。

5樓:安然智閱

如何正確給新生兒衝調奶粉?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衝的奶粉的溫度,一般要控制在35-40度之間都是可以的,具體你可以把奶粉滴幾滴在自己的手背上,如果感覺到燙了,那就是溫度太高了

7樓:龍琪寶寶

我覺得一般來說都是用40-60℃的溫水衝好之後,放涼到36-37℃左右再給寶寶喝,因為寶寶的腸胃還沒發育好,很稚嫩,太冷會讓孩子腸胃不適。而太燙的水泡奶粉會導致奶粉結塊,營養流失。我自己平常給寶寶喝的是紐奶樂奶粉,你可以參考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奶粉用40左右的開水衝調,喝時最佳溫度是人體溫度計37度,通常用奶瓶的奶滴在自己的手背上不燙為宜。

9樓:

)衝調水溫40-50°為宜; (2)衝調次序應該先在奶瓶中加入溫水

10樓:宜品乳業

用適宜溫度的水。一般來說,奶粉溶解的最佳溫度是不低於 40 ℃ 的,大家在衝奶粉時千萬不要用溫度太低的水。

衝調順序應該先在奶瓶中加入溫水,再加入奶粉。大多數人都習慣先將奶粉倒入容器中,然後再加水。但這樣沖泡配方奶粉,容易產生小結塊,導致奶液不均勻,增加掛壁的可能。

11樓:落雨憶無聲

奶粉要多少度給寶寶喝,這個問題通常是要具體看是什麼樣的奶粉,不同的奶粉沖泡方式不同,溫度也不是很一樣。但想相對來說,大部分的市面上的奶粉通常都是40度的溫水,或者有些是到了像60度高的溫水泡開。因為這兩個溫度之間基本可以把大部分的奶粉分解出來裡面的一些物質,可以幫助寶寶更高的吸收。

要是要喂到寶寶的溫度最好是把剛剛泡好的奶,滴一滴到打人的手背上測試溫度,一定不能太燙就直接為給寶寶哦。

12樓:music丶李莫貝

個人建議在40~50度之間,一款好的奶粉,除了要有優質的奶源、嚴格的生產加工工序外,最關鍵在於奶粉中的營養容易被寶寶吸收。伊利奶粉作為知名度非常高的國產奶粉,易於消化吸收,且清火功效好,寶寶喝了不上火,而且還有淡淡的奶香味和甜味,寶寶很喜歡喝。

13樓:墨曼珍

嬰兒喝的奶粉溫度一般就是比體溫高几度就行了。

14樓:蒙牛乳業

第一步,將衝調奶粉的用具清洗乾淨,並殺菌消毒,比如奶瓶、奶嘴、奶蓋等。

第二步,消毒完後,取出奶粉罐,檢視罐上的說明書,瞭解衝調和食用方法。

第三步,將自來水煮沸,放涼到45度,因為用於衝奶粉的水溫不能太高,不然會破壞奶粉原有的營養。

第四步,將溫水倒入奶瓶中,按比例新增奶粉,通常每50毫升水加1平勺奶粉。

第五步,輕輕搖晃瓶子,讓奶粉與水混合均勻,再滴幾滴到手背,測試一下溫度。

第六步,餵奶給寶寶吃,最好能一次性吃完,如果吃不完,建議倒掉,不要存放太久,以免奶粉營養髮生變化。

15樓:

一般給新生兒衝調奶粉的水溫大概在40度左右,但是也可以根據買的奶粉的說明書上的衝調水溫來衝。我家寶寶喝的是金領冠奶粉,白白胖胖的哈哈。不知道是否能夠幫助到您,有幫助的話,請採納,謝謝

16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新生兒建議選擇奶粉中含有,opo結構脂,可以促進寶寶腸胃消化,不易引起寶寶上火。hmo母乳低聚糖成分的,是母乳中的一種特有的成分,非常珍稀。寶寶奶粉中新增此類成分,可以促進寶寶腸胃消化,促進有益菌生長,抑制有害細菌,從而有助於呵護寶寶腸胃健康,提高寶寶的自身抵抗力。

選擇含有這兩種營養成分的奶粉,比較適合新生兒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用40-50度的水進行沖泡,餵給寶寶前,滴手背上試溫,37度給寶寶飲用最好。

18樓:寒糖冷月

新增了sn-2plus的配方奶粉是目前被公認為最貼近母乳的奶粉。像合生元的奶粉全線都新增這種配方,好消化 ,可以減少寶寶哭鬧和硬便發生的機率,在寶媽中的評價也很高。

19樓:東方高鵬

記這些東西好複雜,好像要記得東西都好多,我在國際媽咪上買了一個衝奶機,還有奶瓶消毒三合一的一個機器,是美國的好像,用著還挺方便的

衝嬰兒奶粉用多少度水最合適

2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不同品牌奶粉的推薦水溫可能會有差異。家長應優先參考說明書上的食用方法。通常推薦的適宜水溫為60℃,如果水溫過高,有可能會破壞奶粉中的營養物質。

水溫過低有可能會造成奶粉結塊,難以衝開等情況。

1.沸水可能會使奶粉中的蛋白質結構變性,營養大打折扣。50~60℃的溫開水最佳,既能衝開奶粉,又不會破壞營養。

2.涼水或者礦泉水沖泡奶粉,很容易使奶粉結塊。另外給寶寶喝涼水沖泡的奶粉非常容易引起寶寶腹瀉,甚至影響胃腸道發育。

3.衝好的奶粉應放涼至40℃時給寶寶食用最佳。注意奶粉不要有氣泡。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3條

多少度水溫的水衝紅茶最佳

紅茶,85 90 3 5分鐘。紅茶是全發酵茶,溫度高的水沖泡能夠促進紅茶內所含物質的有效溶出,不但讓滋味和香氣更濃,還能更好地發揮其保健功能。如金駿眉,泡茶的水溫以85 90 為宜。此外,茶葉是一年四季都適用的最佳飲品,在水質方面,水的硬度與茶湯品質關係很大。用軟水泡茶,像純淨水和高品質的礦泉水,茶...

小孩喝母乳好還是喝奶粉好,喝母乳的嬰兒好還是喝奶粉好

可以肯定告訴你 嬰兒是吃母乳好 1 母乳餵養對寶寶的好處 1 母乳含有嬰兒所需的全部營養,有助於嬰兒發育。2 非常容易消化 吸收,可被嬰兒機體有效利用。對嬰兒來說,母乳的各種營養不但配得剛剛好,由於嬰兒的腸胃消化及腎臟排洩功能還沒發育完全,無法承受過量的蛋白質與礦物質。母乳中的蛋白質與礦物質含量雖不...

嬰兒奶粉喝不完在沒有喝過的情況下,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序言 新手媽媽在給寶寶衝奶粉的時候,如果寶寶奶粉沒有喝完是可以放進冰箱的,但是不能夠超過24小時,並且冰箱一定要乾淨整潔,這樣才能夠保證奶粉的質量。平時一定要給冰箱定期消毒,要保證冰箱裡的氣味清新,不要頻繁的去開關冰箱門,如果冰箱中堆滿了其他的食物,味道比較重的話,就不要把奶粉放在冰箱裡儲存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