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時怎麼看出人的人品,離職時怎麼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2021-10-04 14:24:44 字數 1175 閱讀 8125

1樓:職場白骨精

離職時,交接工作往往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問題,因為有些人會覺得和企業、同事已經沒有利益關係,你已經奈何不了他/她,反而肆無忌憚的擺出一副你能把我怎麼著的姿態。

小白新進了一家小公司,之前的行政人事小美被公司辭退了,一大早公司領導讓兩人交接下工作,順便讓小美帶小白熟悉下工作,以便儘快接手。誰料這小美嘴上答應,實際卻沒啥行動,當天直接給小白摞了一句話:“我出去辦個事,反正辦公資料都在這電腦裡,你自己翻著看下吧”,說完就拎包出門了,也不知辦事是真假,具體要去哪。

這小白初來乍到自是不方便過問,況且她也剛從學校出來,對公司這些也真是不懂,她這個崗位又只她這一個人,只好自己吭哧吭哧地琢磨著那堆資料,指望能看出個所以然來。

快下班時,小美回來打了個卡,小白趁機問了幾個不明白的問題,結果都被小美輕飄飄的幾句話給打發了,然後一溜煙就下班走人了,小白這一天下來真沒交接出個啥。

第二天上班小白早早就到了,一直沒見著小美,後面領導告訴她,說小美直接不來了,說該交接的都已經交接完了。總之領導臉色很難看,看來小美也是壓根沒提前打個招呼,說不來就直接撂挑子了。

也許你會說工作交接有問題,是公司制度、流程不完善,甚至可以以牙還牙,工資拖著不給發等等,但不能否認的是,像小美這種人確實存在,有些人就喜歡交接時給人使絆子,似乎走之前非要出口惡氣,其實想想真的好沒腦子,太愚蠢,試想這種員工,只會讓公司更加慶幸還好沒留你,否則後期損失可能更重。

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離開公司,即便要走,也應該盡心盡力站好最後一班崗,其實那點工資不值錢,最值錢的是你的人品和口碑,畢竟雁過留聲,人更應該給自己留下好名聲。

我是職場達人白骨精,歡迎你的關注。

2樓:木子情感

判斷一個人的人品,從這幾點就能看出,早發現早遠離

3樓:求盼易

為什麼要離職!之所以離職說明在這個企業沒有必要繼續幹,付出再多沒有人會說這個工人是個好只工,要給自己留空間,所以離開這個公司是沒有人會記得你的好和說你的好的!

4樓:泡泡糖

離職的時候,就真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了。以前我在東莞打工去的時候不知為什麼給我差不多一萬元一個月,我始終摸不著頭腦呀!而別人才三幹多一點,我想見鬼了,我想老闆可能發錯了,我心裡想,後面招一個我喜歡的女孩進來,去追她,一下子炒掉了啊!

我實在有點冤枉呀!本來我當時也願意,只是越想越氣,我就是不同意了,我想我不是肚子裡的蛔蟲呀!

離職時從老闆的談話看出老闆的意思

來金晶科技吧,工資1000還拖欠,獸性化管理,工人自殺的有跳樓的,抹脖子的,還有在單位上吊的,事故也很多,又被車撞死的,被玻璃砸成肉泥的,被破碎機攪成肉餡的,領導比禽獸還禽獸 我覺得是客套話,過個三兩個月,你聯絡他就看得出來了。客氣話,現在的企業都在做標準化,沒有什麼人是不可缺少的!你們經理很會做人...

面試怎麼說離職原因比較好,面試時,離職原因怎麼說才比較好

些職場精英在求職過程中,因為沒有回答好離職原因,而被企業拒絕錄用的案例很多。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呢?不幾乎每家公司在面試的時候都會的一個問題是 你為什麼離職?或者在登記表上寫明離職原因.對此,應聘者應該做何回答?直接說 a工資低待遇低,或者 b 管理混亂,c 環境不好,還是說 d個人發展原因,還是別的什...

沒簽勞動合同離職時公司不給結清工資應該怎麼辦

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籤合同,那麼勞動者離職後,公司不結清工資,那麼先反映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對裁決不服的,那麼在裁決書下達15天內,上訴法院解決。直接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用工超過一個月不籤勞動合同,已是違法用工。勞動者可以隨時離職,並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