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離職單怎麼寫呢?之前離職寫的是身體不舒服想長期休假。現在又不想離開了。需要有一份取消離職單

2021-10-04 14:26:50 字數 5261 閱讀 2460

1樓:濤聲海韻

重新寫明不行離職的原因。

員工離職通常分為以下幾種型別:自請辭職、解僱離職、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如退休、勞動合同到期不再續簽、員工失蹤或死亡等。

1、自請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者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的,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因此,對於自請辭職者,應注意審查其是否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同時,要求其填寫《離職申請單》,經用人單位同意後可辦理離職手續。這裡,應特別注意的是,員工在職期間造成用人單位損失需要賠償的,應在員工離職時一併結清賠付事項。

2、解僱離職或者自動離職:

員工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有關規定的,用人單位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第四十三條規定了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

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六種情形而被用人單位給予解僱處分的,用人單位應首先知會工會,工會同意解僱處分的,由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公告》,在單位範圍內有效公告。在公告生效之日起,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通知》,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該通知直接辦理離職交接手續。

員工未經任何離職申請不告而別的情形,類似的還有嚴重違紀違規應予解僱處分之員工不告而別的、或員工未依照規定時間提出離職申請自行不告而別的,這些員工不告而別時間達到一定合理期限、符合用人單位規章制度中規定的解僱情形的,可視為其“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由人事部門知會工會,經工會同意後,釋出《員工獎懲公告》,自《員工獎懲公告》生效之日起,雙方勞動關係解除。與此同時,用人單位應在合理期限內以《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的形式催告該員工辦理工作交接手續。經催告後逾期仍未前來辦理的,視為該員工放棄其所有權利。

因此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有權要求賠償。

3、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

員工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情形的,在終止情形屆滿前30日內,用人單位人事部門應出具《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方可辦理離職手續。員工因故失蹤或死亡的,勞動合同終止之離職交接手續由其部門主管憑《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寫,讓你部門人去拿回來就好了!好好說下。不用那麼麻煩!

3樓:問

請假時間長短根據病情來決定,一般的開三天左右,嚴重的可以開一週到二週

離職原因怎麼寫最好

4樓:小小西坡

要點:當離職時填寫離職原因可以如實填寫離職原因,如果真實原因不便實話實說,可以找一些面上的套話寫,諸如考慮“照顧家庭的需要”、“離職創業”、“考慮自身發展,換個工作領域或方向”等等。

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專業不對口、搬家、進修、考駕照或者是結婚、生病、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

範例:

1、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的親戚或朋友,而自己則是應聘進去的,很多好的機會總輪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單位,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任為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能力;

3、可以說是為了換一個工作環境,學習新業務;要麼就說原來的公司路遠,想找個距家近點的;

4、個人創業失敗,不想再創業了;只能繼續求職工作了。

5、個人在公司已經好多年了,算是一位資深人員,但公司沒有給提供一個發展的空間,想尋求突破。

注意:

1、正面回答。直接回答原因而不是各種繞和迴避,太過隱晦的回答反而會讓面試官認為其中有不好的負面原因,還會以此判斷你的性格和風格做出不利於你的判斷。

2、原因要真實。你的回答可以不是真實的全部,但一定要真實,因為只有真實的你才會回答的比較坦然,也只有真實的才是符合邏輯的才能經得起背景調查。

5樓:劇秋英隱卿

建議這樣填寫離職

原因:1.涉及離職原因的時候,但凡下一份工作的職位或與原公司有可能發生利益衝突,千萬不可直言相告,另找一個理由搪塞過去。

2.如遇前僱主盛情挽留而自己卻去意已決,儘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讀書進修、家庭問題等僱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儘量避免用追求更高的收入,更廣闊的晉升空間等有可能被前僱主拒絕或者反感的理由。

3.在離職的時候,對於公司的任何負面評價都不要直言相告,只說正面的評價,好聚好散,保留自己一份可以吃“回頭草”的機會。

建議這樣回答離職原因:

不要回答因為你自身原因而離職,什麼工資低、工作太累之類的,與領導不和之類的絕對不能寫.因為新的公司會覺得你這人太挑剔,以後你可能也會因為這些原因而離開這家新公司。

不要寫過多公司的原因導致你不得不離職,比如:人際關係複雜、單位領導無能,這樣新公司一定不會錄用你,因為他們會想,如果有一天你離開了這家新公司,也會這樣在背後罵他們。

可以回答如下離職原因:

1.單位有工作人員是領導的親戚或朋友,而自己則是應聘進去的,很多好的機會總輪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經人介紹去的單位,無論做出什麼成績都會被人任為是得到了領導的照顧,所以自己想換個工作,這樣更能體現自己的能力.

3.公司對客戶的承諾經常不能兌現,搞的你們總是要對客戶進行解釋。

注意事項

有的時候採用其中一種原因回答就可以,有時需同時採用幾種方式組合回答;不管你怎麼回答都有一定風險,因為考官還會追問下去,因此你還必須準備好對你當時有利的解釋。

頻繁換工作的人,離職原因怎麼說都會被hr懷疑,所以工作最好別換那麼頻繁,或者換了不體現在簡歷上。

6樓:衣弘禮海之

1、個人工作期間概況

2、客觀評價公司

3、詳細說明個人原因

4、簡短總結個人離職原因

1、從一家公司離職,首先寫一下個人的基本履歷情況,何時加入公司,從事什麼樣的崗位,工作時間以及工作期間取得成績,這些東西個人必須清楚。因為企業考慮到用人成本以及你的工作業績,可能會盡最大的可能留住你。

2、因為你要從公司離職,所以你的離職原因肯定會提到關於公司方面的情況,為了好聚好散,儘可能的進行客觀評價。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不同的只是員工的狀態,不適合你的地方有可能適合別人。對於員工離職這一點,公司沒有對錯,你也沒有對錯,只是一個選擇而已。

3、(家庭)儘可能多從自身找原因,而不是一味的評價公司不好的方面,這樣只會增加離職的阻力。不同的員工離職原因各不相同,可以寫由於家庭原因,比如離鄉背井無法解決個人家庭問題,父母無人贍養,同時,住房壓力也是成立家庭的一個重要方面。

(事業)俗話說得好:“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考慮個人事業發展問題,這個原因任誰都無法說出阻止的藉口,因為為了自己的事業而離職,這一點充滿了滿滿的正能量,公司也希望員工離開了公司之後,能夠更加積極的面對人生。

(年齡)有些崗位是有年齡限制的,年輕的時候可能什麼崗位都適合,隨著年齡的增加,有的崗位已經不適合現在的你。比如很多職場女性,面臨結婚生子的壓力,之前的工作環境可能不利於個人健康,這一點原因,也是公司無法拒絕的。

(工作)可能有時離開公司並不是因為個人原因,而是由於工作本身的原因,比如無法有效的處理好與同事的關係,經常摩擦不斷,相信因為這種情況離職的員工也不在少數,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很好地處理好人際關係,所以會得到公司的諒解。

4、以上個人離職原因書寫完成之後,可以用簡短的語言總結陳述一下,同時再次向公司重申離職意願,希望得到公司的理解與支援,順利完成離職手續的辦理。

7樓:靳桂花答儀

離職原因:

儘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充電、休假、生病等。

如:由於愛人工作單位的變換,造成不少不便。

自己想充實一下,提高一下自身水平。

8樓:淺夏花開

離職原因一般可以寫如下幾點:

1、有了更好的發展,如需要去外地發展;

2、客觀原因:如工作單位離家太遠,身體原因不能加班無法勝任工作等;

3、現工作與自己未來發展規劃不一致等。注:離職最大的可能就是薪資低,或在該單位沒有什麼發展前途,或壓力太大等,但是不要在離職原因裡寫明,因為即使離職了也要留下一個好印象,而且離職申請也比較容易通過。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不關心你的離職原因。下一個公司也不關心你再離職報告上寫的原因。隨便你寫。

我自己就寫“個人原因”四個字就好。也不會有人問什麼,大家都是走走流程,把事辦完。

如果事面試,那關係也不大,不用緊張兮兮的,現在誰沒離過職啊,你搜下面試教程看看。

10樓:不懂離去的你

不想幹了,還能有什麼好寫的

11樓:傻子歡兒

實話實說最好,注意語氣禮貌就行,太華而不實反而招來反感

12樓:滑如亓芝英

其實這不需要什麼理由,既然提出辭職,肯定是已經對公司無心了,不管怎麼說別人總是會有看法的,但是不要顧慮那麼多,還是實事求是

的說比較好,而且以這種理由離開,公司也比較好接受。

一般都是說:

1、進修,考研

2、家裡生意需要幫忙

3、找到別的工作了

13樓:0想飛的魚

自己離職的真實原因,當然只有自己知道,如果方便說,就直說,因為離職簽字的時候領導會問,太假的理由是經不起問的,合理的理由,是領導無法拒絕阻礙的。

14樓:一路向東

客觀和主管兩飯方面都寫

15樓:吾霓武映寒

公司不重視人才、能為人所理解的離職原因、生病等、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1。6、最重要的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需要、休假等等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因素、專業不對口、您可以選擇諸如此類的理由、儘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應聘者要使招聘單位相信。

2、休假。如果原因容易引起誤解的,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裡不存在、儘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體原因、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生病、家庭問題等僱主不好意思阻撓的原因

4,如想換換環境,如不誠實。

5、太具體、迴避、上班路途太長。

3。1、生病:儘量採用與工作能力關係不大、管理太混亂、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結婚,比如專業不對口、人際關係複雜、不能躲閃。

4、個人原因等、大家都可以理解的離職因素儘可直說無妨、公司結構的變化帶來的影響等、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

3、懶惰,是儘可以如實道來的、缺乏責任感、讀書進修、不隨和等。

推薦、充電,如為符合職業生涯規劃、上班太遠影響工作、離職原因可以在確保真實客觀的基礎上,採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如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儘量委婉地表達。

2  一般情況下回答離職原因,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求職辭職問題,求職 離職原因怎麼寫?

1 如果是試用期提前三天講就可以,三天後必須放你走。2 如果已經過了試用期你必須提前一個月提出離職申請,公司也必須在一個月內放你離開。3 合同肯定是簽了對吧?如果沒簽你可以直接走人,另外可以申請仲裁雙倍工資。4 不打招呼肯定是不好了,不打招呼的話肯定不用發你工資,另外如果算你曠工的話你也不好辦。5 ...

離職申請表中對公司的意見一欄要怎麼寫才好一點呢拜託各位謝謝啦

實事求是地寫,是最好的。因為公司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瞭解員工的真實想法。知道員工的內 真實想法,就可以容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彌補公司管理方面的不足。如果沒有離職,往往不敢實事求是地寫。寫對公司的意見的時候,除了實事求是,還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指出公司的不足之外,要考慮員工的普遍情況,有意見就寫意見,如果...

領導要離職了送的賀卡上寫什麼祝福語好呢

公司的今天有你們的貢獻,公司的明天需要你們的支援。大橋鐫刻著你們的貢獻,公司因你們而自豪 感謝您在過去的歲月裡對我的幫助 關心和愛護,我終生不忘。您的敬業精神值得我認真學習。您有時間的話,常到所裡來指導我們工作,我們大家歡迎您 分別時,我們沒有流連的淚眼,相對,無語。看夕陽透過文峰塔尖,把它的餘暉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