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銷單的總計金額(大寫)怎麼寫啊

2021-03-15 09:47:36 字數 2753 閱讀 9253

1樓:天淵樂園

報銷單的總計金額,比如:2095.50元應該這樣寫:貳仟零玖拾伍元伍角整。如果有分就寫分。

報銷單一般用於直接費用的報銷,包括差旅費、招待費,辦公用品費等。是公司員工要報銷辦事費用(例如出差、買辦公用品等)時填寫的單據,最終經領導批示同意後,會計做帳,出納付款。

借記管理費用,貨記現金或者備用金。所有報銷必須取得合法的原始憑證,除出差補貼以外,其餘報銷必須取得合法的發票或財政規定的專用收據,否則財務部將不予報銷直至取得符合規定的發票為止。

填寫要求

(1)報銷單據填寫應力求整潔美觀,不得隨意塗改;

(2)報銷單封面與封面後的託紙必須大小一致,各票據不得突出於封面和託紙之外(票據過大時應按封面大小摺疊好);

(3)各票據應均勻貼在報銷單封面後的託紙上,整份報銷單各部分厚度應儘量保持一致;

(4)若報銷票據面積大小相同或相似(如車票等),需有層次序列張貼;

(5)報銷單據金額、型別相同的(如車票等),應儘量張貼在一塊,並按金額大小排列;

(6)報銷票據在貼上時,確保稽核人能夠完全清楚地審閱到報銷金額;

(7)報銷單據一律用黑色鋼筆或簽字筆填寫;

(8)報銷單各專案應填寫完整,大小寫金額一致,並經部門領導有效批准;

(9)有實物的報銷單據須由驗收人驗收後在發票背面簽名確認,需入庫的實物單據應附入庫單。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搜狗輸入法,v+數字 然後按 b選項就出來了

2095.50元大寫:貳仟零玖拾伍元伍角整

3樓:匿名使用者

貳仟零玖拾伍元伍角整,分都沒有,怎麼會到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兩千零玖拾伍元伍角整。前不留空,如果有分就些分,最後以有收尾。

費用報銷單大寫金額怎麼樣寫

5樓:喜歡的愛悖逆

中文大寫

bai金額數字應該使用正楷或du行書填寫。

如壹、貳、zhi

叄、肆、伍、陸dao、柒、捌、專玖、拾、佰、屬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 )等字樣。

例如:「1320」在費用報銷單里正確的填法為 「壹仟叄佰貳拾」,前面的「萬」位填x,後面的沒有的位次填0.

6樓:塔駡德

人民幣大寫字樣:零、壹、貳、

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如果是"填寫"已給好了內萬、仟、佰、拾、元 角、分的話,前面萬里填x,在x外面畫一個圈,後面有幾填幾。沒有的話填零。如容果是空行直接寫,應該是:"計人民幣壹仟叄佰貳拾元整"。

7樓:彝巢勾信非

會計數字大寫,就是人民幣大寫數字一到十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填寫"已給好了萬 仟 佰 拾 元 角 分的話

前面萬里填x,在x外面畫一個圈,後面有幾填幾,沒有的話

填零.如果是空行直接寫,應該是:"計人民幣壹仟叄佰貳拾元整"

9樓:淚血風流劍

如果是給好了萬 仟 佰 拾 元 角 分的話

前面萬里填x,後面有幾填幾,沒有的話天零

10樓:屏海讀聯

x萬壹仟叄佰貳拾元x角x分

費用報銷單大寫金額1705506.00怎麼填?

11樓:墨汁諾

一、按《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如果是固定格式的單據,建議分成兩份報銷: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即:

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另外,給出的金額大寫填空,最大隻有拾萬位,建議分成兩份報銷,以免不好填寫。

二、費用報銷單必須用藍、黑鋼筆或簽字筆書寫,不可使用圓珠筆或鉛筆書寫。 具體填寫說明:

1、在「報銷部門」處填寫所屬的部門,如行政部、人事部、生產部等。

2、日期如實填寫報銷時的日期,單據及附件填寫所附單據張數。

3、「報銷專案」 此處填寫費用支出的用途,按不同專案分列填寫,在摘要裡可以填寫詳細內容。

4、「金額」此處填寫實際發生金額,前面加上人民幣符號「¥」。

5、「合計」各項費用合計填寫阿拉伯數字。「合計」此行上方有空欄的,由左下方斜向上劃對角直線登出。

12樓:餘湧泉

如果是固定格式的單據,中間的零可直接寫零,兩個零都寫如果不是固定的單據,按《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壹佰柒拾萬後可寫零也可不寫零

即: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

也可寫為:

壹佰柒拾萬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

另外,你給出的金額大寫填空,最大隻有拾萬位,建議分成兩份報銷,以免不好填寫。

13樓:經期衛士

壹佰柒拾萬後可寫零也可不寫零。

即,最大隻有拾萬位,以免不好填寫,按《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如果是固定格式的單據,建議分成兩份報銷: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

也可寫為,給出的金額大寫填空:壹佰柒拾萬伍仟伍佰元零陸元整。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寫金額: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零陸元零角零分,

15樓:崑崙寒劍

壹佰柒拾萬伍仟伍佰零陸元整。

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零陸元整。

16樓:匿名使用者

壹佰柒拾萬伍仟伍佰零陸元零角零分

17樓:琉璃薇茉

壹佰柒拾萬零伍仟伍佰零陸元整

英文金額大寫怎麼寫,美元金額大寫怎麼寫

他們大寫嗎?那你就用字母拼試試 nzd2,800.00 say new zealand dollars two thousand eight hundred only 美元金額大寫怎麼寫 u.s.dollars one thousand seven hundred seventy eight poi...

大寫金額的代表符號怎麼寫,大寫金額符號前面一個圈圈裡面一個叉

壹 壹 貳 貳 叄 肆 肆 伍 伍 陸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萬 億 元 角 分 零 整 正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大寫金額符號前面一個圈圈裡面一個叉 一般是手寫發票的寫法,本身也沒有這樣寫的規定的,大寫之前一般都有 人民幣大寫 字樣,所以根本無需這個 符號,...

單位的報銷單怎麼填寫的,報銷單怎麼填寫

1 首先要填寫實際報銷日期,報銷單上的摘要內容不要過於簡單,要清晰明瞭。2 摘要的填寫要包含當事人 對應發生的專案以及業務發生的日期。3 如果有多種專案需要報銷,可以填寫在同一張報銷單上,但要分條。原則上報銷必須要有正規的發票,報銷的專案必須要有原始的單據,要將正規的發票和收據分開填寫報銷單,報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