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昂很想效仿唐太宗,為何一直逃脫不了宦官的掣肘

2022-04-23 11:15:18 字數 366 閱讀 4274

1樓:出岑

自唐玄宗之後,新一代唐朝皇帝登上皇位或多或少都有宦官因素的影響。而到了唐德宗之後,宦官勢力更是掌握了兵權。以至於,到了唐文宗李昂繼位的時候,唐朝宦官亂政的情況已經到了十分嚴重的地步。

而唐文宗本人,也完全是由宦官所擁立。

2樓:秋風體育

首先就是晚唐的時候宦官亂政已經是很嚴重了,宦官可以說是把持了朝政,就連李昂都是宦官擁立的;其次就是「甘露之變」導致李昂失去了僅有的權力,完全被宦官控制。

3樓:職場路鹿路

因為兩個朝代不一樣,當時的政策也是不同的。而對於他來說,當時的宦官是局勢比較嚴重的,他沒有處理好這個事情,就很難做到原本的樣子。

唐太宗為何謀朝篡位

唐太宗不是某朝篡位,只是因為當上完朝後發生的一個事故,讓唐太宗將計就計,對唐高祖說太子他們起兵反抗,這看得出唐太宗心機很重 不是太子,又想做皇帝 李世民和朱槺同樣篡位,為啥結果不一樣?人品不一樣,朱棣誅人十族。其實功業都差不多。基本結果一樣,都是逆取而順守,都成為了皇帝,在治國方面乾的都不錯。廟號都...

唐太宗兒子李恪的生平,李世民的第三子吳王李恪的生平及後代

李恪 619 653年 唐朝宗室,祖籍隴西狄道,唐太宗李世民與隋煬帝之女楊妃的兒子,排行第三 武德三年 620年 六月,封長沙郡王 武德八年 625年 改封漢中郡王。貞觀元年 627年 晉封漢王。貞觀二年 628年 改封蜀王,予益州大都督。貞觀十一年 637年 封為吳王,改授安州都督。永徽元年 65...

唐太宗李世民為何傳位給軟弱無能 能力平庸的李治呢

李治是李世民的三子,本不會繼位,但由於嫡長子李承乾發動政變被廢太子,二子李泰同樣野心勃勃,不能立為太子,所以宅心仁厚,為人低調的李治就被立為了太子,當上了皇帝 因為李治在世人眼裡雖軟弱無能能力平庸,但是事實證明,並非如此李治在位時將唐朝推向了另一個頂峰時期。其實李治的治國能力並不弱,之所以會有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