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炸出來的的麻花不是那麼硬?

2023-02-16 11:55:11 字數 1121 閱讀 1465

1樓:雲貓君

麻花是我們從小就在吃的一種零食,酥脆的口感以及油炸後的清香,是很多小夥伴的最愛,那麼麻花,該怎麼做才能夠不那麼硬呢?要知道太硬的麻花是不好吃的。

一、做麻花前的準備。

首先我們要準備麵粉500克,一碗水,白糖一小勺,素油一小勺,小蘇打粉和糖粉各準備一些就好。

二、做麻花。

首先我們要把糖在開水中化開,攪拌好放在一旁,放涼了備用,其次,把小蘇打和少量的油放入麵粉,再把之前放涼的糖水,分三次加入麵粉進行攪拌。把攪拌好的麵粉揉勻了,蓋上保鮮膜放置10~15分鐘,再把麵粉搓成長條狀,再把長條切成塊。這些切成塊狀的小麵糰最好是放在鋪了油的面板上,然後把小麵糰再搓成拇指粗的長條,再把拇指粗的長條繼續搓,搓成細長條。

最後把長條的兩端放在一起稍稍旋轉一下,它們就會攪在一起。再把兩端擰起來,讓長麵糰再次攪在一起,就會出現我們平常吃的麻花的模樣。

三、炸麻花。

我們要把鍋中的油燒熱,知道溫度燒至140~150度,也就是油稍微有些沸騰的樣子的時候,把麻花放下去。這個時候麻花最起初是沉在鍋底的,然後它會慢慢的浮起來,用筷子幫弄麻花,方便麻花炸的均勻一些。麻煩出現再次下場的時候,就是可以放到盤子中的時候了。

麻花撈出放到盤子中,再在上面撒上一些糖粉。酥脆的麻花就炸好了,剛剛炸出來的麻花是最酥脆的,放在嘴裡吃都是嘎嘣響的。另外麻花的儲存要比較注意,不要放到潮溼的地方進行儲存,否則麻花容易變得油漬漬的,而且很容易軟掉,相比硬的麻花,軟的麻花,更加難吃。

2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注意油,麵粉,水,糖,乾酵母之間的配比,也應該加入適量的小蘇打,最後放在一個溫暖的地方,也需要揉搓排氣。

3樓:而且我

最有可能是製作麻花的時候水放多了,所以炸出來的麻花並不是硬的,也有可能是油溫不夠。

4樓:情感vs感情

做好麻花後,不能馬上下鍋炸,否則會很硬,不會鬆軟。要用保鮮膜蓋上麻花,以免表皮乾燥,讓它自然醒發20分鐘後再下油鍋炸。 炸的時候,火不要太大,否則麻花表面的顏色容易發黑褐色,八層熱的油炸出的麻花會是金黃色。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一定要小火慢炸,火候不能太大,火候如果比較大的話,這樣就會讓麻花變得特別硬,吃起來也不好吃,一定要小火才可以。

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什麼原因?

1 麵糰揉得太久,把氣泡全揉沒了 2 醒面的時間過短 3 麵粉的選擇問題 4 油溫問題。可能是因為炸的時間過長了,或者油條裡面沒有放泡打粉,是需要放泡打粉的。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加非常多的澱粉或者是酵母粉,以及面是死麵,並不是發麵。油條炸出來之後,皮總是硬的是為什麼?可能是因為你的麵餅不夠軟,所以炸出...

芝麻軟糖怎麼樣做,芝麻花生軟糖的做法

原料 炒熟芝麻1.2斤 白砂糖1斤 麥芽糖3兩 豬油2兩。做法 1 鍋子一隻,倒入白砂糖和麥芽糖,加少量水 平白砂糖高為宜 進行熬製 2 待鍋內砂糖粒子燒化,水分基本蒸發,糖漿燒得較稠時,可用一根筷子挑起一點糖漿即放入盛有冷水的碗中,糖冷卻後變硬,發脆可放入豬油,再加芝麻 如糖經冷水冷卻後發粘,需繼...

油炸出來的,立體四四方方的,不是香乾啊,分量很輕的那種豆腐,裡面掐肉的那種怎麼做

總述 先將水豆腐切成火柴盒大小的豆腐塊炸成黃色,再將半肥半瘦豬肉剁碎摻入魚肉 吊膠 做成 肉餡 將 肉餡 釀 入小塊油炸豆腐內,並盛於瓦煲之內加火,燜熟,再加進醬油 蔥花等配料。吃起來十分可口。若用白豆腐 不炸 釀豆腐,其味也相當不錯。分述 a 豆腐選水豆腐才正宗,鹽滷 石膏豆腐一樣。b 餡料最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