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發糕怎麼做好吃,千層發糕的家常做法

2022-05-07 17:20:21 字數 2642 閱讀 12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麵粉600克

輔料牛奶300毫升 酵母6克 白糖30克 黑芝麻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將酵母放入容器中,用30度左右的溫水化開,再放入麵粉、白糖、牛奶活成麵糰。

2.將麵糰餳發。大約需要1個小時。

3.將麵糰揉勻,再擀成大片。

4.將油放在面片上,輕輕塗抹均勻。

5.從右邊開始左右對摺。

6.反過來。

7.再左右對摺。

8.再反過來。

9.依次類推左右對摺再反過來全部做完。

10.最後將口封上。

11.整理成圓形。

12.放入蒸屜。

13.撒上黑芝麻、白芝麻。餳發20分鐘。

14.放入蒸鍋大火蒸40分鐘。

15.這是蒸熟的發糕,晾一會切成塊即可。

紅豆沙千層發糕的做法,紅豆沙千層發糕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小麥麵粉200克

輔料酵母2克油

適量紅豆沙

適量白砂糖

適量千層豆沙餡餅的做法

1.碗裡放入麵粉和糖,酵母用水化開倒進去麵粉裡2.和成麵糰.

3.和好的麵糰分6份.

4.取一份擀成薄皮.

5.容器裡抹成油,把擀好的麵皮放進去.

6.接著抹一層紅豆沙.

7.再放入一張麵皮.再抹一層紅豆沙,依次全部做好8.最後撒上黑芝麻.放著發酵.

9.發酵好放入蒸鍋蒸熟.

10.蒸好倒扣出來晾涼

南瓜千層發糕怎麼做

3樓:天平小大師

材料原料精粉400克,麵肥100克、白糖、果脯、豬板油、鹼面、紹酒配料植物油50克,精鹽10克,鹼面3克,清水200克。製作方法做法一取適量麵粉,入籠蒸上十五分鐘取出,過篩後待用,將豬板油丁用紹酒和糖桂花汁拌勻,摻入蒸好的麵粉中再拌上白糖製成熟面。取適量麵粉加清水和勻自然發酵後加入鹼水和白糖揉勻,餳一會。

將少許麵粉鋪在案板上將餳好的發麵團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麵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麵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蓋上,再對摺成三層,將麵皮兩頭壓死如此往復三四次,餘下幾次刷芝麻油。在摺好的糕面上刷上涼水,點綴上些青梅、蜜棗、葡萄乾、瓜子仁等果脯,上籠蒸熟即成。做法二1.

用水將豬板油洗淨,切成碎叮將麵粉上屜蒸熟,取出過細羅,摻入豬板油丁和150克白糖、桂花醬、料酒、香油搓勻成板油糖餡。2.將發麵對好鹼,加入50克白糖揉勻,餳10分鐘後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長方形薄往。

將三分之一的板油糖餡鋪在三分之二的麵皮上,對疊成三層(中間一層為沒有糖餡的麵皮),用擀麵棍在兩頭開縫處各壓一下,再擀成長方形薄片用南樣的方法分兩次將剩下的板油糖餡用完,最後呈厚約3分的長方形薄片,用油刷子在面上刷一層香油,疊成三層,擀成厚6分的長方形千層糕胚。3.將青梅、金糕、蜜棗、杏脯切成長1寸、寬1分的細條,間隔地碼在千層糕胚的面上,上屜蒸20分鐘左右,取出晾涼,切成長1寸、寬七分的塊,碼在盤中即可。

做法三將材料1拌勻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醒40分鐘備用。將鹹蛋黃烤熟或蒸熟後剁碎,與其他材料2拌勻為內餡備用。將作法1的麵糰杆成一大張薄片,約30×60公分大小,在中間鋪上拌好的餡料,將一邊摺疊壓緊。

再鋪上一層餡料,再將另一邊摺疊壓緊成一長形面片。再把面片另一半鋪上餡料後,對摺壓緊,最上層表面沾上少許的水,撒上青、紅木瓜絲。蒸籠底部放上一張白紙,將千層糕放入蒸籠,用中火蒸30分鐘即可。

做法四將低筋麵粉築成粉牆,中間放入細砂糖、泡打粉、水,混和均勻後,搓揉成麵糰。將麵糰分成4等份,以杆面棍杆成四方形麵皮。取2顆鹹蛋黃切成細末備用。

將6顆鹹蛋黃及其它的內餡材料拌勻,再分成3等份備用。再放入四方形烤盤,放入1片面皮,用大火蒸5分鐘後取出,鋪上1份餡料後再鋪上面皮,再蒸5分鐘。之後每蒸5分鐘即取出,重複鋪上餡料與麵皮的動作,直到材料都用完時,最上面鋪上切碎的鹹蛋黃至蒸熟即可取出,冷卻後切菱形小塊即可。

做法五面粉加入老肥,倒入適量的清水,和成稍軟一點的麵糰,放置一旁發酵,發酵好的麵糰加小蘇打揉勻,南瓜洗淨切大塊,上蒸鍋蒸二十分鐘,取出後稍晾涼生搗成泥狀醒一會兒,分成兩塊。第一塊麵團揉勻,第二塊麵糰和南瓜泥混合在一起,揉勻。第一塊麵團揉勻後擀成大薄片上面刷油,第二塊面揉勻後擀成大薄片刷油,把第二塊擀好的面放在第一塊上面疊加翻卷幾下,四周壓實,涼水入蒸鍋,開鍋後蒸15分鐘,取出後刀上沾水切塊即可。(完)

4樓:大雁做美食

南瓜發糕怎麼做?南瓜蒸熟壓成泥,加入30克白糖,三克酵母,300克麵粉攪拌均勻,行成麵糰然後在上邊擺上棗,上鍋蒸即可。

5樓:夢醒時分

步驟1.南瓜洗淨

2.切片

3.蒸熟

4.麵粉加酵母混合

5.南瓜泥倒入面中攪拌

慢慢加入

6.揉成麵糰

7.發酵至兩倍大

8.揉出氣泡

9.擀長條

10.刷油

11.撒麵粉

12.對摺疊起

13.上面碼上蔓越莓

14.上鍋二次發酵後

15.蒸熟即可,切塊

小貼士對摺疊多次,塗一層撒一層再疊一層即可

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8+寶寶的南瓜發糕

天龍八部 梅乾米飯食譜,雞油烙餅食譜,千層發糕食譜這些食譜在**有買的啊 ?

小豆發糕的做法,小豆發糕怎麼做好吃,小豆發糕的家常

主料玉米粉。200克。白麵粉300克。輔料紅豆。50克白糖。20克酵母。適量步驟。1.晚上將紅豆洗乾淨,用清水泡一晚上。2.第二天早上,鍋中加水,先煮紅豆。由於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不知道該煮多長時間,結果我的紅豆好象不是特別的爛乎,下次得多煮些時間了。3.盆中加入白麵粉300g。4.再加入玉米麵粉2...

芒果千層蛋糕怎麼做好吃,芒果千層蛋糕怎麼做

食材主料 低筋麵粉 75g雞蛋 80g牛奶 200g 輔料淡奶油 250g 白砂糖20g 麥麗素適量 黃油12g鹽1g 細砂糖20g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主料裡的蛋液 白砂糖 鹽混合一起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加入低筋麵粉攪拌至順滑無顆粒 4.黃油放入平地鍋中大火燒至不在冒泡顏色變成褐色後離火,...

千層糕的做法,椰汁馬蹄千層糕怎麼做好吃

主料馬蹄粉250克椰漿400克煉乳150克 輔料白糖150克 步驟椰汁馬蹄千層糕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椰汁馬蹄千層糕的做法步驟22.白糖放鍋裡炒色 椰汁馬蹄千層糕的做法步驟33.白糖炒成黃色後,加適量水煮成糖水。椰汁馬蹄千層糕的做法步驟44.將椰漿與大概150g左右的煉乳調均。也可加少許水,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