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發糕的做法,小豆發糕怎麼做好吃,小豆發糕的家常

2023-02-20 13:00:07 字數 2807 閱讀 5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玉米粉。

200克。白麵粉300克。

輔料紅豆。50克白糖。

20克酵母。

適量步驟。1.晚上將紅豆洗乾淨,用清水泡一晚上。

2.第二天早上,鍋中加水,先煮紅豆。由於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不知道該煮多長時間,結果我的紅豆好象不是特別的爛乎,下次得多煮些時間了。

3.盆中加入白麵粉300g。

4.再加入玉米麵粉200g,由於是第一次,也不知道,面的比例該是多少,試著來。

5.面中加入酵母粉適量。

6.再加入白糖適量。

7.用筷子把粉類食材攪均。

8.再加入煮好的紅豆。

9.再加入溫水和麵。

10.和好的面,比蒸饅頭的面要軟的多。

11.怕面發好以後不太好擺弄,直接就放到蒸鍋的簾子上,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

12.大約兩個多小時,三個小時的樣子吧,面就發的差不多了,看看有原來的2-3倍大吧。

13.然後放到鍋裡蒸,先大火燒開,再改中火蒸三十分鐘吧。

14.看看這就是蒸好的發糕了。

15.由於簾子上放了屜布,倒扣很容易就脫模了,切成小塊。

16.裝盤。

2樓:功只怕一嚗十寒

夏天買了一些小豆做豆漿,做了一段時間,吃夠了很久沒再碰那些豆豆,昨天拿出來看到豆豆裡有生蟲,趕快漂洗乾淨煮熟,放冰箱夠我用一段時間了。

食材麵粉500克。

小豆100克。

油適量糖100克。

酵母15克。

雞蛋1個。玉米油150毫升。

面小豆發糕的做法,玉米麵小豆發糕怎麼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玉米麵。

800g輔料紅小豆。

100g酵母粉8g

步驟1.溫水和麵放酵母粉。

2.放溫暖處發酵40分鐘左右。

3.紅小豆用高壓鍋煮大約20分鐘左右。

4.煮熟的小紅豆。

5.豆子倒進發酵好的面裡。

6.豆子和麵一起攪拌。

7.倒蒸鍋裡按平。

8.發糕上面上在撒些豆子 蓋上 發酵15分鐘左右9.開大火蒸30分鐘 左右 確定發糕蒸熟的程度 用筷子戳下面 如果不沾 就熟了。

10.熟了,倒扣 切開。

怎樣蒸發糕鬆軟又好吃

4樓:千勝學院

小米麵發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甜品/點心 消化不良食譜 滋陰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粉蒸小米麵發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米麵500克。

輔料:小麥麵粉120克。

調料:赤小豆60克,酵母15克小米麵發糕的特色: 此發糕暄軟可口,香氣宜人。教您小米麵發糕怎麼做,如何做小米麵發糕才好吃 1.將紅小豆淘洗乾淨,煮熟。

2.將麵粉放入盆內,加入鮮酵母、適量溫水,和成稀麵糊,靜置發酵,待面發起後,加入小米麵,和成軟麵糰。

3.將蒸鍋內倒水,燒沸後鋪上屜布,放入1/3和好的麵糰,用手蘸清水輕輕拍平,把煮熟的紅小豆撒入1/2,鋪平,再放入剩餘的麵粉的1/2拍平,把餘下的熟紅小豆放入,鋪平,最後將麵糰全部放入,用手拍平,蓋嚴鍋蓋,用旺火蒸約30分鐘,即可食用。

4.食用時,將發糕切成小塊。小帖士-食物相剋:

小米麵:小米忌與杏仁同食。

在家裡怎麼做發糕?用買的糯米粉可以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最近也想學來做,前兩天在外面買來吃,我老公說很好吃,所以我更想學了,剛剛我打**回去問老爸了,現在看到你的問題,回答你一下,做發糕要用粘米粉,糯米粉是做不出來的,然後呢,買市場那個米鹼來發(具體叫什麼名稱,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是我們這邊的一種,從小我家裡面就有做,不過我從來不吃,他們吃來是香的,我感覺我吃來是苦的,不過很香,原本是密封的,可你把蓋子一開啟,整間屋子都聞得到。市場上也有賣的,就是用米加酒做出來的那個,很香的或者好像還有那個可以發酵的餅,白色的,我爸說了名字我忘記了,反正有這個米鹼賣的地方就有這個賣,).我爸說不要放泡打粉,放這個很苦。

不好吃,先把粘米粉和這個米鹼放一起,要把那米鹼的米捏溶哦,然後靜放,看起來明顯發酵了。然後才放糖,這個糖也是要先溶的,(放一點點水,然後放糖進去,溶成水。)然後靜放。

具體時間我也不知道,因為還沒有實行。因為呢,我爸說的,一斤米粉要一斤糖,我說做半斤呢,我爸說放兩斤半,呵。然後就是裝到模裡面了,放鍋裡面蒸,我爸說具體蒸的時候要看你放的糖多少,放得越少,蒸的時候越短,越多,相反肯定也要蒸得更久一點。

中間不要揭蓋子,具體就這樣了。對了,如果你買那個米窖(我家鄉話,),不能放太多哦,我爸說十斤粘米粉才放吃飯的碗一碗。如果做半斤的話,一小勺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糕應該是用粘米粉做的,糯米粉做不好。具體我沒操作過,就知道用粘米粉,發酵粉,糖,然後是蒸出來的。

鬆軟粉放入沙糕的好處

糯米粉加麵粉的發糕怎麼做

蕎麥發糕的做法,蕎麥發糕怎麼做好吃,蕎麥發糕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主料。

富強粉400g

蕎麥粉100g

紅棗 10粒。

自制豆沙。200g

輔料 水。適量 酵母。

少許 步驟。

1.所有食材。

2.酵母和水放入麵粉中攪拌。

3.揉成光滑的麵糰,紅棗洗淨。

4.揉好的麵糰擀平放上豆沙餡收口。

5.揉成圓團壓扁放入模具中。

6.再放上紅棗進行發酵。

7.發酵至2倍,鍋中放水放入發糕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分鐘出鍋。

多彩發糕的做法步驟圖,多彩發糕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麵粉400克 紫甘藍適量 青菜適量 南瓜200克 輔料酵母粉 10克泡打粉 10克多彩營養髮糕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塊 綠葉菜 紫甘藍洗淨 2.使用料理機 分別打成菜汁 3.用菜汁充當水的作用 適量麵粉 加入菜汁 酵母粉 泡打粉4.麵糰不要太硬,如果給寶寶吃的 可以面再稀一些5.擀成餅狀疊...

千層發糕怎麼做好吃,千層發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 麵粉600克 輔料牛奶300毫升 酵母6克 白糖30克 黑芝麻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首先將酵母放入容器中,用30度左右的溫水化開,再放入麵粉 白糖 牛奶活成麵糰。2.將麵糰餳發。大約需要1個小時。3.將麵糰揉勻,再擀成大片。4.將油放在面片上,輕輕塗抹均勻。5.從右邊開始左右對摺。6.反過...

怎麼做好吃,玉米發糕的家常做法,玉米麵發糕怎麼做好吃,玉米麵發糕的家常做法

主料麵粉 200g 玉米麵100g 牛奶180g 輔料大棗 適量葡萄乾 適量枸杞 適量豆沙餡 適量步驟 1.大棗和葡萄乾提前放沸水中,洗乾淨,浸泡十分左右。2.大棗取出,切掉兩端。3.小刀子縱向切開,轉動刀子,將棗核切掉。4.用剪刀將大棗一端剪成扇形,依次完成。5.取一片大棗,捲起。6.將其他大棗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