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口綜合症能治好嗎?灼口綜合症可以治好嗎?

2023-02-20 12:55:10 字數 3183 閱讀 2216

1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灼口綜合徵如何**?

灼口綜合症可以治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症是bai屬於全身性免du疫性疾病,只是目前zhi西醫好像還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中藥見效比較慢,但dao好在管用。建議消灼上清湯。

灼口綜合症能治好嗎? 5

3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灼口綜合症是種黏膜病態損傷疾病,如果**不及時不僅會影響到精神,憤怒、憎恨、憂愁、悲傷、驚恐、焦慮、抑鬱、痛苦等,引起心悸、手震、多汗、臉紅、肢端發涼、麻木等危害。要及時詳細的診斷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灼口綜合徵是一種以口腔刺痛感、灼燒感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可以選擇中藥調理。

5樓:px丶小童鞋

灼口綜合徵的診斷必須滿足三個條件:口舌疼痛不適症、較明顯的精神因素、臨床檢查無陽性體徵。如果能夠滿足這三個條件,但同時還伴引起口舌疼痛的某些病變陽性體徵,不應單獨診斷為灼口綜合徵,還應作出所伴隨的其他疾病的診斷。

指導意見:自我調節,舒暢心情。對於那些具有精神緊張、焦慮傾向、癔病傾向的病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注意放鬆自己,加強自我調節,參加必要的集體活動,排除煩惱和思想緊張情緒,有利於改善精神神經症狀,達到逐步**的目的。

6樓:陽光趙大地

灼口綜合症是針對****,因為實際上在他的口腔黏膜上看不見任何異常,基本是正常粘膜,所以大夫很難下藥。最多給點漱口水,實際也不知道讓他針對什麼,所以在**上主要是針對**。比如很重要,要發現他是不是有焦慮、有沒有抑鬱、有沒有更年期,如果有這些情況,一般建議他到相關的科室去就診,然後由相關科室給他開藥**,他那些基礎疾病好了,他口腔的症狀就會緩解。

因為他主要表現為舌頭疼,一般不太主張給他吃止疼藥,因為沒完沒了。這個灼口綜合症的自然病程7到8年不可能吃7到8年的止疼藥。所以一般的情況下如果疼痛不是很重,就給他一些對症的**,比如漱漱口、覺得哪不舒服在哪噴點藥,但是實際上沒有看到病損。

所以主要的**策略是針對**的**,幫助他尋找**,也可以給一些維生素b2,比如兩片、一天三次,有些調節的作用;或者用一些鹼性的漱口水,比如小蘇打水,給他漱漱口,可能有一定的緩解;還可以選擇中醫的**,對他進行一些全身的調節可能會有些幫助;真正從西醫角度說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至少沒有針對性的藥物針對灼口綜合症。

7樓:興化戲祿頭

灼口綜合徵,主要是口腔感覺灼熱的一種感覺,而檢查方面沒有明顯的異常。常見於更年期的婦女。**方面可以考慮中醫的疏肝解鬱的藥物**,比如逍遙丸和坤寶丸之類的,其次也要注意對症的調理,一般來說,一些患者在6到7年以後,可以慢慢的恢復和改善,也有不能完全恢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得了灼口綜合症的話那麼可以喝消灼、上清湯。

9樓:先生們科勢

你好,灼口綜合徵的**:bms**複雜,尚無統一觀點。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區域性因素,如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義齒材料過敏,過度飲酒,大量吸菸,長期嚼口香糖等:也有人認為本病與顳下頜關節紊亂病有密切關係。全身因素,如更年期綜合徵,糖尿病,維生素類缺乏,長期應用抗生素導致口腔菌群失調,長期使用抗焦慮藥等。

精神心理因素,患者多有焦慮、抑鬱性格,情緒不穩定;或有恐癌心理,反覆伸舌白檢,使舌部肌肉反覆牽拉引起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西醫**:服用一些糖皮質激素類或者單純的西藥,這種方法**灼口綜合症只能在短期內起到暫時緩解的作用,反覆率高,而且長期大量的服用,對患者有很大的***。

2、手術**:有動脈瘤者,或並有消化道出血、腸穿孔等情況時應用。這種方法**灼口綜合症病的風險、用度都較高,且對人體組織傷害比較明顯,所以僅限重症患者使用該方法。

3、中醫**:中醫**灼口綜合症,還能調節人體免疫力,因此可以從根本上**灼口綜合症病,**效果比較明顯,是近年來國內外主推方式。目前國內效果比較好的**方法就是中醫辨證施治。

我們要知道灼口綜合徵是區域性、系統、精神和神經因素導致的,首先我們要先針對性的做一系列的關於口腔黏膜的檢查。口腔科劉海雲醫生會根據面診情況給您開一些查血、微量元素、全方位數字黏膜自動分析儀檢查病灶等等,口腔黏膜全方位數字黏膜自動分析儀,能準確掃描到膜組織受損病變的部位以及有沒其。

11樓:行政區載叢

灼口綜合徵是口腔科的常見病,**主要是祛除**和對症**。常見的**有:一、免疫功能紊亂,出現的症狀是口腔乾燥,伴有眼乾和指關節疼痛,如果有上述症狀,需要到正規醫院的風溼科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制定詳細的**方案。

二、單純的口腔乾燥,不伴有眼乾和指關節疼痛,可以採用人工唾液,使口腔黏膜溼潤,幫助咀嚼和語言。可以到中醫科口服中藥進行調節,可以口服生津止渴的藥物。三、女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女性,可能是雌激素減少的原因,也可以口服雌激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用了消灼上清湯,已經好了。

1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灼口綜合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口腔炎症性的疾病,導致出現這種疾病的原因非常的多,目前並沒有特別有效的**辦法,建議平時加強口腔衛生的護理,適當鍛鍊身體,這樣可以減少不適感。

灼口綜合徵可以治好嗎?

14樓:邴允那金

可能的誘發因素有區域性、系統、精神和神經因素等多方面,更年期綜合徵、糖尿病、維生素缺乏等也是誘因。

15樓:陸玉蘭孛鵑

口腔問題一般都是缺乏維生素。

和自身免疫力低導致的。

可以在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在吃肖灼上清有助於病情額緩解水果中的維生素也有提高免疫的作用。

16樓:倪發宜欣嘉

灼口綜合徵是指發生在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要表現的一組症狀,常不伴有明顯的臨床損害體徵、也無特徵性的組織學改變。以疏肝解鬱等為基本**原則,成藥可選用加味逍遙丸、坤寶丸等**。

17樓:網友

灼口綜合症又名口灼痛綜合症,是指發生於舌、唇和口腔黏膜以燒灼樣疼痛感覺為主的一組症候群,常不伴有臨床症狀體徵,也無組織病理學特徵的病損。目前無特殊**方法,主要是針對不同**進行相應處理。可選擇中醫中藥**。

18樓:網友

可以中醫**,你現在是什麼情況。

灼口綜合症能活幾年,灼口綜合症10多年怎麼辦?

舌頭像被燙了的感覺,這事兒口卓正這個你可以吃點兒嗯水果了蔬菜了。然後消灼上清湯對症,吃點兒西瓜霜噴劑。沒有那麼嚴重的,找個好中醫調理調理就行了。不要太過緊張了,常陽中醫常學禮老師經驗豐富 灼口綜合症10多年怎麼辦?灼口綜合徵的病人會比較痛苦,所以一般會尋求能夠緩解痛苦的 方法 首先要考慮是否有原發疾...

灼口綜合症的危害,灼口綜合症的危害是什麼?

1.一旦發病,口中會呈現灼痛 刺痛,但無明顯表徵,具體感覺就像是被開水燙過,會呈現酸 苦 口乾 金屬味覺等。但是患過灼口綜合徵的人對其難受肯定是記憶猶新。有的灼口綜合徵是每天規律性的早輕晚重,有的是灼口綜合徵的症狀一天都持續性的存在,最不常見的是間歇性的症狀時有時無。對於灼口綜合徵的難受並不單單是指...

灼口綜合症,特別灼痛,澀痛,灼口綜合症,特別灼痛,澀痛。 舌頭粗糙乾澀口腔火辣辣的發麻?

灼口綜 合症是口腔的一種慢性疼痛性疾病,以舌部為主要發病部位,以燒灼樣疼痛為主要表現,燒灼感會出現在口腔內的任何一個部位,病人可能會有被熱的食物燙過的感覺,出現酸 苦或金屬味覺,症狀在白天隨時間推移加重,晚上症狀最重。病人常常伴有焦慮 抑鬱情緒障礙和疑病恐癌心理,睡眠質量和生活質量下降。瞭解一下灼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