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蒸發糕鬆軟好吃竅門,蒸發糕的做法鬆軟又好吃

2023-05-28 14:30:08 字數 2663 閱讀 4880

1樓:包在天

將米麵和白麵混合,百分之十白麵即可用安其和麵,把面和成弼狀,發起來,在蒸的時侯,龍布要大一些,鋪到鍋裡四周要出來,然後把粥狀的米糊倒到鍋裡,這時就可以蒸了,熱熟後用刀切塊就可以了,這樣蒸出來的發糕又宣又可口,特別好吃。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怎樣做蒸發糕才鬆軟好吃主 料:麵粉500克,發酵面180克,白糖120克,鹼水適量,蜜棗100克做法:1 將發酵面放入盆內,加清水攪成麵漿,再加入麵粉和勻,發酵約2小時,加入鹼水,白糖揉勻,把麵糰反覆用力搓揉上勁後,放入鋪墊溼紗布的模具內,用溼布蓋嚴,餳至麵糰膨脹起泡時待蒸;蜜棗洗淨去核備用。

膨鬆飽滿,富有彈性,清香甜潤,味美可口。麵糰反覆搓揉上勁,以便大量空氣進入,有利於發酵膨脹。鹼要使準,以免影響口感。

蒸制時需用旺火。

提問。王米粉一斤放多少酵母,5到10克。

提問。放多、少水。

發糕麵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2:1或2:1.

發糕在製作的時候會用酵母粉作為膨鬆劑,這個過程需要經過發酵,發酵時麵糊不能稀,否則會影響發糕的蓬鬆效果,最好水量相對少一些,調成較為濃稠的麵糊為宜,大約麵粉和水比例在2:1為宜。

2、發糕用泡打粉作為膨鬆劑製作的話,無需經過發酵的過程,調配的麵糊可相對稀一些,麵粉和水的比例控制在合適,即200克麵粉,用150毫升水即可,如發糕加了雞蛋的話,由於雞蛋是液體狀的,也會吸收麵粉,可酌情減少放水量。

3樓:換歪

想要做好發糕,就要特別注意兩點:一是蒸發糕的時候要蓋個蓋子或者蓋一層保鮮膜,防止水蒸汽滴到發糕上;二是蒸好發糕後要燜個五分鐘再揭蓋。只要記住這兩點,你也可以做出又松又蓬的發糕。

4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的話,直接把針鬆蛋糕直接放在麵包上面就可以了。

蒸發糕的做法鬆軟又好吃

5樓:乾萊資訊諮詢

具體做法如下:

1、粘米粉即大米粉,是用大米磨成的粉,超市或網購都可以,也不貴。

2、大碗中加入不超過35度的溫水,加入白糖和酵母。白糖可以酌情增減,材料中的白糖,做出來甜度稍淡,我覺得剛剛好,大家根據自己口味調整。

3、用筷子把酵母和白糖攪拌至融化。

4、加入300克的粘米粉。注意這裡的配比,粘米粉與水的比例是一比一,這個比例好記,而且做出的發糕鬆軟度也剛剛好。

5、繼續用筷子或蛋抽把粘米粉攪拌至無顆粒狀,呈現稀薄的麵糊狀,就跟大家早上攤雞蛋餅相似的程度。不管程度如何,只要大家記住粘米粉與水的比例就差不了。

6、然後蓋上保鮮膜或是盤子,讓發糕麵糊在室溫下發酵。天冷的話建議放進烤箱或採取其他保暖促發酵的措施。

7、待麵糊體積明顯漲大,有酒味散出,用筷子稍稍撥動一下表面的麵糊,會出現無數的氣泡時,說明發酵好了。注意這裡千萬不要發酵過度,否則會出現米發糕發酸以及發糕不鬆軟變硬的狀況。

8、把模具刷油,發酵的麵糊要攪拌幾下,把氣泡攪散,然後倒進模具中,八分滿,千萬不能倒滿。

9、繼續讓麵糊第二次發酵至滿模,就可以上鍋蒸了。

10、上蒸鍋,上汽後二十分鐘即可關火,燜五分鐘再開啟鍋蓋。我用的是臻米升降電火鍋,它不但能涮火鍋,具有升降功能,還可以用來蒸各種美食。

11、功能齊全,火力足,一鍋多用,實惠又方便。

12、關火後取出脫模,晾涼之後切塊兒食用,涼了吃風味更佳。

發糕怎麼蒸才鬆軟蓬鬆

6樓:血刺熊貓

發糕是很好吃的一種傳統食物,特別是在一些節日的時候,很多家庭都會做發糕來吃。做發糕除了和麵很重要之外,發麵也很重要,它會直接影響發糕蒸出來的鬆軟度和蓬鬆度,吃起來也會更加的鬆軟彈牙。

做發糕時,麵糊一定要很厚,這樣才能成型,不能用流動性強的麵糊。如果麵糊太稀,裡面的水分含量會更高,這樣蒸出來的年糕就不會顯得蓬鬆。

蒸發糕的時候一定要把蒸好的發糕放入容器中蒸熟。發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蒸發。建議等到蒸好的發糕完全蒸熟後再取出。

另外,蒸糕需要等到水燒開後,再放到蒸籠上開始蒸,這樣蒸糕的形狀很快,不容易塌陷。

發糕不蓬鬆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 1、麵粉選擇不正確。 一般建議用低筋麵粉做發糕。

也可以用玉米粉加入麵粉,使食材蓬鬆,質地柔軟。 如果用高筋麵粉,蒸出來的年糕可能不蓬鬆。 2.

攪拌不均勻。 也有可能是麵粉沒有攪拌均勻,發酵速度不夠。 建議攪拌至順滑無顆粒後再蒸。

1、我們在做發糕的時候,一般會使用酵母粉或者泡打粉來保證發糕的柔軟質地。因此,必須新增酵母粉或發酵粉。釋出前,請確保在保修期內不會過期。

2、用酵母粉發酵時,一定要注意水溫。過高的水溫很容易殺死酵母的活性。一般30度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在麵糰中加入南瓜泥或紫薯泥,在放入之前讓它冷卻。另外,還可以加少許白糖,可以提高酵母的活性,縮短烘烤時間。

3、做發糕的麵糊不要太稀。如果麵粉量太少,發酵效果不會太好。

4、發酵時間不宜過長或過短。如果時間太短,頭髮的效果就不好。如果時間太長,它會有酸味。一般發酵至原體積的2倍左右即可。

5、蒸的時候用一鍋冷水。讓鍋內的溫度慢慢升高,這樣發酵效果好。

6、一定要蒸足夠的時間。一般蒸糕比饅頭大,時間要根據蒸糕的大小適當延長。如果蒸的時間不夠,一切都會縮水粘在一起。

7、蒸好的發糕中間收縮,還有水。這很可能是由於蓋子上滴水造成的。建議用保鮮膜或盤子蓋住蛋糕。

8、蒸好的發糕蒸好後,也可以先在鍋裡小火燜幾分鐘再開蓋,效果更佳。

怎樣把發糕做好吃,怎麼做發糕又鬆軟又好吃

蒸煮中不可開啟鍋蓋,否則蒸氣散出,會使發糕發不起來。材料細砂糖350公克,水500公克,低筋麵粉450公克,玉米粉50公克,泡打粉17.5公克 做法1.將材料1拌勻至細砂糖溶化無顆粒狀。2.材料2過篩後加入,拌至面煳質地非常光滑光亮,靜置5 10分鐘。3.碗內鋪上紙杯模,再倒入面煳至約7分滿,即可置...

小豆發糕的做法,小豆發糕怎麼做好吃,小豆發糕的家常

主料玉米粉。200克。白麵粉300克。輔料紅豆。50克白糖。20克酵母。適量步驟。1.晚上將紅豆洗乾淨,用清水泡一晚上。2.第二天早上,鍋中加水,先煮紅豆。由於是第一次,沒有經驗,不知道該煮多長時間,結果我的紅豆好象不是特別的爛乎,下次得多煮些時間了。3.盆中加入白麵粉300g。4.再加入玉米麵粉2...

多彩發糕的做法步驟圖,多彩發糕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麵粉400克 紫甘藍適量 青菜適量 南瓜200克 輔料酵母粉 10克泡打粉 10克多彩營養髮糕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塊 綠葉菜 紫甘藍洗淨 2.使用料理機 分別打成菜汁 3.用菜汁充當水的作用 適量麵粉 加入菜汁 酵母粉 泡打粉4.麵糰不要太硬,如果給寶寶吃的 可以面再稀一些5.擀成餅狀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