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種植絲瓜最好?怎樣才能夠讓絲瓜增長?

2023-05-28 14:40:07 字數 5340 閱讀 9630

1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在日常生活中你知道什麼時候種植絲瓜最好?怎樣才能夠讓絲瓜增長?小嫩絲瓜,吃過的人都覺得口感非常好,而比較專業一點的人,就會說這種植物的體內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只是吃上去比較苦而已。

在的眼裡,這種瓜菜就是消暑的必備品,還記得自己小的時候,母親每年都會在家鄉的院子裡面播下絲瓜的種子,然後等待一段時間。絲瓜喜熱的個性一直都存在,而且特別耐高溫,要說最適合的溫度的話,那應該就是25攝氏度左右,在接近南方的地區,絲瓜在每年的3月播種就比較適合;但是去到了偏北方,那就要改變一下,因為這裡的區域比較冷,只能夠在溫度較高的夏天去播種,而且一年也就只能收穫一次,不然其他季節播種的話,就會出現有種子無法發芽的情況。

2樓:愛小樹苗

可以選擇在春季或者是初夏的時候種植。而且在種植的時候也可以施肥和澆水,並且也應該提前的防蟲害,保持土壤的溼度以及酸鹼性。

3樓:法律人張大炮

在春天的三四月份種植絲瓜最好,因為此時溫度適宜,非常適合植物的生長。種植後定期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溼潤,這樣是絲瓜就會長得越來越好。

幾月份種植絲瓜最好?怎樣能讓絲瓜增產?

4樓:24hous汽車

我們常見的絲瓜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絲瓜,沒有稜,皮滑或有細皺紋,長條圓筒或棒形,瓜體上有很多毛。常見的瓜形有長,中,短三種。絲瓜是喜溫耐熱作物,它生長髮育的適宜溫度是20—30℃,種子發芽適宜溫度是28℃左右,30℃—35℃時發芽會比較迅速,而到了18℃以下時生長緩慢,增加土壤透氣性和起到殺菌消毒作用,降什病蟲害細菌數量,提高植株的長勢及可延期採收。

絲瓜屬於攀援型的蔬菜,生長過程中要搭建一個瓜棚滿足絲瓜向上攀爬的習性,而且瓜棚要掌握高度,一般在兩米以上,通風性強,光照度好,還要注意及時去除側蔓,促進主蔓結瓜。絲瓜入藥味甘性涼清熱解毒有活血祛瘀,深受人們的喜愛,為了滿足市場消費者的需求,具有很高的種植價值。那麼關於絲瓜種植怎麼管理才能獲得產量高。

需要確保合理的澆水,一般需要確保每天都澆水,除非下雨,因為絲瓜對於水分的需求是特別高的,每天澆水確保土壤溼潤就可以了,這個我們是需要做到到位的。一種長條形的。還有一種粗短性的,另外一種可以長的很長很粗。

一般筆者這邊的農民人都種植第三種絲瓜,這種絲瓜特別高產,一顆絲瓜藤好的情況下可以長二十多斤。

絲瓜五月份種植最好,當然如果要是在陽臺種植只要條件允許,不受限制,四季可以隨時種植一般都會選擇二三月份種絲瓜,那個時候天氣已經暖和了。夏天一般都會選擇夏初種絲瓜。秋天一般都會選擇在九月份種植絲瓜。

冬季天氣較冷,如果想種絲瓜,一般都會選擇在大棚裡面來種植絲瓜。

5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絲瓜冬春種植:11月至翌年1月-2月播種,12月至翌年4月採收上市。絲瓜夏秋種植:

6月至9月播種,7月至11月採收上市。良種絲瓜前生育期短,植後30~40天結瓜。夏絲瓜苗期淋糞水2~3次,初花期重施追肥,每畝施50公斤複合肥或50公斤花生麩,每採收2~3次,再追肥一次,每次用複合肥15公斤、尿素10公斤、鉀肥5公斤。

夏絲瓜苗期水分不能太多,太多了不利於根系生長。抽蔓開花期需水較多,晴天要早晚淋水,採收期除淋水外,溝內要保留10~20公分的水層,雨天要及時排水。

6樓:小鹿練漢字

一般來說,絲瓜在一年春夏秋冬4個季節都是可以進行種植的。但是由於南北方氣候不同,南方2月份左右就開始種植,而北方一般要到清明前後才適合播種。要想提高產量,必須要從種植技術和田園管理這兩大塊來進行提高。

7樓:野鼬鼠

夏季最好在五六月份種植絲瓜,種植絲瓜時不要讓絲瓜在陽光下暴曬。選擇絲瓜的品種很重要,夏季要選擇比較耐熱的絲瓜。

種植絲瓜,怎樣才能讓絲瓜長得又長又直呢?

8樓:幻影山河

長出絲瓜小瓜後,可以在彎曲的絲瓜下部用繩子吊物體拉牽長直。在水的管理上,絲瓜喜水怕澇,在絲瓜成長時,絲瓜缺水會長出畸形瓜,還容易老。水分足的話,絲瓜長得快,長得直。

9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是可以通過人為干涉來對其進行矯正的。操作方法也很簡單,那就是在絲瓜的下部綁上一根繩子,然後在下面綁上一塊石頭,通過重心引力來把它慢慢的拉直。最好是用塑料袋子或者是礦泉水瓶子,這樣可以隨時增加或者是減少其重量。

在農村裡,有很多的農民就是通過這個方法來讓彎曲的絲瓜變直的。這樣的絲瓜不僅直,而且還會更長哦!

10樓:如崖

絲瓜在幼瓜期被薊馬咬食了以後,就會在其瓜身上留下一個小傷口,而這樣就會影響其正常生長了,從而就會出現彎瓜、細腰瓜等畸形瓜。所以如果絲瓜發生了薊馬病害了,就要及時進行防治,用溴氰菊酯、噻蟲嗪等藥劑進行防治。在絲瓜種植過程中,要根據土壤的肥力情況及時為絲瓜追肥來補充營養,可以對其採用根部衝施的方法,也可以結合葉面噴施,通過補充營養來養根護葉,促進絲瓜植株的生長髮育,預防早衰,也就避免了彎瓜的出現。

11樓:主婦小玉

庭院如何種絲瓜,掌握這些方法,結出的絲瓜又長又直。

絲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12樓:小杜三農答題

絲瓜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可生長的,根據種植時間不同可以分為春絲瓜、夏絲瓜、秋絲瓜和冬絲瓜。

1)春絲瓜:

一般情況下北方都會在清明節前後種植絲瓜,而南方天氣溫度較早適合絲瓜種植,所以2月份就可以種植絲瓜了。

2)夏絲瓜:

4月下旬到7月上旬種植,6到10月份上市,這個時間段可以根據當地情況而作出調整。

3)秋絲瓜:

時間以8-9月為宜。

4)冬絲瓜:

冬天在大棚種植絲瓜的時間為11月左右,第二年2到3月就可以收穫。

2、絲瓜的種子處理:

種植絲瓜時,需要選擇籽粒飽滿且無病害的種子,再將其放入溫水中浸泡24個小時,使種子吸收足夠的水分,而且要把絲瓜種子放入高錳酸鉀溶液中浸泡10-15分鐘,消滅種子表面的病菌,使絲瓜更易發芽。

3、絲瓜的育苗方法:

在給絲瓜育苗時,需要使用腐殖土和泥炭土混合配製成栽培基質,再將絲瓜種子播撒至營養土中,然後將其放置在溫度約為25度的環境中,並且要定期向絲瓜澆灌水分,等待植株長出3-4片真葉時,即可將其移栽至土壤裡。

什麼時間種絲瓜好?如何種植產量要高?

13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春天的時候種絲瓜,夏天的時候就可以食用了。要提高產量應該對其施肥澆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2月份的時候進行種植。一定要加強水肥管理,要及時的補充有機肥,也要及時的澆水,保持土壤的溼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會在冬天的時候進行種植,那麼在春天的時候就可以收穫了。一定要及時的澆水,要注意外界的溫度,千萬不可以讓溫度太低。

什麼時間種絲瓜好?如何種植產量才高?

16樓:碼頭學長

絲瓜有兩個種植時間段,冬春季種植是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二月份,冬季種植,春季採收。夏季種植時間為六到九月份,栽種時間儘量避免高溫天氣,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絲瓜發芽率,生長速度比較快。

絲瓜想要產量高,必須做好中期的打理工作,不僅要摘花,還要剪枝疏葉,增加絲瓜植株的光照。絲瓜從六月份可以採收,可以直到霜降。所以它的結果期是比較長的,種植絲瓜經濟效益自然不錯。

17樓:酸奶你的

在春末夏初的時候種絲瓜好,選取陽光充足,靠近水源的地方,用竹架搭好。

18樓:幸福小豬豬

清明的時候種植絲瓜比較好,一定要種植在向陽的地方,而且土壤要比較肥沃,並且有可以攀登的東西,這樣更有利於生長。

絲瓜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19樓:農農村人家

春絲瓜在2-4月種植,夏絲瓜在4-7月種植,冬絲瓜在7-9月種植最好。

絲瓜可分為春絲瓜、夏絲瓜和秋絲瓜。春絲瓜的種植時間在2月到4月份,南方的溫度較高通常在2月份就可以種植,北方一般在4月份種植;夏絲瓜從4月份到7月份都可以種植;秋絲瓜7月份到9月份種植。

生長週期

絲瓜從打芽栽種到枯黃拉秧,整個的生長週期為一百八十天到二百天,分為打芽栽種期,苗期,團棵上架期,花期,結瓜收穫期和蒼老枯黃期,其中結瓜收穫期最長。

絲瓜怎麼種才能多結果

20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種絲瓜多結果的方法如下:

1、絲瓜的播種一般為直播為主,選擇有機質豐富、疏鬆透氣、保水保肥較好的土壤種植,絲瓜的長勢較好,較易獲得高產。

2、絲瓜種植的適應性比較強,但在土層深厚、土壤肥沃的環境條件下生長髮育較好,在絲瓜生長的過程中,很好的使用基肥、合適補充腐植酸肥,必要情況下使用微生物菌肥,可以很好的促進絲瓜的苗壯、葉片濃綠,促進開花結果和產來搞提高。

3、絲瓜屬於掛果類蔬菜,在生長的過程中及時的進行搭蔓,可以很好的調節絲瓜田的通風透光率,提高植株的光合作用,避免瓜果拖地導致的爛果、畸形果的情況。絲瓜搭蔓,在葉蔓繁盛時期進行,大棚種植使用高處掛枝,拉線纏蔓的方式即可。

4、絲瓜屬於先開花後結果的蔬菜,在絲瓜的生長期及時的剪枝和控旺,可以平衡營養向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轉化,促進開花坐果,提高結果率和穩果率。

5、絲瓜喜溼,在70%的相對溼度下生長較好、花芽分化比較順利,結果率比較高。避免高溼溫環境下病害的發生影響絲瓜的正常生長,在絲瓜苗生長到15cm及以上的情況下,可以根據絲瓜的生長狀況葉面噴施崑崙風抗病增產葉面肥**、芸喜收營養葉面肥**進行葉面噴施,在營養殺菌、防病增產方面的效果較為理想。

怎樣才能夠學好英語呢,怎樣才能夠學好英語?

1 堅持背誦單詞,沒有任何捷徑。詞彙量不夠,任你有翻雲覆雨的本領都行不通。有了豐富的詞彙量,你才可以隨心所欲地對其進行搭配組合,才可以舉一反三。2 溫故而知新,多使用已掌握的詞彙,這樣不僅可以將其更牢記於心,而且重新接觸可能會讓你對它有著新的瞭解。3 當詞彙量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需要創造一個環境...

怎樣才能夠不讓心情影響工作呢?

自我調節很重要,因為個人體質和生活環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屬於自己獨特的一套自我解壓方法。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解壓方式可以從個人興趣出發。工作壓力一定是有的,但是要學會積極面對。痛苦的工作只會越來越煩躁,所以試著積極面對。離開了公司就不再煩惱工作怎麼樣?平日裡可以多運動,打打羽毛球,跑跑步,听听...

怎樣才能知道對方不是騙自己的,怎樣才能夠知道自己的男人有沒有在騙自己?

你好 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俗話說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希望幫到你 相信就繼續交往,不相信就遠離 看對方的人品,人品好騙你也是為你好。怎樣才能夠知道自己的男人有沒有在騙自己?通過他的舉止和他的話語,還有他說話的表情。知道你相信他的那一天 看他說話右眼敢不敢看你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男朋友有沒有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