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車身改色有什麼要求,汽車改色有什麼限制?有哪些要求?

2022-01-18 09:21:02 字數 5523 閱讀 800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是說政策要求 還是對車輛的要求呢 你是要學習 還是想去給自己車貼膜呢

要是想學習 就來萬通看看吧 大品牌 值得信賴

2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4、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車身顏色變更後的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5、提供車身顏色變更後機動車標準**1張

6、機動車在被盜搶期間,車身顏色被改變的,提供有關技術鑑定證明或者公安機關的發還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樓:曼歌載舞

一、汽車bai改色辦理機構

1:公安局車輛管理所du

只有在車管所註冊登記的zhi機動車,才能改變dao車身顏色;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以及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扣押的機動車不得辦理這項業務。

二、汽車改色辦理所需證件

1:機動車持有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行駛證

辦理換色手續時,辦理人需攜帶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等手續,在導辦臺領取《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用鋼筆或水筆認真填寫,並不得塗改。如果是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並在《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上與機動車所有人共同簽字,填表時要寫明自己變更車身顏色的理由和變更後的顏色。

三、汽車改色手續

辦完上述手續,如果符合規定,辦理人可領取《准予變更通知單》,前往鴻德利汽車改色進行噴漆變色。車輛顏色改變後,機動車所有人或**人攜帶所需證明以及鴻德利汽車改色的噴漆發票,開著變色後的汽車再到車管

四、汽車改色應該注意的問題

1.不要與特種車外觀顏色相同

2.外觀不能加裝改裝件

3.符合國家規定的專業改色機構

汽車改色有什麼限制?有哪些要求?

4樓:

噴漆前步驟,最長不超過15個工作日

1. 請移步至車輛管理所(以下簡稱車管所),帶齊相關資料,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出變更申請。

2. 把車送到車管所進行刑偵檢查,看看是否為合法所得車輛。

3. 通過檢查後,驗車,看顏色、車架號等,立此存照。

經過上述幾道工序後,車管所同意後,就可以把車帶回車房噴漆了。

噴漆後步驟,最長不超過15個工作日

1. 噴漆完成後,把車帶到車管所,對換色後的車拍照,留存檔案。

2. 車管所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記載變更事項,重新更換《機動車行駛證》。

在更換新的《機動車行駛證》期間,車管所會發放臨時行駛證。

整個過程,需要花錢的地方就是《機動車行駛證》的工本費10 元,若要委託改裝店辦理,估計要收點兒車馬費。

車身換色,是法律允許的,但也有明確限制,那就是,不能換成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的樣子。換色之後要辦的手續也不復雜,而且可以交由專人**,非常方便。

5樓:mallbay汽車改色膜

車衣裳為您解答。

目前汽車改色有兩種方式:貼膜改色和噴漆改色。

其中噴漆改色除特殊塗裝外,其它顏色可以正常通過年檢,改色後登記備案即可;

貼膜改色年檢需要根據當地法規來確定,部分地區不支援正常途徑年審。

改色面積少於30%無需備案可通過年檢。

汽車車身改變顏色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年輕的車主都喜歡改裝一下自己的愛車,讓車變的更炫酷,但是有很多地方是不能改動的,一旦私自改動,就是非法改裝

7樓:iyu樂

需要辦理車輛改裝變更手續。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改變車身顏色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行駛證。

車身顏色的變更在交管部門規定的變更範圍內,車主如要改變車身顏色,應提前向交管部門提出車輛變更申請;

經過交管部門批准後,可以對車身顏色進行改裝;

改裝完成,到交管部門進行機動車變更登記,更換行駛證。

8樓:賽琳老師在職場

回答機動車所有人如需改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車架,可於變更後十日內直接向車輛管理所辦理變更登記。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機動車行駛證;

(四)屬於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五)屬於因質量問題更換整車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但經海關進口的機動車和***機動車產品主管部門認定免予安全技術檢驗的機動車除外。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車身顏色要哪些手續?新手司機大都不清楚,聽聽專家怎麼說

10樓:孤樹花紅

向車管所提出顏色變更申請,不要選擇消防紅和工程黃,車管所同意就可以了。不麻煩的。如果你想把顏色弄的別緻一點可以向大的修理廠借色卡挑一下,就是原廠沒有的顏色。

一般修理廠如果自己有調漆房的話就會有色卡。

11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需要辦理車輛改裝變更手續。步驟如下:

1、車身顏色的變更在交管部門規定的變更範圍內,車主如要改變車身顏色,應提前向交管部門提出車輛變更申請;

2、經過交管部門批准後,可以對車身顏色進行改裝;

3、改裝完成,到交管部門進行機動車變更登記,更換行駛證。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申請變更機動車所有人要先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2、然後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申請辦理變更登記機動車的標準**。

3、機動車所有人名稱變更的,車輛歸單位所有的還需要提交主管部門或者主管單位批准變更的證明,或工商企業登記部門批准變更證明、變更後的《組織機構**證書》。

4、另外,車管所對符合規定的申請人,從受理之日起1個工作日內就可以將手續辦理完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車管所登記錯了。怎麼辦

14樓:

這個誰說的清楚啊,最好到車管所問,所有的都可以解決了!

汽車改色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繳清車輛改色前的罰款。與正常年檢相同,要核實車輛資訊以及違章資訊,因此提前清理違章千萬不要忘記。如果朋友代辦,則代辦人身份證也要攜帶。

由於要更改行駛證,所以辦理業務之前會進行拍照和外觀檢查,這與驗車時外觀檢測環節相同,因此保持車身清潔很重要,建議提前洗車。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相關規定,如果改變車身顏色,未按規定時限辦理變更登記的,根據交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處罰150元至500元不等,甚至暫扣違法車輛,責令其恢復原狀。江北**提示,車身改裝後的圖案和顏色不得和警車、救護車、消防車、工程搶險車等法定標示相同或相似。

車主也不許噴塗110、120等特定的符號。改的顏色不能太另類,最好拿色板到當地車管所提前諮詢要改的顏色是否可以改,這樣才是最保險的。

1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汽車改色需要提交資料包含:《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原件》、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此外還要繳清所有違章罰款。

車管部門放寬了汽車改色的限制,但並不是想改什麼顏色就改什麼顏色,比如: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等車輛的車漆顏色及樣式是不能模仿的。

其次是車身顏色不能超過三種,雖然並沒有關於車身顏色數量的具體規定,但一般車管部門不允許車身噴塗三種以上顏色——建議噴塗車漆前往車管所諮詢一下更為穩妥。

17樓:

現在很多年輕的車主都喜歡改裝一下自己的愛車,讓車變的更炫酷,但是有很多地方是不能改動的,一旦私自改動,就是非法改裝

18樓:途虎話養車

改色申請資料:

1、《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2、《機動車變更登記/備案申請表》

3、繳清車輛改色前的罰款

4、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19樓:大寶貝小寧

要申請改變車身顏色、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要到車管分所填寫《機動車變更登記申請表》,提交法定證明、憑證(包括:變更前和變更後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行駛證;共同所有的公證證明,但屬於夫妻雙方共同所有的,可提供《居民戶口簿》)。

車管所將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做出准予或者不予變更的決定。對於同意變更的,車主應當在變更後十天內向車管所交驗車輛。車管所在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收回原行駛證,重新核發行駛證。

屬於更換車身或者車架的,還應當核對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的拓印膜,收存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在《公安部第102號令》第十條 中明確規定,汽車的變更內容可涉及「改變車身顏色、更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者車架」,車主應當在變更後10日內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車管所須在受理當日為車主辦理相關手續,包括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變更事項,收回行駛證,核發新行駛證。

車主想改車不必再事先向車管所申請,完全可以先更換車輛顏色、更換發動機等後,再向車管所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改裝可以對車身顏色、發動機、燃料種類、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

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車架、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前提下才能夠進行。申請變更時,須同時出具修理廠的證明及更換發動機、車身或者車架的來歷憑證。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允許已註冊登記汽車更換前保險槓,加裝後霧燈。汽車進行改裝後,不可以影響到行車安全穩定性。公安車管部門在年審中一旦發現違規改裝,就會要求車主恢復原狀。

最好請根據您車輛的品牌型別詳細諮詢一下車管所。確保車主行駛效能安全,不影響正常行駛。

20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是汽車改色的車型,並不是所有的車都允許進行改色的,只有國產車才可以,進口車是禁止改色的。因此廣大車主們要注意了。2:汽車改色手續二:備好所需證件

帶上你的行駛證,登記證,身份證支車管所登記,要以車身顏色陳舊為理由向你所在區的車管所遞交一份改色申請,他們立即就會批覆。3:其中所需證件有:

機動車登記證書,車輛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原件及復件。4:汽車改色手續三:

改色注意的問題

然後就回來噴漆改色,一定不要與特種車顏色相同,而且外觀不能加裝改裝件,最重要的是要到符合國家資質的汽車美容維修企業改色,只有這樣才能通過驗證。

注意事項汽車改色所需要的手續,不明白的朋友們可以參照一下,這樣就可以又快又穩地為你的愛車改色了。

汽車改色變更顏色需要什麼手續,汽車改色變更需要哪些手續?費用是多少?

現在很多年輕的車主都喜歡改裝一下自己的愛車,讓車變的更炫酷,但是有很多地方是不能改動的,一旦私自改動,就是非法改裝 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一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登記證書 三 機動車行駛證 四 屬於...

汽車改色貼膜有前景嗎,汽車改色貼膜能用多長時間

中國的汽車保有量逐漸上升,已經成為世界第二汽車大國,這就為汽車後市場帶來巨大的發展商機,600億的汽車後市場等著大家去挖掘。火爆的商機就看誰能準確把握。汽車後市場中,各種行業正在逐漸崛起,汽車改色市場也將成為以後的火爆市場。發展潛力遠遠大於太陽膜市場 目標火爆全國各地市場,銷量大增太陽膜市場火爆的今...

汽車改色膜,有懂行的沒

改色膜的前景非常好,針對的施工車輛也非常廣泛,可以是新車,舊車,事故車,超跑等等,所以市場比較大,利潤也可以,一般施工一輛車的人工費1500起步,兩天左右的時間,還是比較賺錢的,但是也比較辛苦 這個是有市場,這個操作有難度,須花很多功夫在做影響宣傳,廣告。只做這些專案,人員不須多,只要三到五名員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