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情況有辦法解決嗎

2022-01-18 09:50:39 字數 4854 閱讀 8775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

1.一般**

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

2.心理疏導

自我調整心態、放鬆精神。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

3.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 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4.****

若為帕金森病、更年期綜合徵、內分泌疾病如甲亢或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應針對原發病進行**,去除**。

2樓:薇薇醫學

植物神經紊亂建議你找正規的中醫服用湯劑**,針對本次問診,醫生更新了總結建議:,植物神經紊亂建議你找正規的中醫服用湯劑**!考慮效果比較好。

3樓:陽光趙大地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可多吃以下食物1、羊肉:它含有促進人體內臟和血管功能的成份。2、胡蘿蔔:

食用胡蘿蔔可以使副腎皮質激素的成份旺盛,可以抑制外界對精神產生的刺激,並且改善神經失調的症狀。3、蘑菇:由於蘑菇的茶色部分含有黑色素,對神經系統可以起作用,使植物神經穩定和安定下來。

4、裙帶菜:裙帶菜可以預防由於鈣攝取不足所引起的急躁、激動等症狀。5、小麥:

小麥中含有泛酸(vb),能夠製造乙醇,乙醇能夠傳導神經刺激植物神經系統。泛酸可以預防植物神經失調症。6、飲食方:

將大豆、黑豆、海帶用火炒至茶色,研粉、每天用開水衝調粉末,代茶飲用。對於女性更年期引起的植物神經失調症有良好效果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更好的**方法是什麼呢?

4樓:

植物神經紊亂吃什麼藥最好?藥物

一、調整植物神經功能藥物 常用谷維素20-50毫克,每天3次。心慌用小時心得安及地西泮(安定)藥物

二、如果 是出汗過多的植物神經紊亂這種症狀可用中成藥玉屏風顆粒劑或牡蠣散;神經性尿頻用中成藥縮泉丸或三金片;胃腸功能紊亂可用複合維生素b溶液、胃蛋白酶或多酶片;睡眠障礙者可在睡前服用地西泮(安定)5毫克或利眠寧10毫克;其他尚可酌情選用。藥物

三、中醫**,主要採用辨證施治的方法。中醫認為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有多種原因,**時候的藥物也是不同的,需要通過醫生的確診後進行用藥。

5樓:

沒有更好的,只有努力配合醫生的**方法。

6樓:新鮮在南陽

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本身就不屬於什麼大的疾病,不必過於擔心和緊張,一般表現為渾身乏力,心慌出汗,手腳發涼,發麻,胸悶等等一系列的症狀,一般多見於更年期之後的女性比較多見,平時可以通過以下方面進行調理**,放鬆心情,保持心情舒暢,適當的參加戶外的活動,可以口服維生素b1,谷維素進行**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治?

7樓:荒誕不經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1.一般**

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過勞、濃茶、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

2.心理疏導

自我調整心態、放鬆精神。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症狀嚴重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提高自己的心理應對能力。

3.藥物**

(1)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 常用的有谷維素、維生素b1等。

(2)對症**藥物 心慌可用小劑量心得安;胃腸功能紊亂可用多酶片或胃蛋白酶;失眠者可睡前服用地西泮;伴有焦慮、抑鬱症狀者,可用抗焦慮抑鬱藥物等對症**。

4.****

若為帕金森病、更年期綜合徵、內分泌疾病如甲亢或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應針對原發病進行**,去除**。

8樓:林益銘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的症狀,可以對照參考一下:

1、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不願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入睡困難,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等症狀。

2、還可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頭痛,頭昏,頭部有緊縮重壓感。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周身發緊僵硬,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有遊走性疼痛,全身顫抖,有時會伴有蟻走感等症狀。

不建議吃藥,沒有任何精神科醫生可以用藥物治好你的植物神經紊亂。它們就像麻藥,只能臨時短暫的讓你的神經不那麼敏感,麻木不仁。這些藥物通常有很強的***,可能會使你健忘。

靠譜的心理醫生並不好找,至於上面說的不吃藥的**方法,你可以試試,據我瞭解,效果確實可以,而且安全。

非吃藥的方法,對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失眠、注意力渙散等這些植物神經紊亂症狀肯定是有益的,也是其他方法難以替代的。至於**效果,當然是需要持續不斷地堅持,要是想著在幾天內就能治好,那是不現實的。但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用這種方法**植物神經紊亂,絕對有益無害。

9樓:沐雯君

那如何消除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的情緒呢?接下來聽我給您說:

一、 不要沒事一個人悶在家中,與外界多交流,不要封閉自己。多參加體育鍛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如打羽毛球、游泳、散步等都是和好的活動方式。

二、 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應該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把心理的鬱悶疏洩出來,會覺得輕鬆很多。或者自我調節,自我宣洩一番,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

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吃飯要規律,不可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可貪杯;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

四、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在看電視的間隙,要多做些活動,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早晨儘量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

五、學會自我肯定,要相信自己,感覺自己是最棒的。每天晚上都要充分肯定自己這即將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不講消極的話。把每天好的體驗、進步、成績記到日記上,這種自我肯定的抑鬱症自我**效果不錯。

六、聽比較舒緩的**。**是**抑鬱症的良藥。平時聽一些比較舒緩輕鬆的**能夠幫助抑鬱症患者放鬆心情,消除緊張的情緒。

最後,祝願植物精神紊亂的病友早日**,在通過上述方法調節的同時還要配合藥物**,光靠以上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病症。

10樓:程英奕卷胤

植物神經紊亂」一詞使用很多,但這裡的「植物神經」並非指植物體上的神經,而是指動物身上存在的「植物神經」。這種神經具有「自主」性質,「自主」是不受意識控制的意思。比如,心跳就是自主的,胃分泌胃酸也是自主的,這些活動並不受意識控制,人不能禁止胃酸分泌或禁止心臟跳動。

當然植物神經會受大腦控制,由大腦指揮它支配調節生理活動,植物神經主要支配內臟、心血管和腺體的生理活動。

植物神經按照其形態機能不同,又可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部分,它們既互相對抗又互相協調。比如,當人體從事重體力活動或處於精神緊張狀態時,交感神經興奮性佔優勢,引起心跳加快、血壓增高、血糖上升等變化,以適應生理需要;反之,當身體處於安靜狀態或睡眠時,則副交感神經佔優勢,心跳呼吸減慢,代謝降低等等。如果由於某種因素,使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之間的平衡失調,則內臟的生理功能將受到影響,就會出現種種不良症狀,如頭暈、失眠、乏力、精神不振、工作效率降低等。

但這屬於暫時的機能方面的紊亂,而並非器質性病變,所以就稱植物神經紊亂。

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因素,多為長期精神緊張、不良刺激、精神抑鬱、心情不愉快、生活無規律、過度疲勞、菸酒過度等。女性進入青春期或更年期,由於一時內分泌失調,也容易導致植物神經紊亂。

如果症狀較輕,適量服用一些維生素b1和谷維素等,有一定調節作用;若症狀較重,則需到醫院診治。

11樓:梓昱

植物神經紊亂是因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的的一組症狀群。

**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激後所引起,患者情緒不穩,煩躁焦慮,心慌,愛生氣,易緊張,恐懼害怕,敏感多疑,委屈易哭,悲觀失望無愉快感,不原見人,不想說話,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看什麼都不高興,壓抑苦惱,甚至自覺活著沒意思,入睡困難,睡眠表淺,早醒夢多,身疲乏力,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植物神經紊亂還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咽喉不利,有的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昏,頭憋脹,沉悶,頭部有緊縮感重壓感,頭暈麻木,兩眼憋脹,乾澀,視物模糊,面部四肢憋難受,脖子後背發緊發沉,周身發緊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等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常以自覺症狀為主,雖然做過多次檢查,但結果往往都比較正常,什麼病也查不出來。上述種種症狀在臨床上常被認為是精神病,腦供血不足,心臟病,胃腸病而進行**,往往療效不高或無效,其實這些症狀都與植物神經紊亂有著密切關係。如有上述問題出現而且久治不愈時可以考慮調治一下植物神經,很快症狀即可消失。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自愈嗎?植物神經紊亂可以自愈嗎?

植物神經也叫自律神經,是自發 非主觀性意識控制的一種低階神經活動,包括呼吸 心率 出汗 胃腸功能調節,都叫植物神經功能調節。一旦發生障礙後,一般不可能自愈,通過藥物 可以 特別有一些比較頑固,常見的胃腸功能紊亂 心臟功能紊亂 睡眠障礙,都要通過藥物來干預。另外,更多的是心理疏導,病人通過檢查以後,排...

植物神經紊亂的表現症狀有哪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自主神經系統支配內臟器官 消化道 心血管 呼吸道及膀胱等 及內分泌腺 汗腺的活動和分泌,並參與調節葡萄糖 脂肪 水和電解質代謝,以及體溫 睡眠和血壓等。當交感神經功能降低或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時,表現為瞳孔縮小 唾液分泌增加 心率減慢 血管擴張 血壓降低 胃腸蠕動和消化腺分泌增加 肝糖原儲存增加以增加...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情況需要怎麼辦

患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後,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大部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由原發疾病引起的,如更年期綜合徵 甲狀腺功能亢進或其他原發疾病,應到相應的專門科室進行處理,規範服用可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藥物 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早睡 早起 3 堅持多參加戶外活動,保持良好的戶外活動習慣,比如慢跑或快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