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自愈嗎?植物神經紊亂可以自愈嗎?

2023-02-17 06:05:15 字數 5051 閱讀 3563

1樓:秋鮨

植物神經也叫自律神經,是自發、非主觀性意識控制的一種低階神經活動,包括呼吸、心率、出汗、胃腸功能調節,都叫植物神經功能調節。一旦發生障礙後,一般不可能自愈,通過藥物**可以**。

特別有一些比較頑固,常見的胃腸功能紊亂、心臟功能紊亂、睡眠障礙,都要通過藥物來干預。另外,更多的是心理疏導,病人通過檢查以後,排除軀體的器質性病變,解除顧慮。讓患者自我調節情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鍛鍊,才能得到改善。

2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平時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避免焦慮的情緒,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避免緊張焦慮,嚴重時也可以口服鎮靜安神的藥物進行**,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3樓:北海九道

植物神經紊亂,如果按時作息,積極鍛鍊,保證營養,應該是可以自愈的。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自愈嗎?

4樓:一位閒人

神經紊亂是能夠自愈的,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原因包括兩方面:第一方面,外界環境的因素;第二方面,自身性格的問題,還包括自己的抗壓能力等等。 一個人如果經常是大大咧咧的,心比較大,凡事都不往心裡去,對外界的抗壓能力也很強,如果因為某種因素得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他很快就可以經過自我的調整而達到自愈植物性神經紊亂的特徵表現是神經既易興奮又易疲勞,衰弱是它突出的表現。

比如腦力不夠、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覺得注意力不能集中、不耐疲勞,同時還有體力不夠,比如睏倦、四肢疲乏、肢體無力。這種病人也往往伴隨著焦慮、緊張、傷心、流淚這種焦慮和抑鬱的問題。可能還會伴有緊張性頭痛,包括軀體的表現,比如消化道的表現,比如反流性食管炎、胃腸功能紊亂、胃腸功能不良。

對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如果輕度的不伴有嚴重的軀體疾病的情況下,通過自身情緒調整,包括適度的增加體育運動、瑜伽、太極拳、八段錦等既調整身心情況又鍛鍊身體的適宜的運動,包括生活方式的改變,輕度的植物神經紊亂可以調整,也可以自愈。

5樓:只要臭豆腐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自行癒合的可能性。大部分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都是由於工作以及學習的壓力過大,因此導致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甚至抑鬱的狀態。對於這些患者首先需要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避免過度的緊張。

另外,需要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不要過分的緊張以及避免情緒過大的波動。另外,患者需要積極地尋找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其他的原因。如果產生了明顯的失眠等症狀,可以考慮口服各種鎮靜催眠的藥物。

通過積極的調整,大部分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可以得到良好的恢復。」病情分析: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綜合徵。

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功能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綜合徵。因不受人意志支配,故稱自主神經,也稱植物神經。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以上是對「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6樓:網友

多數植物神經紊亂都可以自愈,植物神經系統分為兩大系統,包括交感、副交感,這兩種神經系統平衡讓人體維持正常的生產和生活。多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為心理因素造成,大部分都可以自愈。如由事件應激導致,最近生氣、休息不好,或者最近在高考,高考之後孩子考得不好等事件應激,這種事件應激會導致其近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出現症狀,如心慌、出汗、煩躁、失眠,這時通過人體自我調節,合理的參與外面社交活動,看淡這件事情,慢慢就可自愈。

有些人較難自愈時,需要心理醫生干預,服用抗焦慮或者抗抑鬱的藥物,這時也可以**。所以只要是事件應激所導致,而且通過合理的溝通,去了解這件事情,合理的放下這件事情,就可以自愈。

7樓:抄紹祺

植物神經紊亂能自愈。一般來說,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的原因是思想有壓力,精神過度緊張所致。一定要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情緒,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壓力。

8樓:柳州小嚴

可以。如果你覺得植物也有生命,那麼,大自然就會有充分的條件,讓植物神經自愈。

9樓:濤媽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嗎?植物神經紊亂,通過調整情緒,合理的休息可以自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有以下這些:

1、心臟不適。

心臟不適是植物神經紊亂常見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會導致心臟神經紊亂以及心臟神經官能症等。表現為內臟跳動、胸悶、胸口發緊、心慌、心悸、氣短、胸脅骨疼、呼吸困難、血管發緊、脖頸憋脹等症狀。

2、頭部不適。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出現一系列頭部不適的症狀,比如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等。並且還會出現失眠、多夢、頭暈、頭昏、頭脹、頭麻等症狀。

3、消化系統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導致消化系統症狀,如沒有食慾,進食無味,腹脹,噁心,打嗝,燒心,胸悶氣短,喜長嘆氣,喉部梗噎等。

4、全身症狀。

植物神經紊亂還會導致一系列的全身症狀,主要表現為全身乏力、易疲勞、食慾不好、目眩、血壓升高、心情壓抑、怕熱、虛汗、盜汗、**潮熱、手足心發熱、焦慮、眼澀、耳鳴、口乾、腰痠腿軟、**乾燥、口渴舌燥等症狀。

得了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應用中藥的方式來調理**的,同時可以配合針灸,按摩等理療的方式。

11樓:帳號已登出

植物神經紊亂除了生理上需要藥物調節,日常生活不良習慣改善,還需要心理自我宣洩疏導。

植物神經紊亂能自愈麼?

12樓:信天游

一、植物神經紊亂有自愈可能性。

植物神經紊亂症狀是可以自愈的,特別是對於病情輕微的患者來說,可不必進行特殊**。畢竟該病是由於長期性精神過度緊張或者思想有過大壓力而發病,所以只要適當調整放鬆心情,保持舒緩的情緒,就不會給身體帶來太大的不良影響。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就最好及時進行綜合性**,以儘快消除不良表現。

二、植物神經紊亂怎麼**。

1、心理**:對於該病的**需要以心理疏導為主。心理醫生可以引導患者調整心態,對任何事情都要放得開,應儘可能保持良好放鬆的心態,而必要時可進行專業心理干預。

2、藥物**:服用西藥:患者可以選擇服用能夠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一類藥物來治,在臨床方面常用且效果顯著的有谷維素和維生素b1等。

同時需對症使用一些藥物,如果是有心慌症狀,可加服一定劑量的心得安片或者其它鎮靜劑,而胃腸功能紊亂患者,可服用多酶片幫助調理。若患者經常會失眠,可在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服用地西泮,必要時可加服抗焦慮類藥物。服用中藥:

從中醫角度來看,植物神經紊亂與腎虛有關,所以最好做到辯證**。若患者屬於腎陰虛證,可服用左歸丸和二至丸、杞菊地黃丸,也可以用水煎服百合地黃湯、甘麥大棗湯和黃連阿膠湯一類中藥方劑。若是屬於腎陽虛,則可加服右歸丸以及八味地黃丸。

1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這個疾病困擾著很多人,患者去醫院檢查時往往結果都屬於正常,因此很多人就比較迷茫。為什麼自己身上多處不舒服而檢查結果卻是正常的,此時醫生會診斷為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醫生就會開一些藥物,幫助患者調理身體的不適之處,導致誤診的也特別多,也嚴重的耽誤了病情。

一般來說,植物神經紊亂主要是因為思想壓力過重、精神過度緊張所致。輕微植物神經紊亂者一到兩個月可內可以自愈。但若是嚴重植物神經紊亂者,那麼不僅**難度增大,而且**過程中還會伴隨其他的一些併發症出現。

這樣一來自愈的時間就會有所延長。

輕度的植物神經紊亂患者是可以通過調理自身達到一個自愈的效果,但是輕度的植物神經紊亂患者需要做的是經常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能生氣和焦慮 抑鬱,長期的運動和鍛鍊,這樣才有可能自愈。

這種自愈方法需要一段時間,少則半年。一定要適當的放鬆,注意調節自己緊張的情緒,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壓力,避免精神緊張,相應的在**過程中也就會順利很多。說白了就是讓大家在**的過程中放鬆心情。

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自愈的佔比是3%,也就是極少數患者可以自行調節身體從而達到一個自愈**的一個情況。通過對自身情緒方面的調節,能夠讓各位患者忘掉煩惱和憂慮,從而創造清新的氛圍以及和諧的心境。只要按照要求合理使用,相信是能夠很快自愈植物神經紊亂問題的。

14樓:網友

植物神經紊亂存在一定的自愈可能性,比如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或者過量的飲用濃茶、咖啡等原因導致的患者。在糾正發病原因後,可能就會出現自愈,對於這類患者建議要善於緩解自身壓力,保持心情的舒暢,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必要時也可以到醫院心理科進行諮詢指導。症狀嚴重必要時可以服用地西泮等抗焦慮、抑鬱的藥物。

不能自愈的患者,可以建議在必要時服用谷維素、維生素b1等藥物進行輔助**,如果是由於胃腸功能紊亂等疾病存在,導致的植物神經紊亂,要積極**原發病。大。

15樓:我來也

植物神經紊亂能**嗎?植物神經紊亂是可以**的,因為這個用中藥**的話,三個月到六個月完全可以**的。

16樓:拘留所儐嬌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建議可以去腦病科進行就診,這種情況可以口服一些調理神經的藥物進行**。

17樓:浩海昆傑

植物神經紊亂是可以自愈的。植物神經紊亂是軀體化障礙的一種表現形式,並不是器質性病變。患者只要能夠調理好飲食和生活習慣,保證充分的睡眠,戒菸、戒酒,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就能夠自愈。

18樓:繠嫵鯰

植物神經紊亂能自愈,主要從兩方面調整,一個是心理調整,一般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的原因是精神生活有壓力、精神過度緊張所致。一定要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的壓力。

植物神經紊亂的表現症狀有哪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自主神經系統支配內臟器官 消化道 心血管 呼吸道及膀胱等 及內分泌腺 汗腺的活動和分泌,並參與調節葡萄糖 脂肪 水和電解質代謝,以及體溫 睡眠和血壓等。當交感神經功能降低或副交感神經功能亢進時,表現為瞳孔縮小 唾液分泌增加 心率減慢 血管擴張 血壓降低 胃腸蠕動和消化腺分泌增加 肝糖原儲存增加以增加...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植物神經主要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較多,可涉及心血管系統 內分泌系統 消化系統 呼吸系統等全身多個系統,常見有緊張 焦慮 恐懼 頭暈 頭痛 失眠 健忘 心悸 胸悶 腹瀉 腹痛等。植物神經紊亂屬於精神 心理類疾病,因此 以抗焦慮 抗抑鬱為主,臨床常見藥物有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 谷...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情況有辦法解決嗎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 1.一般 去除誘發因素,如精神刺激 緊張 過勞 濃茶 咖啡等。改善環境,減少刺激 平時要培養合理健康的飲食習慣,平衡營養膳食 儘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 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生活要有規律。2.心理疏導 自我調整心態 放鬆精神。要保持良好情緒,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