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燒該怎麼辦?

2023-02-17 06:05:15 字數 488 閱讀 1118

1樓:諫星河計珧

多種疾病會引起低燒。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

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通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通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

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

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惡化。

2樓:淳于覓雙函影

正常體溫是偏差)你的確是低熱,但你也不用太擔心了,如已經確診是感冒的話,再服一些感冒藥,感冒好了體溫也就正常的了,多渴些水吧。

持續低燒會引起嗓子痛嗎?低燒,嗓子疼該怎麼辦

4天前下午開始低燒度,出現頭疼,全身痠疼 無力,嗓子在咽口水是有些疼痛,當時就去醫院檢查血項一切正常。醫生說可能是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要打針。打了克林鎂素和什麼唑的,打完回來一直還在發燒在度左右保持,晚上睡覺前測體溫38.3度。第二和第3天繼續吃了很多的藥 頭包等消炎藥還有感康,但是還是一直持續發燒...

長期低燒怎麼辦

原因很多,如結核 風溼熱 神經官能症等等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可因於陰虛 血虛 氣虛 痰瘀阻滯等 以上均應結合兼症 輔助檢查判斷。隨言退高燒的方劑 鹿茸4克 青蒿 10克 五味子3克 使用方法 水煎劑,日二次,早晚服用。分析藥理 鹿茸去淋巴疏散淋巴氣瘀打下通路基礎。防止引起病人的經脈高燒,這種症臨床檢...

老年人肺炎,低燒不退怎麼辦

肺炎是由於細菌的感染引起,平時注意加強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感冒的發生,平時注意不要過量的吸菸飲酒,保持室內的空氣清新,如果有炎症時,及時複查血常規和肺部拍片的檢查,以明確病情進行 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通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