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肉夾饃的做法和配方,正宗肉夾饃的配方

2022-04-16 12:37:55 字數 6285 閱讀 2224

1樓:牛一種態度

肉夾饃製作起來不算難,首先我們把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大塊之後,稍微焯燙一下就可以取出來,直接切成小丁,也可以燉好了之後切碎。

對於處理好的肉丁,需要放到另外一個鍋中,在鍋中加入高湯之後,還要放上料酒、醬油和冰糖,還要加入辣椒、鹽、桂皮、香葉。再加入姜、花椒以及八角,開大火燒開之後,轉成小火繼續慢慢的燉煮,一般來說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而鹽在最後放進去,燉到湯汁差不多收幹之後就可以了。

在燉五花肉的時候,需要我們把面和好才行,需要給麵糰留下發酵的時間,選擇用自發粉,加上適量的溫水之後和好,然後我們蓋上蓋子,也可以附上保鮮膜,放在一邊進行發酵就可以了。等到麵糰變到原來兩倍大的時候就可以了。等到麵糰發酵好之後,放到案板上就可以了,而等到到麵糰變得光滑,之後我們把麵糰分成好幾個小份,每一份都需要揉圓。

再擀成圓餅就可以了。

把鍋燒熱了,不需要放油,依次放上之前我們擀好的圓餅,開小火烙熟,而且烙的時間長一些比較好,讓圓餅變成外脆裡軟的狀態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烙到半熟的狀態,之後我們放到烤箱中去烤也可以了。把大塊兒的五花肉切成碎,夾進去吃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麵粉2碗、五花肉700克、蔥適量、姜適量、牛奶適量。

輔料:八角1個、桂皮適量、冰糖適量、香葉2片、酵母粉適量。

具體做法:

1、牛奶加熱一下,加入酵母粉調勻。

2、加入麵粉中揉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

3、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

4、放入鍋中焯水後洗淨。

5、準備蔥,姜,八角,桂皮,香葉,冰糖。

6、將五花肉放入電壓力鍋內膽中,加入適量水,調料,醬油,選擇合適的鍵煮熟排氣。

7、麵糰發好了。

8、將麵糰揉勻,分成小份。

9、取一小份,擀成長行,抹一層油。

10、從一邊捲起來。

11、按壓擀成餅。

12、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烙制。

13、翻面烙熟。

14、青椒,香菜洗淨切碎。

15、五花肉煮熟後取出剁碎,加入青椒,香菜碎。

16、餅用刀切開,不要切斷。

17、加入肉和一點湯,就完成了。

18、成品如下:

注意事項:

1、醬肉加上烤制的麵餅吃起來是一種回味悠遠的香甜。

2、麵餅用鐵鍋烙制比用餅鐺做起來要好掌握,口感也好。

3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原料:五花肉、青椒、蔥段、生薑片、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食鹽、生抽、老抽、麵粉、酵母、清水。

第1步、準備五花肉。第2步、準備青椒,香料,冰糖,蔥段。

第3步、煮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肥搭瘦的五花肉,加入料酒,蔥段,薑片,進行綽燙。

第4步、將五花肉撈出反覆沖洗。第5步、電飯鍋內膽放入五花肉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加入料酒,將所有香料洗去灰塵,放入鍋中,加生抽,老抽。

最後用準備好的饅頭片夾住肉餡即可

更多3條

4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1準備原料。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沸水後。

3撈出備用。

4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2個,香葉2片,花椒2克,丁香2克,茴香2克,白芷2片,料酒10克,雞精3克,醬油20克,老抽5克,糖色20克,白酒15克,加入肉塊燒開,轉小火燜煮1.5小時左右。

5待肉軟爛後撈出。

6將滷好的肉斬成末。

7饃切成夾到片,將肉末放入饃中即可。

8香酥的外殼,加上內在的肉,肉夾饃做好了。

更多15條

正宗肉夾饃的配方

5樓:我是你男神嘿嘿

正宗肉夾饃的配方啊、我原來就開肉夾饃、涼皮、肉餅等小吃的店、我是從西安有個叫做冠香興 的 那學的 學習的還真是不錯。自己沒過了多久就可以了。那的人也不錯。

現在已經不幹這個了、分享給大家。不要錢。採納就行

正宗傳統肉夾饃的製作方法原料:

麵粉300克,發酵粉20克,溫水適量。

做法:1、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蓋上布,醒40--50分鐘。待麵糰完全膨脹 2、然後:切成6份 每份再揉揉,壓扁,擀圓,成這樣

3、先燒熱,不要放油。把餅餅放進去,用牙籤扎9個小洞洞。兩面都扎。蓋上鍋蓋,注意不要烤焦,幾分鐘翻個面。已經可以聞到香味兒了

4、麵餅還會膨脹一點兒, 鬆鬆軟軟的很好看,當然很好吃了

5、在做滷肉看起來很香吧!!

其實做滷肉挺簡單的,隨你放什麼,只要覺得放這些材料好吃就行,我沒放多少材料,用高壓鍋是最合適的。入味,夠爛不塞牙~!

a、選肉很重要。依個人口味而言的話也不可太多肥肉。

b、切小件。加八角粉,一片桂皮。生抽(多點不怕),少許白糖和鹽。

c、加水過肉。

d、鍋上氣後小火燜25分鐘。

開蓋後若水顯多可敞蓋在大火煮,煮到湯濃就ok。

正宗肉夾饃怎麼做,肉夾饃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帶皮五花肉隨自己量    高筋粉適量

正宗口味肉夾饃的做法步驟

1. 五花肉放鍋內大火焯一遍,撈出肉皮扎孔好入味,電壓力鍋內放花椒茴香、黃酒、冰糖、鹽、辣椒粉、蠔油,加入少量水燜熟大概四十分鐘,這時和麵、發酵。

2. 用高筋面加適量白糖、牛奶,乾酵母溫水化開,和好面發酵大概兩三個小時,分若干個團,分別柔幾下壓扁

3. 放電餅鐺裡兩面壓熟

4. 肉燜熟透撈出加青椒剁碎,餅側面切開口放入肉餡5. 超級正宗好吃!

7樓:小於萬事通

回答原料:五花肉、青椒、蔥段、生薑片、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食鹽、生抽、老抽、麵粉、酵母、清水。

第1步、準備五花肉。第2步、準備青椒,香料,冰糖,蔥段。

第3步、煮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肥搭瘦的五花肉,加入料酒,蔥段,薑片,進行綽燙。

第4步、將五花肉撈出反覆沖洗。第5步、電飯鍋內膽放入五花肉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加入料酒,將所有香料洗去灰塵,放入鍋中,加生抽,老抽。

最後用準備好的饅頭片夾住肉餡即可

更多3條

8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還有牛肉沒?要不要給你送點

10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1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正宗肉夾饃的滷肉配方

12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麵粉600g、五花肉1000g。

輔料:鹽適量、水320ml、酵母3g、蔥適量、姜3片、花椒10粒、大料2粒、香葉1片、草果1顆、肉蔻1顆、桂皮少許、當歸少許、丁香2粒、山楂幹5片、紅燒醬油50ml、冰糖30g。

肉夾饃的做法

1、肉的製作: 五花肉切塊,冷水入鍋焯水後撈出,另起鍋注入清水,水開後,再放入焯好水的五花肉,小火燉煮。這種方法只是我家的習慣,如果覺得麻煩,也可水開後撇去浮沫,直接燉制,或者為節約時間高壓鍋燉。

2、準備料盒:花椒10粒 大料2顆 香葉1片 草果1顆 肉蔻1顆 桂皮少許 當歸少許 丁香2粒 山楂片5片。

3、放入蔥、姜、料盒小火燉制約40分鐘。

4、用筷子扎一下,如果一下即透,就加入料酒、紅燒醬油、冰糖、鹽繼續燉煮。

5、燉至湯汁收的差不多時起鍋入盤,備用。湯汁不要完全收幹。

6、麵餅製作 面做成份量相同的兩部分:一部分發面,另一部分做成普通的面 300g麵粉 160g左右的清水 3g酵母混和均勻,和成麵糰,發酵約一個小時。自己估量一下面團發酵的時間,離麵糰發酵完成還有20分鐘的時候,製作別一塊普通麵糰,300g麵粉 160g左右的清水和成麵糰,餳15分鐘左右。

7、兩個麵糰全部完成後,壓成餅狀。

8、疊在一起後,充分地揉和,餳成光滑的麵糰。

9、做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0、擀成小餅,看看,為了漂亮,為了造型,特意動用了我的的饢針。

11、餅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烙制。

12、烙至餅漲起,兩面焦黃,出鍋即可。

13、餅從一側切開,留少許不斷開,肉加青椒、香菜跺碎,澆上少許湯汁,夾入饃中即可。

1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滷肉的配方。

正宗肉夾饃的滷肉配方,需要的香料比較多,一般不容易配齊,尤其是現在都宅在家,要配齊的難度更大。下面給大家說一下簡化版的家庭配方:大料5克、小茴香5克、桂圓肉2顆、草果1顆(去籽)、肉桂2克、白芷2克、山楂2克、香葉2克,丁香0.

5克。烙餅的技巧。

麵粉500克、酵母菌3克、5克食鹽、食用油10克、溫水260克。溫水倒入面盆裡,攪拌成絮狀,然後下手揉成麵糰,醒發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肉夾饃要用半發麵,所以要主要醒發的時間,半小時就足夠了。

這樣的半發麵烙餅,脆而不硬,口感好吃。

接著把麵糰揉一會,做成一個個面劑子,擀成牛舌片。再從一邊捲起來,然後簡單揉一下,接著按扁了,擀成0.5釐米厚的麵餅。

其他的麵糰都按照一樣的方法做好,靜置一旁,稍稍醒發5-10分鐘左右,就可以直接放進電餅鐺,烙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1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滷肉常用的幾種香料有: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

一、滷水的配方

八角25克、桂皮15克、小茴15~25克、甘草10克、三奈10克、甘菘3~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5~15克、生薑100克、大蔥150克、紹酒100克、冰糖350~500克、味精15克、精鹽350~500克、鮮湯5000克、精煉油50克、紗布袋2個。

二、滷水的調製

1、將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兩份,分別裝入寬鬆的紗布袋中並用細繩紮緊袋口,姜洗淨拍破,蔥連根鬚洗淨挽結。

2、將大塊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後放在菜板上輕輕敲碎,再與精煉油一同入鍋,用小火炒至呈深紅色時,摻入500克沸水攪勻,即成糖色。

3、鍋置火上,摻入鮮湯5000克,放入姜蔥,調入精鹽、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燒沸後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時,即成新鮮滷水。

更多6條

15樓:濤媽美食

陝西特色肉夾饃,饃酥肉香,從和麵到燉肉每一步都有詳細講解,看完保證能學會

16樓:阿忠美食

肉夾饃好吃有訣竅,烙餅技巧和滷肉配方告訴你,學會可以開店了

肉夾饃肉的做法和配方

17樓:昝平皖

回答外脊肉切大塊,涼水下鍋,放薑片、料酒,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用熱水洗淨,熱鍋熱油,放白糖小火炒至棗紅色,放肉塊翻炒上色,放薑片、蔥段炒香,放1勺料酒、醬料包炒勻,加熱水沒過肉塊,轉入砂鍋慢煮40分鐘,煮好的鵪鶉蛋去殼,放入砂鍋中,肉煮好撈出切碎即可。

提問肉夾饃的陪方咋配

回答我上面給你發的是肉的

提問好謝謝

回答記得贊

提問我想開個肉夾饃的店,肉的配方不會麻煩老師了

回答1.發麵。

2.把面發好之後去一些乾麵粉撒在面板上,將發酵好的麵糰切成段,之後擀成皮,自長條一頭用刀切成幾份,揉成大小一致的圓形,壓扁,擀圓。

3.坐好平底鍋,**,燒熱,放入麵餅,蓋上鍋蓋,烤制。

4.中途可掀開鍋蓋,轉動麵餅,不要烤糊。5分鐘左右,翻烤另一面。此時能聞到香味了。

5.取出饃餅,稍微晾涼,用刀在餅中間切出口,不要切穿,在底部相連。

6.取紅燒肉和少量的香菜、青椒,全部切碎,然後攪拌一些肉湯,將其夾入切好的肉餅中。

提問肉的調料配方

回答煮肉配料:八角400克、桂皮400克、小茴香50克、 良姜50克、乾薑50克、香葉:50克、花椒:

60克、砂仁20克、草30克。打好的肉料,鹽(一斤肉10-12克鹽)蔥姜,料酒,生抽,幹辣椒段,冰糖,焦糖色(一斤肉放2克焦糖色,或者老抽,自己會炒糖色也可以自己炒)料酒。

方法/步驟

1/3將以上調料按比例稱重後,打碎就可以了,不要打成粉末,煮肉的時候用料包袋子裝好。

2/3肉的選擇:一般選用豬前腿肉,肥瘦適中。肉切成10*10公分的小塊,冬天在水裡浸泡8-10個小時,中間水,變紅了就要換水。夏天泡4個小時就可以了。

3/3肉泡好後就下鍋,一斤肉一斤水,煮肉多放點水,有了老湯以後水就放的少了,把所有調料都放進去大火燒開煮40分鐘,然後轉小火(能有多小就有多小)燜2-3個小時,然後關火,把肉在肉湯裡泡著就可以了,如果煮的多就撈出一部分

提問你好,這是幾斤肉的調料

回答一斤

更多21條

正宗紅燒牛肉的做法及配方,正宗紅燒牛肉麵的做法及配方

給大家帶來的是這道紅燒牛肉的正宗做法,無論是之前會做或者不會做這道菜的朋友們可都要看看哦,因為這裡面有一些我們平時不知道的小祕密,而且這樣做出的紅燒牛肉好吃不膩口,吃起來更有味道。第一步 取出兩塊滷牛肉將它們先切成幾瓣,然後慢慢改刀切成小塊備用。再取10瓣大蒜拍一下備用,一小塊生薑切成片,將姜和蒜放...

正宗油酥的做法及配方,油酥的做法和步驟?

主料 麵粉400g 1調料 調和油60g。酵母 幹 3g。水適量。2麵粉加水和酵母和成麵糰,醒發 3.油倒入一個盆裡,放到火上加熱,4.油熱後倒入麵粉,做成油酥 5.醒好的麵糰擀成一張大餅 6.把油酥塗到麵餅上 7.捲成卷 8.切成段,並在表面塗油 9.兩端向內折,壓成小餅狀 10.放入預熱的烤箱,...

正宗牛肉丸的配方與做法

牛肉丸做法一,材料牛絞肉400公克,肥豬絞肉50公克,蔥姜水25 太白粉30公克,蛋白15公克,鹽2公克,糖1公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牛絞肉和肥豬絞肉先用菜刀剁碎,放入容器中。2.加入少許鹽 份量外 破壞肉質的組織,再同方向攪拌至肉有黏性。3.加入蔥姜水可去除腥味,再放入太白粉 蛋白和調味料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