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上海腐乳肉的做法是什麼啊

2022-07-20 15:15:26 字數 1179 閱讀 5665

1樓:姓奕律良

腐乳肉的做法(上海美食)

配料:豬肋條酒750克、紅乳腐75克、嫩綠葉菜250克、薑片5克

、碎水糖75克、濃紅米曲米水50克、精鹽7.5克、

紹酒25克、桑皮紙1張、桂皮1克、植物油25克、溼澱粉5克、蔥結5克

製作方法:

1.烤:將豬肋條肉切成2釐米長、1.3釐米寬的長方塊,平叉在鐵叉上,皮朝下放在爐火上,烤至皮呈深黃焦色時為止,放入清水中浸一會兒,用刀颳去毛根、汙穢,再用溫水洗淨,放入湯鍋,用小火燒至六成熟時,撈起冷卻,在皮面上剞上花紋,刀深為肉的一半,接著在肉面上剞兩個斜十字刀,刀深為肉的1/4。

將綠葉菜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蒸:半紅乳腐捏碎,用紗布過濾,去渣留滷,與紅米曲米汁、紹酒調和後抹在豬肉上,放入扣碗,上籠蒸酥,約需兩小時左右,撕去封口紙,取去蔥、姜、桂皮、大茴香,潷出滷汁。

3.燒:將鍋放火上,下花生油燒熱,投入綠葉菜,加鹽、糖、味精,煸熟後,起鍋盛入菜盤打底,同時將肉皮朝上扣在綠葉菜上,跟著將潷出的滷汁倒回原鍋收濃,可加適量溼澱粉勾芡,澆在豬肉上即成。

注意:1.

嫩綠葉菜可選青菜、菠菜或草頭等。

2.如沒有桑皮紙可選用玻璃或絲棉紙。目的是以防水汽入碗。

風味特點:

1.此菜系火功菜餚,色澤鮮紅,酥爛不膩,表不變,滷肥濃,甜鹹適口,老少咸宜。是燒肉中別具風味的一種菜餚,遍及江南地區。

2.具體操作與紅燒肉相似,只是紅燒肉以黃酒、醬油玳水,乳腐肉以紅腐汁為主,經過烤、蒸、燒三道工序,便成富有地方特色的美味。

3.如用荷葉夾夾食更覺爽口。荷葉夾製法:將發酵面50克,擀成圓莆片,刷上植物油,對摺盛裝

圓表,再在上面切成若干刀痕,為荷葉狀,放入蒸籠,用旺火5~6分鐘即成荷葉夾。

4.乳腐肉原三是用紅乳腐作調料,後逐漸改用紅米曲米,把肉燒成紅乳腐大小,借用紅乳腐的形與以故名。

2樓:宋長逸衷壽

主料:豬五花肉

調料:腐乳,醬油,白糖,味精,豬油(沒有豬油可省略),蔥段,姜塊(拍鬆)。

做法:1、將豬肉放鍋內煮,六成熟時撈出晾涼。

2、將肉切成8釐米長、0.7釐米厚的片,皮朝下,整齊地碼在碗內,放入醬油,白糖,蔥段,姜塊,腐乳(研碎)。

3、上屜蒸一小時左右~然後將湯控入大勺內,肉扣在盤子內。

4、大勺移旺火上,將湯收濃時點味精,淋豬油少許(沒有就算了),澆在盤內的肉上即可。

東坡肉怎麼做,東坡肉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東坡肉主料五花肉300克 花雕酒250克 輔料八角2粒 姜1小塊 冰糖1湯勺 蔥1段 鹽少量 醬油3湯勺 香葉4片 陳皮4片 水適量 花椒1把 東坡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相等的長方塊,砂鍋放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 2.五花肉下鍋水開後,去血水,去浮沫,撈出五花肉 3.用紗布將...

酸菜炒肉怎麼弄,正宗酸菜炒肉的做法

配料 自制酸菜 一顆 豬肉 瘦 3小塊 小米椒 一個 蒜 一瓣 食鹽 一勺 料酒 適量 豬油 一勺 花生油 適量 雞精 一湯匙 水 適量 烹飪步驟 1.酸菜洗淨,豬肉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也清洗下 2.酸菜切碎,肉切條。瘦肉裡面帶點肥的,順便踢出來出來。大蒜切末,辣椒切段 3.熱油,酸菜需要很多油,才...

東坡肉怎麼做,正宗東坡肉的做法

傳統東坡肉 東坡肉,杭州名菜,用豬肉燉制而成。一般是一塊約二寸許的方正形豬肉,半肥半瘦,肥而不膩,帶有酒香,十分美味。1 五花肉一整塊。2 將五花肉綽水定形 3 將五花肉切成2.5cm寬窄的樣子 4 將蔥姜鋪在沙鍋底部 5 糖 料酒 醬油。3斤肉配大概200ml酒,100ml醬油。100克白砂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