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皮的做法,粉皮的做法和配方

2022-02-03 13:16:44 字數 3811 閱讀 8390

1樓:一條酸菜魚

食材:土豆澱粉、涼開水適量、蔥花、食用油、黃瓜、胡蘿蔔、香菜、辣椒油、大蒜、食用鹽、白糖。

製作步驟和方法:

步驟一:碗中倒入300克土豆澱粉,(選用土豆澱粉製作,麵皮更加勁道,吃起來也更有嚼勁),加入350毫升的涼開水,充分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

步驟二:等待靜置的時間,我們來準備一些輔料,胡蘿蔔和黃瓜都切成細絲,小蔥洗淨後切末,洗淨的香菜切成長點的小段,所有配料準備好後,裝入盤中備用。

步驟三:粉皮靜置好後,我們就可以開始煮粉皮了,先把沉澱好的澱粉水攪拌均勻,鍋中燒一大鍋水,選用一個大一點的不鏽鋼鐵盤,(刷少許油,便於後期好撕下粉皮)。用湯勺舀一勺澱粉水到盆中,用夾子把鐵盤放到燒開的水上,晃動鐵盤,使澱粉水均勻的鋪滿盆底,待澱粉水稍微凝固定型,蓋上鍋蓋,燜煮一分鐘左右。

步驟四:時間到,取出盤子放涼水中冷卻。表面也刷一點油,把冷卻好的粉皮撕下來,因為剛才刷過油了,很容易就能把粉皮撕下來了,一點也不沾,重複以上的步驟,做完所有的澱粉水,這樣做的粉皮,晶瑩透亮有韌性,勁道爽滑還不硬,操作簡單又省時間。

步驟五:做好的粉皮,對摺後切成長條狀,裝入碗中,加入剛才準備好的配菜,依次加入蒜末、食鹽、白糖和辣椒油。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開吃了。

2樓:小管家美食

酸辣粉皮營養分析:酸辣粉皮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少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柔潤嫩滑、口感筋道等特點。

3樓:一人廚

教你粉皮q彈爽滑的做法

粉皮的做法和配方

4樓:短頭髮戴眼鏡

一、大米粉皮手工製作方法:

粵西粉皮以大米為原料,一般用冬季稻黃谷,精心加工成白米,用適當比例的水,浸一小時以後才磨,必須磨兩次:第一次粗磨,第二次細磨,適當加上千份之三的食用礬水。這樣,粉皮變得軟韌嫩滑,白中帶透。

1.蒸具選用竹子製成的,竹蒸具有方形的和圓形兩種.粉皮製作選用方形蒸具,蒸鍋要密氣受熱均勻。

2.蒸粉皮時,首先要把蒸鍋中的水燒開,再在蒸具上鋪好一塊浸泡好的白蒸布,蒸布要鋪平緊貼蒸具,刷上食用油,以防粘布,落漿均勻且要薄,用火要猛火,並特別要掌握火候,火候過少不熟透生漿不好吃,火候過多蒸出的粉皮粗糙不夠滑嫩。

3.粉皮蒸好後,馬上拿出剝落,讓其散熱,這就是廣東人所說的粉皮、河粉、豬腸粉.拌以調味料即可食用。

4.幹米粉的製作是:等粉皮散熱後攤在竹簾上晾晒,翻轉一次,使兩面乾燥均勻,待晾半乾時摺疊切成絲條狀,梱扎後再拿到太陽下晒乾。

5樓:北暖六月

回答粉皮的做法是將選好的優質澱粉稱重,按比例摻水、在和漿機中攪拌成漿,開啟和漿機成品漿室閥門,使漿液緩緩流入粉皮機上料斗,流量以料斗中漿液不間斷為宜,經過低溫冷卻,高溫成熟之後,切斷即可。

3、因為苕粉非常容易沉澱,所以每次舀漿時都要先將盆內的漿攪勻後再往蒸盤內舀。 使用的廚具:蒸鍋

粉皮主要營養成分為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少量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柔潤嫩滑、口感筋道等特點。

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沒有的話覺得我回答的不錯的話一點要給一個贊喲!如果您以後還有什麼其他問題的話可以點選我的頭像對我發起提問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6樓:雙子星的仲夏

粉皮加工原料可以有多種,如大米、紅薯澱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蠶豆澱粉等,現在也有地方用木薯澱粉來加工鮮粉皮。

一大米粉皮手工製作方法   粵西粉皮以大米為原料,一般用冬季稻黃谷,精心加工成白米,用適當比例的水,浸一小時以後才磨,必須磨兩次:第一次粗磨,第二次細磨,適當加上千份之三的食用礬水.這樣,粉皮變得軟韌嫩滑,白中帶透.

  蒸具選用竹子製成的,竹蒸具有方形的和圓形兩種.粉皮製作選用方形蒸具,蒸鍋要密氣受熱均勻.   蒸粉皮時,首先要把蒸鍋中的水燒開,再在蒸具上鋪好一塊浸泡好的白蒸布,蒸布要鋪平緊貼蒸具,刷上食用油,以防粘布,落漿均勻且要薄,用火要猛火,並特別要掌握火候,火候過少不熟透生漿不好吃,火候過多蒸出的粉皮粗糙不夠滑嫩。

  粉皮蒸好後,馬上拿出剝落,讓其散熱,這就是廣東人所說的粉皮、河粉、豬腸粉.拌以調味料即可食用.   幹米粉的製作是:

等粉皮散熱後攤在竹簾上晾晒,翻轉一次,使兩面乾燥均勻,待晾半乾時摺疊切成絲條狀,梱扎後再拿到太陽下晒乾.   二紅薯澱粉、綠豆澱粉、馬鈴薯澱粉、蠶豆澱粉等手工製作方法   1.調糊:

取含水量約為45~50%的潮澱粉,用約為粉量2.5倍的冷水徐徐加入,並用木棒不斷的攪拌,同時在潮澱粉中加入千分之三的明礬。明礬能增加粉皮的韌性和彈性,並且還有防腐和疏水作用,使產品不易吸溼受潮。

7樓:順子小廚

分批最簡單的做法,教你配方和步驟,開水一燙筋道爽滑,一學就會

自制粉皮家常做法,正宗自制粉皮怎麼做

8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土豆芡粉250克,白礬適量,清水500克1、將芡粉、白礬放入盆中,加涼水和成稀糊狀,調成像豆漿狀就可以了2、鍋中水燒開,將粉皮旋子放入鍋中,快速的在水中涮一下然後使其浮在水面上,取適量的粉漿倒入旋子中,快速轉動旋子使粉漿均勻攤在上面。

3、將旋子斜傾加入適量水,水能淹沒粉皮即可。

4、稍煮片刻,看到粉皮鼓包後,用筷子從一邊挑起夾出來5、夾出來的粉皮放入涼水中泡一會兒,稍熱了就要重新換水。

6、待粉皮涼了後撈出,放在案板上切成2-3釐米的條狀。

7、將切好的粉皮放入另一個涼水盆中浸泡,中間需要換2-3次涼水,泡到不粘手的時候撈入籃子裡,這樣粉皮就可以搭配喜歡的醬料食用了。

9樓:co的沉溺

材料:紅薯澱粉一碗、一碗半水、鹽4克(根據個人口味適量調整)、油潑辣子、、蒜末、醋、生抽、小蔥、香菜(根據個人口味選取)、黃瓜絲,一盆涼水。

1、一碗紅薯澱粉,加一碗半的清水浸泡,並攪拌均勻,比例(1:1.5)。

2、用篩網過濾一下紅薯粉殘渣,否則影響成品口感及品相。

3、加入食鹽,攪拌均勻,在涼皮籮籮裡刷少許油,燒一鍋開水,要選口徑大的鍋。

4、麵糊帶入籮籮裡,不宜太薄也不宜太厚、一元硬幣厚度即可。把籮籮放到開水鍋裡來回搖晃,使其更加均勻。大火,待凝固後再有30秒,千萬不要過長時間,也不要蓋蓋子!

5 、大約30秒後立即將籮籮壓在水裡,即浸泡在開水鍋裡,大概一兩分鐘,粉皮表面鼓起泡泡就熟了。

6、馬上將籮籮提出來轉移到涼水盆裡。(提前準備好半盆水,盆要比籮籮大)在水裡從一邊捲起,慢慢撥動,粉皮很輕鬆就掉了。

7、撥掉後放在盆裡,等全部做完再撈,要多換幾次水。

8、吃的時候,撈出來,控幹水分,加上喜歡的配菜,配料按自己口味選擇,蒜末加適量清水,鹽,醋、生抽,攪拌均勻後淋在粉皮裡,再加入油潑辣子,最後撒上蔥花香菜即可。

10樓:鄉村釣手阿新

筋道滑爽的粉皮做法原來如此簡單,學會簡單幾步,自己在家就能做

11樓:

1.土豆生粉80克加水250克攪勻

2.舀一勺粉糊倒進披薩盤放進開水鍋

3.煮至表層凝固將開水澆在粉皮上

4.煮至起泡,取出冷水過涼取出粉皮

5.做好的粉皮

6.依次做完所有的粉皮

7.切成條,拌上黃瓜絲,胡蘿蔔絲,及調料就可以吃了

12樓:羊舌恬暢肖薇

自制紅薯粉皮的做法

1.親戚家做的番薯粉

2.先把粉跟水泡幾分鐘,讓粉吃透水

3.加倆雞蛋,用筷子打勻

4.平底鍋開大火燒熱鍋,熱鍋的同時用肥肉在鍋底擦一遍5.番薯粉只要放著就會沉下去的,所以每次攤餅的時候一定要充分攪拌,然後倒鍋裡,我用的是電飯鍋裡的那個勺子,一次兩勺,倒下去要馬上晃動鍋,剛好可以做一張,動作不快可能就不夠均勻了

6.邊上有點起了就可以出鍋了,每做好一張,鍋都用肥肉擦一下再做下一張7.做好的不要放一起,先攤開,涼了再放好,不然會粘住

香菇粉皮燉雞的做法

1 將雞放入熱水中冒去血水,斬成適當的塊。2 蔥切碎入油略炒後倒入雞塊大火翻炒,油要多一點,因為香菇和粉皮都是吃油水的東西。雞炒變色後改為中火繼續炒,將雞炒至將熟,味道怎麼樣這點很關鍵。3 倒入熱水,要一次性加足,因為這是一道湯菜,半途加水就影響味道了。開鍋後把姜拍扁加入,轉小火,慢慢燉十五分鐘後加...

跪求山東粉皮燉雞的做法,跪求山東粉皮燉雞的做法

粉皮燉雞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 500g 粉皮 適量 食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冰糖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1 首先盆中放入準備好的澱粉,水拌勻。2 取一個塗過油的盤子,將少許的澱粉水倒入,鍋中水開後將盤子放進去,蓋蓋,一般要等一兩分鐘,盤子上的粉皮起大泡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辣椒炒粉皮的做法,炒辣椒的做法

你可以直接將粉皮過水焯一下,隨後加入辣椒還有油鹽爆炒就可以。辣椒炒粉皮的做法一定要有。粉皮切成小細絲兒,把辣椒切成小絲絲,然後把它們放在鍋裡用油炒一下,然後再放入調料,這樣就比較好吃。粉皮先用開水汆燙一下,防止粘連熱油鍋中放蔥薑蒜,倒入粉皮和辣椒翻炒調味 1將粉皮放進水裡焯幾秒鐘,撈出,切成長條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