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饅頭的做法和配方,河南饅頭的做法視訊

2021-04-30 10:37:15 字數 550 閱讀 2247

1樓:傲00氣

1、酵頭從冰箱中取出,用溫水把它完全化開,然後靜置十分鐘。

2、取麵粉適量,徐徐倒入溶解充分的酵頭水,邊倒邊攪拌,最後揉搓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3、麵糰置於面板上,繼續揉成光滑的大面團,放回鍋中,蓋擰乾的溼布,蓋上蓋子,室溫自然發酵。

4、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再揉成團,準備好鹼水。

5、分兩次加入鹼水:麵糰中間挖出一個小坑,倒入少量鹼水,並加適量麵粉,徹底揉勻。

6、麵糰大的話就分成兩份來操作。取一份麵糰揉透後搓成長條,切成均勻的小劑子,看看切面要無明顯孔洞才行,然後取一個小劑子再充分揉透、整成圓形即成為圓饅頭。

如果做刀切饅頭,則需要一次揉到位。然後搓成光滑的長條,再切成均勻的劑子即可。也有人在麵糰揉到位後,擀成大片,卷緊搓勻了再切也一樣。

7、蒸鍋加水燒到溫熱關火,蒸籠刷薄油,放入整形好的饅頭坯子,醒發約15分鐘,開中火上汽後約20分鐘關火,5分鐘後開蓋。

8、別忘了留下一塊麵團作酵頭,像這樣放密封盒裡,扔冰箱,一個星期沒有問題。

河南饅頭的做法**

純鹼開花饅頭的精確配方,純鹼開花饅頭的配方,比例,

和硬點面,上面用刀劃十字口。開花饅頭需要放什麼新增劑能開花 材料 材料 麵粉2碗,水小半碗,酵母一小匙,糖半湯匙做法 做法 1 用少許開水把糖化開,等水涼至35度左右,把酵母倒進水裡化開.2 酵母水倒進麵粉裡拌勻後,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麵糰收圓放盆裡,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發酵完成.3 發好的麵糰上再次...

玉米饅頭的做法,玉米饅頭的做法蒸多久

材料 饅頭專用粉500g,玉米自發麵粉1000g,糖45g,黃豆粉75g,乾酵母10g 色拉油1小匙 水800g做法 1 酵母粉和糖溶於溫水,和其餘材料混合,放入打面機,攪拌至光滑。2 攪拌好後的麵糰稍靜置後開始成型。3 醒發15 20分鐘後開始蒸煮 4 蒸約30分鐘後,中火蒸15分鐘即可。主料 玉...

大鹼饅頭的做法,大鹼開花饅頭的做法

主料 麵粉1000g 酵母 幹 8g。調料 牛奶250ml 水適量 蘇打粉適量。做法步驟 1 酵母放到溫牛奶中融解後,加入麵粉中的,攪拌均勻。2 接著加水,將面攪拌成破布狀,然後開始揉成團。3 和成光滑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到二倍大。4 發酵好的麵糰,應該是手指沾麵粉插一個小洞,洞口不縮就可以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