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圖,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

2022-05-05 05:07:44 字數 4963 閱讀 7429

1樓:鹹玉花翠午

材料中筋麵粉,玉米粉,奶粉,白砂糖,酵母粉,水。

做法1。中筋麵粉加玉米粉奶粉攪拌均勻。

2.小半杯溫水放入酵母粉一點點攪勻放置2分鐘。

3.小半杯溫水放入根據口味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

4.兩杯水加入攪拌好的麵粉慢慢調勻,水千萬要少,慢慢攪拌,不夠再加一點溫水。

5.最後揉成麵糰,蓋上溼紗布放置30分鐘發酵。

6.在面板上撒一點乾麵粉,將麵糰切成大小均勻的饅頭疙瘩,形狀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是長條也

可以是圓的。好了以後放入加好水的籠屜蓋上蓋子再次發酵10-20分鐘。

7.大火蒸10-15分鐘,上汽以後轉小火再蒸10分鐘,關火以後在靜置3分鐘。

好吃的玉米饅頭就大功告成了!冬天到了,要進補了,多吃點麵食有好處哦。

(ps:這裡沒有準確的量度或者是重量配比因為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是隨心隨手的,至於奶粉,玉米粉的多少就根據跟人口味酌情配比吧,當然,奶粉加得越多奶香味也越濃。)

2樓:巫素芹拜君

開花饅頭的製作材料:精麵粉300克,酵面450克,綿白糖200克,紅瓜絲、綠瓜絲各12克,食鹼水15克。

開花饅頭的特色:

鬆軟香甜,老幼皆宜。

教您開花饅頭怎麼做,如何做開花饅頭

1.將麵粉和老酵面摻和後加水揉勻,用溼布蓋上餳發好(麵糰內孔洞密如蜂窩,酸味很大),加鹼水揉透,再加白糖揉勻,用溼布蓋上靜置15-20分鐘(視外界溫度而定,氣溫低適當多放一會)。

2.餳好的麵糰搓成直徑4釐米的條,摘成12個面劑,面劑靠手掌一面的橫截面朝下放在略塗油脂的幹籠墊上,置沸水鍋上用旺火蒸約12分鐘,待饅頭上端花開三瓣、不粘手時,即可離火出籠,撒上紅、綠絲點綴即成。

開花饅頭的製作要領:

1.酵面要餳透,在加入白糖揉勻後要靜置一段時間。

2.摘面劑的動作要乾脆利索,再者截面向上,不可搞錯;

3.麵糰對鹼時,要稍許多一點,這樣在靜置時會消耗掉一些鹼的成分。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圖,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

3樓:啊往事知多少

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

1酵母粉放入容器內

2酵母粉用溫水化開

3麵粉中慢慢加入酵母水和成麵糰

4蓋上屜布進行餳發

5這是餳發後的麵糰

6揉勻後再次餳發一會兒

7將可可粉放入小碗中,加入白糖

8倒入少許水調成可可糊

9取一半面團放入可可糊

10揉勻成可可麵糰

11將原色麵糰和可可麵糰分成等份

12取一原味麵糰用手按扁

13將一可可麵糰放在原味麵糰上

14慢慢將可可麵糰包住

15收口朝下,滾圓

16用刀在上面劃一十字

17全部做好擺入籠屜內

18大火蒸12分鐘,再虛火3分鐘,揭鍋,哈,開花啦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

4樓:譚納國奧

原料:麵粉、發酵面(老面)、白糖、水、鹼、青紅絲。

製作方法:

1.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5樓:焉陽波鬱曠

開花饅頭的做法

1.麵粉加酵面、白糖、適量溫水拌成雪片狀,然後揉勻成麵糰。麵糰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鹼面用一點溫水化開,面發好後摻入鹼水揉勻,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3.將麵糰搓成長條

4.一節一節“揪”出一個個饅頭,截面朝上擺在籠布上5.面劑不要揉,也不要整形,直接將面劑的斷面向上擺放在鋪上溼屜布的籠屜內,上屜後用大火蒸至饅頭開花,約15分鐘左右,撒上切碎的果脯或青紅絲點綴即可

開花饅頭的做法的做法,開花饅頭的做法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

發酵面(老面)、白糖、水、鹼、青紅絲。 製作方法:1.

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注意:

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

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7樓:局迎荷蕭菊

開花饅頭的做法

1.麵粉加酵面、白糖、適量溫水拌成雪片狀,然後揉勻成麵糰。麵糰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鹼面用一點溫水化開,面發好後摻入鹼水揉勻,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3.將麵糰搓成長條

4.一節一節“揪”出一個個饅頭,截面朝上擺在籠布上5.面劑不要揉,也不要整形,直接將面劑的斷面向上擺放在鋪上溼屜布的籠屜內,上屜後用大火蒸至饅頭開花,約15分鐘左右,撒上切碎的果脯或青紅絲點綴即可

開花饅頭是怎麼做開花

8樓:康姆勒發電機

一、和麵。和麵要和的軟硬適中,太軟的面是無法蒸出開口的。揉的力道的時間都要足,因為我是用麵包機和麵,所以解放了雙手。

二、加鹼。我在網上查了查相關的資料,開花饅頭都是要加鹼的。但我做的紫薯、紅薯饅頭都是沒有加鹼,後來才想起,紫、紅薯都是含鹼食物,這也是為什麼吃多了會燒心、反酸。

三、發麵。想要饅頭開花,面必須要發的老一些,夏天天氣熱時間可以短些,冬天需要的時間稍長,我用麵包機發面,按時發出來的面剛剛好。

四、饅頭整好型後,要放在籠中再餳一會

五、一定要水開後放入蒸籠,並且大火蒸,一般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開花饅頭的製作方法,開花饅頭怎麼做,做開花饅頭,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摺疊做法一

原材料精粉500克。

【輔料】

白糖150克,發酵粉10克,青紅絲少許,麵肥適量。

製法過程

先350克麵粉倒入面盆裡,加入麵肥,用水170克和起(水溫:冬熱、夏涼、春秋溫),放在溫暖處發酵12個小時成老發麵,然後對好鹼,摻入白糖揉光揉勻。所餘150克麵粉作為面撲,摻入麵糰之內,再將發酵粉揉入面內,必須揉勻,再放在案板上餳20分鐘,搓成長條,揪成劑子,劑頭朝上,擺放在幹籠布上,在饅頭楂頭上撒少許青紅絲末,上籠用旺火蒸約15分鐘即成。

摺疊做法二

原材料:

主料:麵粉

輔料:菠菜汁、胡蘿蔔泥

調料:白糖、鹼面

烹製方法:

1、將發好的麵糰取出,加入白糖、鹼面(一斤面加2.5鹼面)揉制均勻,將揉好的面分成三塊,取兩塊分別加入菠菜汁、胡蘿蔔泥揉成綠色和紅色的麵糰;

2、將三塊麵糰揉製成長條,疊起後揉成一條面,揪成劑子,待蒸鍋上汽後放入大火蒸20分鐘即可。

摺疊編輯本段菜品特色

色澤潔白,形似棉花怒放,軟綿香甜。香甜鬆軟。

摺疊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開花饅頭,還可將其中部分麵糰加入少許紅、黃食素,染成麵糰,與白麵團纏裹或疊壘,揪劑製成各種色彩的花色開花饅頭,色澤更加鮮豔美觀。

10樓:梅子美食廚房

饅頭開花怎麼做?把饅頭切開花,縫隙中加入芝士,塞上火腿粒,抹上雞蛋液,蔥花黑雞,放入烤箱中烤十分鐘即可。

老式開花饅頭正宗的做法

純鹼開花饅頭的做法

11樓:李丹辰

材料:麵粉500g;面鹼20g;小蘇打適量;

步驟:1.這是用麵肥發好的,成蜂窩狀,有股酸味2.把面鹼和小蘇打放碗裡用水稀釋好,一點一點加入面裡,直到面沒有酸味為止

3.再加入適量的白麵,揉光滑,醒10分鐘

4.將麵糰搓成長條

5.揪成小劑子

6.用手揉成饅頭

7.鍋中做水,擺好饅頭,中間要留空隙

8.蓋蓋,用溼抹布蓋好鍋沿

9.大火蒸20分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麵粉2碗,水小半碗,酵母一小匙,糖半湯匙做法: 做法:

1)用少許開水把糖化開,等水涼至35度左右,把酵母倒進水裡化開.

2)酵母水倒進麵粉裡拌勻後,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麵糰收圓放盆裡,蓋上保鮮膜靜置1小時,發酵完成.

3)發好的麵糰上再次揉成不粘手的麵糰,分成若干份.取其中一份搓成棍狀,分成若干小面劑。

4)把每個面劑擀成圓面片,把6張面片依次重疊在每張的1/4處5)疊好的面片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然後捲起來。

6)卷好的麵糰從中間掐斷,斷面朝下即成兩個花坯。

7)做好的花坯蓋上保鮮膜醒15分鐘,放入涮了油的蒸格中火蒸15分鐘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面饅頭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健脾開胃食譜 高血壓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動脈硬化食譜

口味:原本味 工藝:清蒸二面饅頭的製作材料:主料:玉米麵(黃)300克,小麥麵粉200克

調料:酵母15克,鹼1克二面饅頭的特色:此饅頭暄軟筋道,營養豐富。

教您二面饅頭怎麼做,如何做二面饅頭才好吃1.將玉米麵、麵粉放入盆內,放入酵母、水,和成較硬的麵糰,餳發,備用。

2.將發足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放入食鹼,揉勻後搓成條,分成約50克一個的劑子,用手揉搓成饅頭狀。

3.將饅頭生坯蓋上溼潔布,餳約10分鐘,再間隔均勻地碼入屜內,放在沸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即可食用。小帖士-食物相剋:

玉米麵(黃):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開花饅頭的做法步驟圖,開花饅頭怎麼做好吃

開花饅頭的做法 1.麵粉加酵面 白糖 適量溫水拌成雪片狀,然後揉勻成麵糰。麵糰要和得軟硬適度,不宜過軟,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鹼面用一點溫水化開,面發好後摻入鹼水揉勻,蓋保鮮膜靜置15分鐘3.將麵糰搓成長條 4.一節一節 揪 出一個個饅頭,截面朝上擺在籠布上5.面劑不要揉,也不要整形,直...

開花饅頭的做法開花饅頭怎麼做,開花饅頭是怎麼做開花

材料中筋麵粉,玉米粉,奶粉,白砂糖,酵母粉,水。做法1。中筋麵粉加玉米粉奶粉攪專 拌均勻。2.小半杯屬溫水放入酵母粉一點點攪勻放置2分鐘。3.小半杯溫水放入根據口味適量白砂糖攪拌均勻。4.兩杯水加入攪拌好的麵粉慢慢調勻,水千萬要少,慢慢攪拌,不夠再加一點溫水。5.最後揉成麵糰,蓋上溼紗布放置30分鐘...

開花饅頭做法,做開花饅頭有什麼小竅門?

開花饅頭是這樣把面活硬些大火蒸20分鐘關火後五分鐘可以接鍋饅頭就開花0 俗話說,永遠不要低估一個 吃貨 的創造力,比如饅頭。吃膩了白麵饅頭,那就嘗試一下奶香味十足的開花饅頭吧!用牛奶和麵,做出來的奶香開花饅頭暄軟蓬鬆又好看,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吃兩個。不信,來看看吧!所需食材 普通麵粉400克 牛奶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