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汁豆腐做法和配料,雞汁豆腐串的做法和配方

2022-04-07 15:36:03 字數 5432 閱讀 8621

1樓:雙眼皮的薛之謙

嫩豆腐100g蝦仁50g生粉10g雞湯200ml鹽10g雞汁5ml高湯適量

步驟1. 將蝦仁挑去蝦線,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 將豆腐切塊,上鍋蒸熟。然後再將其切成小塊。

3. 鍋中燒熱油,將豆腐塊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在高湯中放入少許鹽拌勻,將煎好的豆腐放入,浸泡5分鐘入味,中間要保持高湯溫熱。

4. 將蝦仁在沸水中焯熟,與泡好的豆腐一起裝盤。

5. 鍋中燒熱雞湯,放入鹽、雞精、雞汁,用生粉勾芡後淋在裝盤的蝦仁和豆腐上即可

雞汁豆腐串的做法和配方

2樓:定弘紹禧

雞汁豆腐串

雞汁豆腐串的做法

「高湯裡有一盒清雞上湯,我用它做了一道我們這兒的街頭小吃——雞汁豆腐串。以前沒有這個高湯的時候,都是買一個雞架骨來熬成雞湯,現在用這個,省事多了。而且味道毫不遜色。」

主料高湯

(1盒)

豆腐串(12串)

海帶(適量)

豆腐皮(2張)

麵筋卷(2條)調料蒜

(適量)

豆腐乳(適量)

孜然粉(適量)

香菜(適量)

廚具煮鍋

1準備好原料

2把除豆腐串外的原料改刀。

3油溫六七成時,下入豆腐串炸一下。

4撈出瀝淨油。

5把原料放入鍋里加入史雲生上湯。(如果沒有上湯,就用雞架骨加上大料煮一些雞湯就行)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煮上半個小時或更長。

7蒜加少許鹽搗成泥,兌入適量涼白開水。

8豆腐乳加少許水攪開。

9豆腐串入味後加入孜然粉,豆腐乳汁和適量鹽。

10出鍋時加入少許蒜汁和香菜即可。

11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鹹香又有韌勁的雞汁豆腐串就做好了,嘻嘻,真是美味哇。

街邊雞汁豆腐的做法

3樓:gjadmwtp一

雞汁豆腐是由嫩豆腐,雞蛋,上海青,鵪鶉蛋,蝦仁,紅椒絲等材料做成的美食, 屬於豫菜菜系。

豆腐串買回來清洗乾淨,用冷水泡一天直到變軟。

放入高湯煮使其入味變軟為止,我一般煮兩個小時左右。

瀝乾撈出,去掉木棍,加入香菜段,蒜泥,孜然粉。

高湯澆入碗中

4樓:浪子心丶

地攤雞汁豆腐做法

1.千張適量洗淨備用

2.豬肉餡適量備用

3.雞骨架2個備用

4.準備一份蒜泥和香菜

5.雞骨架放清水裡洗淨

6.放入鍋內煮湯

7.雞骨架撈出另作他用

8.留雞湯煮豆腐

9.將千張擺放整齊

10.分切三塊備用

11.將分切好的千張再分切方塊

12.將所有的千張切成方塊備用

13.取一張千張放在掌心,取豬肉餡放在千張裡14.如如圖所示將豬肉餡捲起來

15.一次卷好兩個

16.用一根牙籤將千張串起來

17.將所有的千張都串成千張串備用

18.雞湯加入食鹽和胡椒粉重新放火上煮開

19.雞湯煮開後,將串好的豆腐串下入雞湯鍋裡19.加蓋煮幾分鐘,使裡面包裹的肉餡熟

20.開啟鍋蓋,加入雞精調和滋味

21.取碗撈起豆腐串放入碗中

22.去掉牙籤,加入少許蒜泥和香菜

23.將鍋內的雞湯澆入碗內,淋入芝麻油,即可食用

5樓:鬧鬧

做法:1、將幹豆腐疊成小長方形或者捲成卷,用牙籤串起備用;

2、切好的雞骨架汆一下,去血水。重新裝水加燉料及蔥姜和雞骨架同煮;

3、雞骨架煮約15分鐘,加入豆腐串,小火燉20分鐘,不需要翻轉以免把豆腐串碰碎;

4、雞湯豆腐串必備調料:辣椒醬,蒜泥,香菜末,豆腐串;

5、煮好的豆腐串上放辣椒醬,蒜泥,香菜末,最後澆點雞湯。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雞汁豆腐是怎麼做的

6樓:

食材雞汁豆腐的原料:豬肉餡、豆腐皮

雞汁豆腐的配料:蒜泥 香菜

雞汁豆腐的調料:食鹽 胡椒粉 雞精 芝麻油、雞骨湯做法1、豆腐皮適量洗淨備用;

2、豬肉餡適量備用;

3、雞骨架2個備用;

4、準備一份蒜泥和香菜;

5、雞骨架放清水裡洗淨;

6、放入鍋內煮湯;

7、雞骨架撈出另作他用;

8、留雞湯煮豆腐;

9、將豆腐皮擺放整齊;

10、分切三塊備用;

11、將分切好的再分切方塊;

12、有的豆腐皮切成方塊備用;

13、取一張豆腐皮放在掌心,取豬肉餡放在豆腐皮裡;

14、將豬肉餡捲起來;

15、一次卷好兩個;

16、用一根牙籤將豆腐皮串起來;

17、將所有的豆腐皮都串成豆腐皮串備用;

18、雞湯加入食鹽和胡椒粉重新放火上煮開;

19、雞湯煮開後,將串好的豆腐串下入雞湯鍋裡20、加蓋煮幾分鐘,使裡面包裹的肉餡熟;

21、開啟鍋蓋,加入雞精調和滋味;

22、取碗撈起豆腐串放入碗中;

23、去掉牙籤,加入少許蒜泥和香菜;

24.將鍋內的雞湯澆入碗內,淋入芝麻油,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豆腐串

雞湯豆腐串是長春的特色小吃,創始人叫韓在發。材料就是雞骨架和幹豆腐(也有些地方叫豆乾或者豆皮的。)

首先把幹豆腐切成大約3寸寬4寸長的方形塊。然後捲成1指寬的卷在用牙籤串起來,一個牙籤大約串3個到4個就可以了。自己能吃多少你就串多少。

我自己吃的話沒有30串解決不了問題。 ^_^

下面把雞骨架清洗一下,然後切成大塊(我買的是整雞的骨架,切塊後比較好放)。冷水下鍋,等水燒開後把水換掉。加入熱水大火燒3-5分鐘後小火加蓋慢燉大概15分鐘。

把串好的豆腐串放進雞湯裡大火燒開後小火燉20分鐘以上(時間越長越好,時間越長豆腐越入味。)期間添水一定要添熱水。

吃的時候把牙籤拿出來,把豆腐串刷上一點辣椒醬放進碗裡,放一點香菜末(一定要加,不吃香菜的可以少放點然後放那裡不管他那裡。)和蒜汁(蒜搗碎後加一點水放置10分鐘就行)、醋(少放一點就可以)、辣椒末最後在澆上雞湯就可以吃了。

正宗雞汁豆腐汁的配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雞汁豆腐串的做法

「高湯裡有一盒清雞上湯,我用它做了一道我們這兒的街頭小吃——雞汁豆腐串。以前沒有這個高湯的時候,都是買一個雞架骨來熬成雞湯,現在用這個,省事多了。而且味道毫不遜色。」

主料高湯 (1盒) 豆腐串 (12串) 海帶 (適量) 豆腐皮 (2張) 麵筋卷 (2條)

調料蒜 (適量) 豆腐乳 (適量) 孜然粉 (適量) 香菜 (適量)

廚具煮鍋

1準備好原料

2把除豆腐串外的原料改刀。

3油溫六七成時,下入豆腐串炸一下。

4撈出瀝淨油。

5把原料放入鍋里加入史雲生上湯。(如果沒有上湯,就用雞架骨加上大料煮一些雞湯就行)

6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煮上半個小時或更長。

7蒜加少許鹽搗成泥,兌入適量涼白開水。

8豆腐乳加少許水攪開。

9豆腐串入味後加入孜然粉,豆腐乳汁和適量鹽。

10出鍋時加入少許蒜汁和香菜即可。

11風味獨特,營養豐富,鹹香又有韌勁的雞汁豆腐串就做好了,嘻嘻,真是美味哇。

雞汁豆腐串的做法和雞湯的配料麻煩詳細點 謝謝了

9樓:柴妙鬆傅震

雞骨架和幹豆腐(也有些地方叫豆乾或者豆皮的。)首先把幹豆腐切成大約3寸寬4寸長的方形塊。然後捲成1指寬的卷在用牙籤串起來,一個牙籤大約串3個到4個就可以了。

自己能吃多少你就串多少。我自己吃的話沒有30串解決不了問題。

^_^下面把雞骨架清洗一下,然後切成大塊。冷水下鍋,等水燒開後把水換掉。加入熱水大火燒3-5分鐘後小火加蓋慢燉大概15分鐘。

把串好的豆腐串放進雞湯裡大火燒開後小火燉20分鐘以上(時間越長越好,時間越長豆腐越入味。)期間添水一定要添熱水。

吃的時候把牙籤拿出來,把豆腐串刷上一點辣椒醬放進碗裡,放一點香菜末(一定要加,不吃香菜的可以少放點然後放那裡不管他那裡。)和蒜汁(蒜搗碎後加一點水放置10分鐘就行)、醋(少放一點就可以)、辣椒末最後在澆上雞湯就可以吃了。雞湯的配料土雞:

半隻。兩個人一頓剛剛好。如果用一整隻來招待朋友,下面的原料要加倍。

生薑:一大塊。去皮,然後切成幾片。

香菇:五六朵。用冷水泡軟。

蒜頭:七八瓣。去皮。如果先把蒜瓣放在水裡泡一泡,皮就容易剝掉了。

小吃店裡的雞汁豆腐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豆腐皮    3張

香菜    2根

鹽    適量

八角    2

香葉    2片

蒜    8瓣

肉桂一小塊,小茴香適量,孜然粉,雞架去頭

雞汁豆腐串的做法

豆腐皮洗淨晒乾,買的豆腐串,油泡等豆製品,根據個人喜好。也可直接豆腐串和豆腐皮。豆腐串提前一天泡,去豆腐串上面的油,豆腐皮晒乾之後炸一下,炸好晾一下,雞架剁成中等塊,冷水泡30分鐘。

去血水,冷水放進鍋裡煮出血沫,洗淨倒入適量清水中,依次放入豆腐串和豆腐皮,大料。鹽。我用的高壓鍋,中小火壓20分鐘,(開蓋放入豆腐皮和豆腐泡,孜然粉。

)在煮5分鐘關火悶2分鐘入味即可。普通鍋需要中小火40分鐘。ps,如果燉的多的話孜然粉需要單獨放碗裡調味,不過口感沒有煮的入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汁豆腐一:

豆腐300克、泰國雞醬50克、麵粉150克、生粉50克、色拉油300克,發酵粉少許。將豆腐切成長條,加入黃酒、鹽、味精醃一下。將麵粉、生粉、發酵粉調成糊狀。

鍋裡放油燒到4成熱(120度左右),把豆腐掛上糊,一條條放入油中炸好。鍋里加少許水,加入泰國雞醬,加鹽、味精適量,放入炸好的豆腐翻炒一下即可。

雞汁豆腐二:

豆腐500克,雞柳肉100克,蔥10克,雞蛋1個,甜醬油30克,精鹽10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水澱粉20克,芝麻油3克,熟豬油50克。先將豆腐控掉水分,用刀搭散,雞柳肉用刀背捶成茸;蔥切為細末。

取小碗一隻,將甜醬油、味精、胡椒粉、水澱粉拌合成汁水。將炒鍋置旺火上,注入熟豬油,燒熱放入雞茸炒熟,盛入碗內。炒鍋再注入熟豬油,放入蔥末熗鍋,接著下入豆腐、雞茸、精鹽用手勺滑散。

雞蛋打散,倒入鍋內翻炒均勻,下入兌好的芡汁勾芡,顛鍋澆上熟豬油,起鍋淋上芝麻油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汁豆腐】

食材用料:嫩豆腐,榨菜粒,蔥花,香菜 ,花椒,鹽,味精 ,雞精,胡椒粉,香油

雞汁豆腐的做法

1.嫩豆腐放清水中加熱至沸,焯去豆醒味

2.將焯過水的嫩豆腐放雞湯中,加鹽、胡椒粉、雞精,小火燉30分鐘,放味精調好口味,撒上榨菜粒、蔥花、香菜

3.花椒用香油 沙拉油炸成花椒油澆在豆腐上即可

家庭豆腐腦做法和配料,豆腐腦和配料怎麼做

豆腐腦 又叫老豆腐,系用糖餳起色,加火燒開後,加入溼粉芡,放入泡好的油粉絲,加豆腐腦適量,蔥鹽椒調味。其色澤金紅透亮,質微稠,舀入碗中再加入海米 海帶絲 金針 韭菜丁 胡椒粉,淋點芝麻香油,濃香無比。豆腐腦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製作方式 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幹子。其名雖俗氣 卻外陋內秀 平中見奇 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華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令人欲罷不能。製作材料有大豆 豆豉 純鹼等。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