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沙鍋豆腐的做法,求助沙鍋豆腐的做法誰能幫幫我?

2023-02-04 01:15:02 字數 3471 閱讀 6003

1樓:人生如夢矣

沙鍋豆腐

材料:豆腐100克,豬肉25克,海米10克,菜心25克,粉絲適量。料酒、蔥段、薑片、精鹽、味精各適量。

作法:豆腐切塊;豬肉切薄片;粉絲用水先泡一會。沙鍋加水,置微火上,下入料酒、蔥段、薑片、精鹽、豬肉、海米、豆腐粉絲,小火燉30分鐘,放入菜心、味精即成。

除了以上的材料還可以依照個人的回味加入一些蝦或是其它青萊。

2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豆腐的做法:

砂鍋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嫩豆腐150克、胡蘿蔔50克、菜心100克、腐竹、水發粉絲100克

砂鍋豆腐的做法:

豆腐切塊焯水後撈出,粉絲、腐竹泡發,胡蘿蔔切塊;砂鍋內放粉絲、腐竹、胡蘿蔔,在放入豆腐,加雞清湯,調好味後大火燒開,小火煨至入味,淋香油即成。

3樓:昨天的不再

砂鍋豆腐湯

菜系及功效:運動員食譜 美容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煮

砂鍋豆腐湯的做法:

1. 將豆腐洗淨切成3釐米長,1.5釐米見方的長條,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2. 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備用;

3. 海米泡發洗淨;

4. 白肉(豬後腿肉)切薄片;

5. 口蘑擇洗乾淨,片成小片;

6. 玉蘭片切薄片;

7. 白菜心洗淨,用開水焯一下;

8. 鍋上火倒植物油,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熗鍋,然後放高湯;

9. 燒開後倒入砂鍋內,放到微火上,隨即放味精、料酒、精鹽、白肉、玉蘭片、口蘑、海米(蝦米)、豆腐燉煮約15分鐘,撈入菜心即成。

4樓:清煙繚繞

【原料】:

嫩豆腐150克,胡蘿蔔50克,菜心100克,腐竹、水發粉絲100克。

【做法】:

1.豆腐切塊焯水後撈出,粉絲、腐竹泡發,胡蘿蔔切塊;

2.砂鍋內放粉絲、腐竹、胡蘿蔔,再放入豆腐,加雞清湯,調好味後大火燒開,小火煨至入味,淋香油即成。

5樓:亞雲天

半鍋沙半鍋豆腐 就是沙鍋豆腐了唄

求助沙鍋豆腐的做法誰能幫幫我?

6樓:匿名使用者

砂鍋豆腐湯

菜系及功效:運動員食譜 美容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工藝:煮

砂鍋豆腐湯的做法:

1. 將豆腐洗淨切成3釐米長,1.5釐米見方的長條,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2. 姜洗淨去皮切成末備用;

3. 海米泡發洗淨;

4. 白肉(豬後腿肉)切薄片;

5. 口蘑擇洗乾淨,片成小片;

6. 玉蘭片切薄片;

7. 白菜心洗淨,用開水焯一下;

8. 鍋上火倒植物油,油燒熱後用蔥、薑末熗鍋,然後放高湯;

9. 燒開後倒入砂鍋內,放到微火上,隨即放味精、料酒、精鹽、白肉、玉蘭片、口蘑、海米(蝦米)、豆腐燉煮約15分鐘,撈入菜心即成。

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嗎?

7樓:醜懷煒

以前我們在成都吃到的砂鍋豆腐:

原料:大塊豆腐、大白菜、配有白煮的熟豬舌頭、熟豬肚片。玉蘭片少許、香菇少許。

主要是豬的棒子骨燉的白湯,來燉的砂鍋。

不用打芡什麼的,就砂鍋白湯燉。

口味崗崗的好。

這麼多年過去了,想起來還是特想吃。

儘量不要放粉絲,那東西不能燉的。

除了配料做燙菜,短期放放吃掉,不能做砂鍋的。

但是燙吃,人家也是加白菜和豆腐。

或者按份加,裡面也加舌片和豬肚的。

以阿布不加粉絲。

8樓:寶寶愛灰灰

做法  主料:豆腐一塊半,海蔘三錢,玉蘭片、冬菇、熟雞肉片、海米、熟油菜段、發好的乾貝各少許。

佐料:鹽、味素、花椒水各少許,雞湯適量。

做法:先將豆腐上屜蒸十五分鐘左右, 取出切成小長條塊,在沙鍋內放上雞湯、鹽、花椒水、海蔘、玉蘭片、冬菇、熟雞肉片、海米、熟油菜段、 乾和豆腐,將沙鍋蓋上蓋放在火上燒開,再移到慢火上燉三四分鐘,放味素即可。

砂鍋豆腐做法

9樓:愛芳姍

1。將蔥切段,薑切片,把蒜瓣拍鬆。冬筍切片。

2。把豆腐切成一寸見方,一釐米厚的小塊兒,熱鍋放油,將豆腐煎呈兩面金黃色3。將煎好的豆腐鋪在砂鍋的底部。

4。另起油鍋,用小火將八角炒出香味,下蔥薑蒜煸炒5。放入青豆和冬筍片,繼續煸炒, 加生抽,素蠔油,糖和雞精。

6。把炒好的冬筍,青豆等倒入砂鍋內,蓋在豆腐上。7。

在砂鍋內加入發好的香菇和清水(有高湯更好),以水沒過所有材料為準。8。將豬肉碎稍加煸炒直到斷生,加入砂鍋內。

開大火,待燒開以後轉小火燉半個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燉一段時間豆腐會更入味)。 9。關火前酌情新增鹽調味。

美味的砂鍋豆腐就做成了。

10樓:

先把北豆腐切厚片,再大白菜(最好是菜葉)切塊,用開水泡少許粉絲,切蔥、薑末,砂鍋坐水燒開,把所有的原料放進去,然後放鹽、味精、胡椒粉、雞精(放濃湯寶味會更好),調好味燒開一會後,淋上香油即可

11樓:pow明明很愛你

我知道一種,不過不是你需要知道的,就是選用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的「青砂鍋」,冬至的時候,一家人圍坐在砂鍋旁,砂鍋裡油煎著大醬,開水燙過的豆腐塊、豆腐乾,蘸著美味無窮的煎醬吃,特別享受,這也是傳統吃法。

沙鍋豆腐怎麼做求求各位!

12樓:初出茅廬

1. 將蔥切段,薑切片,把蒜瓣拍鬆。冬筍切片。

2. 把豆腐切成一寸見方,一釐米厚的小塊兒,熱鍋放油,將豆腐煎呈兩面金黃色。

3. 將煎好的豆腐鋪在砂鍋的底部。

4. 另起油鍋,用小火將八角炒出香味,下蔥薑蒜煸炒。

5. 放入青豆和冬筍片,繼續煸炒, 加生抽,素蠔油,糖和雞精。

6. 把炒好的冬筍,青豆等倒入砂鍋內,蓋在豆腐上。

7. 在砂鍋內加入發好的香菇和清水(有高湯更好),以水沒過所有材料為準。

8. 將豬肉碎稍加煸炒直到斷生,加入砂鍋內。開大火,待燒開以後轉小火燉半個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燉一段時間豆腐會更入味)。

9關火前酌情新增鹽調味。美味的砂鍋豆腐就做成了望採納

沙鍋豆腐怎麼做?

13樓:耀光一坦格利安

原料:  嫩豆腐150克、胡蘿蔔50克、菜心100克、腐竹、水發粉絲100克、味精、雞精、精鹽、紹酒,香油等。製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豆腐切3 釐米見方的大方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控淨水;

第二步,粉絲用水泡軟;

第三步,蝦仁用水清洗;

第四步,紫菜泡軟洗去沙粒;

第五步,將主料放入砂鍋中,加入豬清油、鹽、雞精、花椒、八角、高湯;

第六步,蓋上蓋大火燒開,再小火燉2分鐘;

第七步,加胡椒粉、蔥末即可。

砂鍋珍珠豆腐怎麼做?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長沙臭豆腐怎麼做?碗中準備蒜末辣椒粉,雞精鹽生抽白醋,孜然,下鍋把油豆腐一炸,然後與料汁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

臭豆腐做法,臭豆腐的做法。

臭豆腐是中國傳統特色小吃之一,在各地的製作方式 食用方法均有相當大的差異,有北方和南方的不同型別,臭豆腐在南方又稱臭幹子。其名雖俗氣 卻外陋內秀 平中見奇 源遠流長,是一種極具特色的中華傳統小吃,古老而傳統,令人欲罷不能。製作材料有大豆 豆豉 純鹼等。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 辣椒油250g 茶油1k...

豆腐的簡單做法,豆腐的做法大全簡單

很少下廚的童鞋,會做的菜也不多,一不小心就變黑暗料理了!給大家送上幾種超簡單的豆腐吃法,輕鬆滿足每個人的胃口。過橋豆腐 食材 豆腐500g 雞蛋2個 油10g 鹽5g 雞精5g 澱粉10g 蔥花20g 辣醬30g 做法 1 準備好的辣醬2 豆腐切塊 雞蛋打好。3 將豆腐放入鍋中蒸10分鐘至熟4 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