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能用良心想想,做人要有良心,想想你為別人做了什麼,別人為你做了什麼

2023-02-04 01:10:03 字數 5301 閱讀 4248

1樓:從口從羊咩

良心,漢語詞彙,儒家名詞。

釋義:就是被現實社會普遍認可並被自己所認同的行為規範和價值標準。良心是道德情感的基本形式,是個人自律的突出體現。

1.良心是一定的社會關係和道德關係的反映,是人們的各種道德情感、情緒在自我意識中的統一,是人們在履行對他人和社會的義務過程中形成的道德責任感和自我評價能力。良心是歷史的、具體的、社會的範疇,是一定社會生活和社會關係的反映,是人們在實踐過程中逐漸形成的,不是與生俱來的,因而也沒有所謂抽象的良心。

良心對於人們的行為具有判斷、指導和監督的作用。

2.道德意義上的良心是一種道德心理現象,是指主體對自身道德責任和道德義務的一種自覺意識和情感體驗,以及以此為基礎而形成的對於道德自我、道德活動進行評價與調控的心理機制。

2樓:

世道浮躁,人人奔著錢使勁。

有時候走火入魔了,就會幹出為了面子丟了良心的蠢事。

是的,這很蠢。

因為面子好看,永遠不如良心好看。

沒良心的人,有兩個壞處。

一是,別人表面再怎麼跟你熱絡,心裡一定是防著你躲著你擔心被你坑的。

二是,一旦有天你良心發現,就要內疚後悔做惡夢了。

3樓:哇錢專業戶

希望你能用良心想想,想不想都是一樣的?只要不害人就可以了,別人怎麼看都無所謂?也用不著想自己知道該怎麼做

做人要有良心,想想你為別人做了什麼,別人為你做了什麼?

4樓:來自魚龍洞的橄欖石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想,會有自知之明,都會換位思考,都會想別人的感受,人都是自私的,

5樓:崔大神

對的。md,最討厭沒良心的人。

人活著,懂尊嚴,感恩,良心,底線,我以為我可以。結果還是驅騙,有時想想又可笑又

6樓:遊飛瑤

你你是感覺到自己沒有靠山了,沒沒有人理解你,沒有人體諒你是嗎?

上帝就是你的靠山,是你維一的依靠和幫助,他總不會離開你。

你遇到了困難,誠心誠意的來到上帝面前來相信他,求告他,並且依靠他,耐心的等候他,他必會給幫助的,使你不感覺孤單和寂寞。

靈歌:“耶和華說:“我是”避難所,你有困難到我這裡躲,你在**禱告,**就有我,我與你同在,你還怕什麼?”

7樓:及逸雲

相信自己,越努力越幸運。只要你努力,你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給飯店題一副對聯,突出菜品好,做良心飯,高手給想想吧! 50

8樓:雲娜讀書

簡便快捷多美味

乾淨衛生有良心

橫批:實在好飯

9樓:如花似玉小葉子

上聯:千錘百煉成一面

與前男友分手後不到一月又談戀愛,跟男友是堅持到不能再堅持那種!想想,覺得對不起前男友,遭受良心譴

10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給予我們的不是失望之酒,而是希望之杯.我們雖沒有能力考個好大學但不要畏懼,只要滿心希望的把握它就足夠了。

11樓:苑捷

不過也確實太快了吧,你確定你不是因為愛上別人而和你男朋友分手

12樓:小5灬

確實有點快,除非現在碰到的就是你的白馬王子,也情有可原。

13樓:321光環腦白金

順其自然吧,有的東西強求不來

14樓:冰封零度記憶

分了,就沒什麼了,都要重新開始

15樓:至青

真的不能在一起那還是早點分開的為好

感覺自己活的特別失敗,自己剛覺可以的生活在別人眼裡就是個笑話,好傷心啊

希望你啊希望你希望你能回心轉意是什麼歌

分手 演唱 李碧華 聽見有人說起關於你的訊息 忍不住多問一句 他們說事情過了這麼久 到現在居 回然我還掛念答你 我又何嘗願意面對這種問題 若不是身不由己 離開後的你應該也明瞭 這代價我們誰都付不起 如果說分手如此容易 總有人來人去 我又為何哭泣。求歌名歌詞 有時候很想你希望你能回心轉意 還有就是希望...

真誠的希望你們給我答案,真誠的希望你們給我一個答案

你現在情況很艱難啊,只能付出巨大的努力學習了。如今的社會你又不是不知道,很多好大學的大學生剛畢業就失業了,說什麼沒學歷也可以拼智商的都是騙你的,腦子人人都有,中國每年有那麼多失業的人呢,而且創業什麼的都是要錢的,不創業沒文憑也沒企業敢要你 在現在的中國,能好好維持生計的道路很好,學習應該是最寬最平坦...

男生說希望你繼續打擾他,一個男生說希望你繼續打擾他

這是希望進一步接觸和交流的意思,男方說話很機智婉轉 就是他心裡喜歡你 如果你喜歡他就多聯絡 不喜歡,就對他冷一點 如果一個男生告訴你,和你聊天打擾了他工作,他是想說什麼呢 一種理解是,你影響到了他的工作,希望工作時間少聊天。一種理解是,他工作的時間都在想著跟你聊天,是不是很在乎你。你不要給他發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