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2023-02-04 01:15:03 字數 1416 閱讀 1151

1樓:龍龍

就不是被髮明的而是被發現的!採納哦

2樓:手機使用者

民間傳說酒是杜康發明的,曹操的詩歌裡有說“何以解憂,唯有杜康”。說到中國古代的酒具和酒文化,首先第一個話題就涉及到酒的發明。很可能大家都非常關心的,就是說中國古代的酒到底什麼時候發明的?

那你有了酒才能有酒具,沒有酒那就談不到酒具,也就談不到酒文化的問題。所以,跟朋友們**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追根求源。我們來研究一下,或者說討論一下,中國古代酒的發明這麼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涉及到這麼三個小的問題,一個是關於酒的發明,一個是酒的種類。還有呢,經過我們考古的發現,對於酒的發明這麼一種實證性的東西。那麼現在關於酒的發明,首先大家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年代問題,什麼時候開始發明的酒?

誰發明的酒?現在有這麼幾種說法,一個說呢是古猿造酒法,說酒不是人造的,是猿猴造出來的。這種說法聽起來是有點幼稚,似乎應該排除在我們的話題之外,因為它不屬於人類的一種行為了;第二種說法呢,是儀狄造酒。

儀狄這個人物是夏代的一個人,傳說是大禹時期的;還有一種說法,是杜康造酒。杜康造酒也是從漢代就開始傳說了,叫做“少康造秫酒”。少康就是杜康。

我們都很熟悉的曹操有一句詩言,說:“何以解憂,惟有杜康。”說一喝了杜康什麼憂愁都沒有了,這個說明古代以杜康為酒名的很早就有了。

早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埃及古王國時代,已經有作為飲料的麥酒(啤酒)及葡萄酒了。法老、貴族、祭司等人飲葡萄酒,一般平民消費**低廉的麥酒。考古挖掘證明,在古王國時代的墓葬中,不論是法老、貴族、平民都將酒作為隨葬品。

可見此時酒已經是古埃及人生活的重要飲料了。從古王國第四王朝開始,貴族墓葬中常出現以採摘葡萄與釀造葡萄酒為題材的壁畫。 大約在同一時期,美索不答米亞流域的蘇美爾人也開創了燦爛的葡萄酒文明,他們開闢葡萄圓,釀造紅葡萄酒,技術已很高明。

公元前2023年左右的兩快楔形文字泥班記載著埃什嫩國王法典,其中說到釀造者令人尊敬的職業,而婦女是當時主要的釀酒師。 雖然人類所能查實的史料僅能證明酒類釀造只有幾千年的歷史,但真正的酒的形成的歷史可能要早得多,甚至早於人類本身的歷史,酒是一種有機化合物,糖在酶的作用下便可分解成酒精,自然界存在著許多含糖的物質,植物果實成熟後如果不即使採摘,自然脫落,聚集在一起,在一定的溫度和水分作用下,果實外皮上的酶即能將糖分轉化為酒精。 我國素有“猿猴造酒”之說,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說法,法國釀酒界普遍認為鳥類可以銜集含糖果實與鳥巢中,如未吞食久而久之鳥巢即可變成“酒器”,如果說“猿猴造酒”還有主觀模仿大自然的動機,那麼鳥類造酒純屬意外。

但無論如何,這種造酒還是要晚於自然造酒。 至於人類何時開始造酒,這不僅要取決於人類要在自然中發現酒的存在,而且要取決於人類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去模仿自然造酒的工藝,推測人類釀酒最早歷史應該發生在能夠找到足夠的食物,又有食物能短期貯存之時,這樣的時期應該在人類開始定居之後,又此而已推斷,人類開始人工釀酒的年代應該在舊石器時代晚期(距今兩三萬年左右),當然那時的釀酒只是重複大自然的自釀過程而已。

圓明園是誰燒的?如題謝謝了,圓明園是誰燒的?(不是腦筋急轉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圓明園是座舉世聞名的園林,綜合了中西建築的精萃。在華麗的宮殿裡,收藏著難以數計的珍 珠寶物 藝術精品 古玩字畫 圖書典籍。侵略軍上至統帥,下至士兵,在園裡大肆搶劫 破壞,最後放火焚燒了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法國大作家雨果憤怒地譴責英法聯軍的暴行,他說 有一天,兩個強盜闖入了夏宮,一個動手 搶劫,...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如題 謝謝了

非洲的類人猿進化而成的。由南方古猿進化而來!在進化論中,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由猿猴進化而成的,經過了很長時間逐步的進化成為人,擁有了使用工具的能力。在進化論當中,人應該是由猿猴進化來的,經過了長時間的淨化,慢慢的才到了現在人的模樣。在進化論中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這一種說法也是比較靠譜的。人為什麼...

曾哥是誰?是幹什麼的 如題謝謝了

曾哥史泰龍 新增個 考專科 曾哥是春哥後 曾哥,即曾軼可,參加快樂女生比賽的選手之一。現如今曾哥靠著自己的綿羊音紅遍了三界,紅遍了宇宙,秦始皇聽了她的歌都能復活。不少質疑,不知她能不能永遠紅下去,逐漸比下周杰倫,rain等成為新一代的亞洲小天王,甚至超越mj成為新一代的歌神?華仔在歌壇紅了40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