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如題 謝謝了

2023-05-19 20:25:07 字數 3900 閱讀 6873

1樓:大司命

非洲的類人猿進化而成的。

2樓:衛鵬

由南方古猿進化而來!

在進化論中,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3樓:番茄味雞腿堡

由猿猴進化而成的,經過了很長時間逐步的進化成為人,擁有了使用工具的能力。

4樓:灰灰慧闖天涯

在進化論當中,人應該是由猿猴進化來的,經過了長時間的淨化,慢慢的才到了現在人的模樣。

5樓:王志剛剛剛

在進化論中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這一種說法也是比較靠譜的。

6樓:擁有主什麼也不要

人為什麼叫人不叫猿猴,狗能進化成猴子嗎?魚能進化成飛鳥麼?蠢豬,木頭能進化成桌子凳子椅子麼?

在進化論中,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為何這麼認為?

7樓:斌哥說吉他

科學的解釋是達爾文進化論,但是個人覺得人類應該不是簡單的從猴子進化而來,至少或許猴子的dna可能被改過才有現在的人類。我個人認為(完全是主觀意識),人既不是由猿猴進化而來,也不是神靈創造,他是自然界當中一種與生俱來的動物之一。只不過他又區別於其它低等動物,他能夠駕馭、使用自然界當中其它動物、植物、環境來為自己的生活、生存、發展、創造、創新和科學研究服務。

目前比較權威的說法是由某種靈長類動物進化來的,這種靈長類動物可能同時是人類,猴子,猿類的祖先人類不僅僅是從猿進化來的。人類還繼承了猿所進化來的祖先,以及祖先的祖先,最終深入海底。達爾文進化理論,是從猴子進化而來的。

現在多數的說法是猿進化來的,但這個目前看來還真心不一定。這種說法缺了個關鍵證據,就是從猿到人的過渡態。猿和人最明顯的區別是什麼?

就是行走的方式。猿是四肢著地趴著走的,而人是雙腿站著走的。所以,要是人是從猿進化來的,那麼必然會有個站不站、趴不趴的階段。

可恰恰就是這個階段的遺存找不到。按現有證據,人就是一夜之間站起來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

還有,人的身體特徵也有和猿大不一樣的地方,譬如人有皮下脂肪,而猿沒有,但海中的鯨類卻有,這又說明什麼?而且鯨的智力水平更接近人類,是不是人應該和鯨類的血緣更近些?

從古生物到古人類的化石進化。然而,進化到古猿人的最高過程中所產生共鳴的人類,然而進入到人類文明的進步社會時代,這是最科學的認識知識。這一說法是有一定的科學的根據和依據的。

8樓:蒜皮大廈

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之所以這樣認為,就是因為大家覺得猿猴和人一樣聰明。

9樓:小娜娜嗨

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因為在猿猴的身上發現了和人類相似的基因,而且也找到了相似點。

10樓:周**強強

在進化論中,人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因為達爾文發表了一本書,名字叫物種起源,在這本書裡就說到了相關的內容,所以有很多人都是非常同意他的觀點的,並日漸深入人心,所以就讓很多人認為人是由類人猿進化而來的。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11樓:是你不配

這個就是我們是從動物進化過來的,然後從猿猴到人的這種的過程的,然後一點一點的這種進化而來的。下面是關於人類的擴充套件資料。

生物定義。人(學名:homo sapiens,意為「有智慧的人」),是一種靈長目人科人屬的物種。

線粒體dna與化石證明人類大約於500萬年前起源於東非。與黑猩猩、大猩猩、猩猩、長臂猿、合趾猿同屬人科的靈長目動物。美國科學家發現人類差異性基因從0.

1%升至10%。[1]

英國動物學家和人類行為學家德斯蒙德·莫利斯戲稱人類為裸猿 ,並著述從各個角度論述人類種種行為的起源。恩格斯著有《從猿到人》,代表著馬克思主義對人的**的經典研究。

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古人類學家把直立行走看作是促進人類進化的重要因素和人類誕生的重要標誌。比如,直立行走的必然結果是手腳的分工,使得人類能靈活使用工具。

又如,直立行走以後,使視野開闊,有助於大腦的發育,促進人類智力發展。

由於人類具有高度發達的大腦、審美的觀念,再加之人類自我表達的慾望和相對大的大腦,人類創造了語言、宗教、藝術、科學。

與其他高等靈長類動物一樣,人類是社會性的。人尤其擅長用口語、手勢與書面語言來表達自我、交換意見以及組織。自從語言產生以後,為了辨別個體之間的差異,認知不同的個體,姓名便隨之產生了;但究竟先產生「姓」,還是先產生「名」,卻一直是「姓名學」爭論不休的話題。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12樓:我只要前三名

教科書上說,泥盆紀可真是酷熱難耐的時期,幾乎沒有什麼生物能在陸地上存活,連植物也不例外。那時的陸地可真是一片貧瘠、空蕩的荒野,了無生機。這就是說,當時地球上的絕大多數生物只能呆在水中。

這是魚的時代,其中的一條魚——最早長出腳的魚——的化石,就是科學家們需要找到的第二種化石。可以說,人也是一條魚,準確一點,從魚進化而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類人猿和人類的共同祖先是森林古猿。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人的造化有很多種,例如女媧用泥做的,但是目前為止最科學的說法還是森林古猿變的,因為古猿類似於人的長相,這種說法更能類似人類,所以要相信科學。

15樓:王妍後明旭

首先人是屬於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人種。所以地球上最早的脊索動物就是人類的祖先。根據研究,這種生物叫做纖細皮凱亞蟲(pikaia

gracilens).

16樓:宇進丁曉旋

人是由靈長類動物進化而來的。

17樓:農嫻冷彥珺

比較近些是由森林古猿進化而來,更遠些是由某種總鰭魚從海洋登陸後逐漸進化而來(包括現在的很多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哺乳動物都是那種總鰭魚的後代)。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拉丁文學名homo sapiens)是地球生態系統中的一種普通動物,是生物進化的結果。人屬於真核域,動物界,後生動物亞界,後口動物總門,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羊膜總綱,哺乳綱,獸亞綱,真獸次亞綱,靈長目,真靈長半目,直鼻猴亞目,人猿次目,狹鼻下目,真狹鼻小目,人猿超科,人科,人亞科,人族,人屬,人亞屬,智人種(模式種),但並非生物進化的終點。人如果不遵循生物進化理論,就會有一天被其他動物所取代。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20

19樓:綠穎寶貝

有一種說法的人是由古猿人進化而來的,再往上推述:

首先是化學進化階段:簡單的無機小分子物質由於紫外線,閃電,熱量等原因聚合成有機分子;有機分子再聚整合較大的有機分子團;經過相當長的時間(大約10億年)最終形成了最原始的生物---原核生物。

然後是生物進化階段:簡單的說是原核生物---真核生物(真核生物是否**於原核生物還沒有確定的答案,僅僅從考古化石上,原核生物早於真核)--海洋中無脊椎生物(三葉蟲為主)--脊髓生物(第一齣現的是ostracoderm,一種原始的魚類)--魚類不斷進化,最終離開水體,登上大陸(第一個登上陸地的魚類先驅是總鰭魚)--接著出現了兩棲類動物---爬行類(恐龍之類)--恐龍不斷繁盛,直到白堊紀,由於某種未知的原因當時的生物發生了一次大滅絕,所有的恐龍,以及當時大部分的哺乳動物滅亡了。而此時靈長類動物正處於早期上升階段,因此得到了迅速發展(因為沒有天敵和競爭者)--早期小型靈長類不斷進化出現了後期的大型靈長類-->南方古猿出現(400萬年前)->能人(200萬年前)->智人(25萬年前)->人。

至此,複雜的生物進化歷史就如上述,其中關於植物以及各種微生物(如病毒等)不再贅述。

20樓:時光的永恆

這要看看你說的什麼時候了!侏羅紀?白堊紀?還是地球上上剛有生物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都是有單細胞生物進化而來的。

人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人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成的?

大家都認為是猿猴進化而來的。但是也有人認為是微生物慢慢演化而來的。反正人類是高階動物。歷史課本上說,人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 人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成的?人是由古猿進化來的 人的進化過程 最早的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 300萬年,這個物種腦容...

人是動物嗎?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人當然是動物 而且是高階動物 首先,進化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以人類為例。猿的出現是約3500萬年前 由猿進化到能直立行走的猿人 用了近2500萬年 由猿人進化到人類 用了1000萬年 而人類到目前 高科技的今天 用了多久?你怎麼期望這麼短的時間就會出現智慧物種的進化?除非耶和華老兄真的存在並且青睞於這...

酒是誰發明的?如題謝謝了

就不是被髮明的而是被發現的!採納哦 民間傳說酒是杜康發明的,曹操的詩歌裡有說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說到中國古代的酒具和酒文化,首先第一個話題就涉及到酒的發明。很可能大家都非常關心的,就是說中國古代的酒到底什麼時候發明的?那你有了酒才能有酒具,沒有酒那就談不到酒具,也就談不到酒文化的問題。所以,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