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人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成的?

2021-03-04 06:14:43 字數 4998 閱讀 5475

1樓:柔丫

大家都認為是猿猴進化而來的。

但是也有人認為是微生物慢慢演化而來的。

反正人類是高階動物。

2樓:你最喜歡的之歌

歷史課本上說,

人是由類人猿進化來的

人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成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人是由古猿進化來的 人的進化過程: 最早的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 其出現年代少於400萬~300萬年, 這個物種腦容量很小, 雄性明顯遠比雌性為大, 被稱為"露西"(lucy)的年輕雌性南方古猿骸骨於2023年在依索比亞出土, 由於骨骼較為完整, 使人能確立古猿的行走形式: 以足直立, 步履蹣跚, 科學家從肩胛骨及臂骨分析發現:

南方古猿仍保持靈長類遠祖的攀援的特徵 。之後發現非洲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africanus), 據推測: 身高為145釐米, 雄性平均體重為65千克, 雌性35千克 , 腦容量為現代人的三分之一。

粗壯南方古猿 (australopithecus robustus) 已有臼齒的產生, 它們開始以硬質及多且纖維的植物為食。它們已經有明顯的社會關係, 能製造及使用簡單工具, 最早的石器出現於250萬年前, 工具亦有明顯的分化, 如砍伐器、刮削器和多邊器, 此外, 還在古猿遺址中發現獸骨與角器等。在屏障東部成功進化的大量粗壯型南方古猿最終不敵天然的災害:

300萬年前突然爆發的火山把南方古猿葬身在東非大裂谷的火場中, 這是人類進代歷史上一場大浩劫。 鮑氏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boisei)為稱東非人, 被認為是粗壯南方古猿的地理變異種。 纖細型南方古猿最接近人屬(homo)的古猿, 生活於熱帶和**帶地區, 以採集植物的塊莖和野果為食, 它們可能還會拾取死獸分吃屍肉, 為了保障足夠的食物**, 開始出現了狩獵, 草原中的羚羊、野鹿及毛驢成為了獵殺的物件, 同時為了防止大型肉食動物的侵襲, 它們會有守望相助的義務, 它們經過一系列的自然適應,成功演變向人的發展方向 。

距今350萬~150萬年前, 這種南方古猿以雙足行走的穩健演化, 使它們成功地晉身為人類的原形。 能人意即能製造工具的人種, 它為人屬的最原始的成員, 腦容量為男: 700~800毫升,; 女500~600毫升, 可能已具語言能力。

從他們的遺址中發現大量的石器, 可以聯想人類的祖先已經學會敲打石塊製造石器及用石器迪敲擊獸骨或宰割獸肉。從發掘場地得知: 能人曾與幾種不同種類的南方古猿、甚至人屬共存於同一場所中, 由於他們有各自的生活習性, 沒有戰鬥的考古被發現, 甚至發現有能人與後代直立人共存的紀錄。

經過數十萬年的演進, 能人最終全為直立人所取代, 成為人類的主流。 當直立人出現時, 人類史己經有漫長的歲月, 他們承繼了其先驅的技能, 並加以改良, 那時候人類懂得用火, 也能象現代人般進行奔跑, 依照自己的心思製作石器, 從腦髗骨的結構可以確定他們有語言的能力, 從最豐富的北京直立人遺址中發現近10萬件石器製品和用火痕跡, 以及百多種動物化石, 從燒骨而知他們已有熟食的習慣, 狩獵的結果使人類有肉食的傾向, 肉食對人體的影響可分為: 大腦能攝取更多營養, 從而促進咦韉男

4樓:妹

人類根本就不是進化來的。進化論是毫無科學根據的臆測。 人類社會的發展一定要有兩方面:

道德與物質,也就是精神文明與物質文明兩方面。精神文明主要指人類社會能否遵守「五倫十義」,物質文明主要指物質的豐富。二者相輔相成。

人類社會在未開化的洪荒年代,道德與物質水平都低;後來,人們逐漸認識到道德重於物質,以追求道德為主,物質為輔,這是古代中國人特別是周朝以前的做法;至唐、宋朝,道德與物質都發展到較高水平;其後,人們逐漸轉向以追求物質為主,尤其是西方工業化革命以來尤甚。 現在發展的趨勢是:科技高度發達,物質水平加速發展,道德水平加速滑落。

發展的結果將是人類利用高科技毀掉大自然,毀掉居住的環境;國與國之間、民族與民族之間、人與人之間爆發嚴重衝突,人人為敵,天災人禍頻繁且越來越嚴重,最後毀掉人類自己的文明。於是,人類社會再次進入野蠻的洪荒時代,人類開始新一茬文明。如此迴圈反覆不已。

附: 《進化論》的缺陷:人類起源之謎。

一、根據達爾文的進化論學說,人是由猿類逐步進化來的。但這個進化過程究竟是怎樣發生的,這個問題是怎樣發生的,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弄清楚,近年來,一些新發現的情況,使得科學家們不得不重新思考這個問題,並提出了一些新的假說。 根據古生物學研究的成果,人類的祖先—森林古猿生活在1400萬至800萬年以前,而人類直系祖先—南方古猿生活在400萬年至190萬年以前。

猿人生活在170萬年至20萬年前。這中間有兩個空白期:從古猿到南猿之間空缺400萬年,從南猿到猿人之間空缺20萬年。

2023年,英國人類學家阿利斯特

5樓:灰哥哥嶪擻

最權威的說法:類人猿 人,屬靈長目人科的動物。而靈長類中最像人的是類人猿,兩者共屬人形上科(hominoidea)。

現代人與類人猿很易區別。但化石人類則處於二者之間,與現在人的差別不明顯。現在,人與類人猿的區分,在於人是有文化的動物。

但是,所謂狹義的人是指現在的人而言,現代人僅限於智人(homo sapiens),人類學界中最近的傾向認為,絕滅的內安德特人也屬於智人,人類獲得文化的第一個重要因素是能兩腳直立行走。人的體質特徵與兩足直立行走有直接關係。在上肢獲得解放的基礎上才有可能使用和製造工具以及產生姿勢語言。

與類人猿相反,人的下肢遠較上肢為長,並且更為粗壯有力,骨盆由於承擔上半身的重量而向橫闊方向發展。由於要生產頭大的新生兒,骨盆腔隨之擴大,腦及腦顱也變大,現代人類的平均腦容量為1450毫升,為大猩猩腦的三倍。另外,咀嚼器和麵顱均縮小,但呼吸系統的起端外鼻部變得外突,齒變小,尤其是大齒更顯得短小。

類人猿的齒弓為u字形,而人的齒弓則呈拋物線形,人的臼齒咬合面很單純,口裂窄,已形成頰和口脣,適合於乳兒吸乳,除了頭髮以外,全身的毛極為稀少。面部表情肌發達,手指動作靈巧,指頭觸覺敏銳,具有多種樣式的指紋。男子的外***無**骨,女性有**膜,發音有明顯的性別差異,這也是人類的特徵,人類新生兒生於未成熟狀態,因此,成長期極長,在這一期間,可獲得各種獨自的社會行為。

特別發達的腦是人的智慧寶庫,手和發音器官的感覺區和運動區在腦中佔的部位很大。人的語言特別是音聲語言是非常突出的。結果為個體之間的交往提供了方便,為卓越的人類文化奠定了基礎。

由於有文化,人才與其他動物有了區別,並受文化本身的保護和影響。作為動物的一個種類廣泛分佈於全世界,壽命也有了延長。 對人類起源問題,人們眾說紛紜。

考古學認為,人類起源至今已有300萬年,但美國學者根據基因測定的結果排序推算,人類起源到現在只有14萬年。另外,由於人類同時具有陸生和水生兩類動物的基因,對人類究竟產生於陸生動物還是水生動物也爭論不休。筆者認為,人類是由陸生動物感染了攜帶水生動物基因的病毒,兩類基因重組併產生突變的結果。

人類的「源祖」或「近親」已被自然選擇所淘汰,結果人類成了沒有「本家」的獨門小戶。根據人類與哺乳動物的相似程度,可以肯定二者有共同的「源祖」。無論如何,人類是地球生物長期演化的結果,而絕不是天外來客。

一、周口店猿人並不是現代中國人的祖先 傳統觀點認為,全世界的人種起源於幾個相互獨立的地域,從最初進化為人類至今已有三百萬年的歷史。早就有人對這一觀點表示懷疑。他們感到,最早進入農業文明的北非、西亞、南亞和東亞的文明,相差不過一兩千年。

如果這些地區的原始人類都「獨立」起源於

二、三百萬以前,那麼他們在無數世代中幾乎沒有任何進步,卻都在最近一萬年進入文明社會,時間差距不到其全部歷史的千分之一,實在不可思議。這一事實很容易使人想到,人類起源的時間可能比三百萬年要晚得多,也許只有數萬年。考慮到世界各地不同人種喜怒哀樂的表情幾乎都相同(都用點頭表示肯定,用搖頭表示否定更具有**價值),可以肯定他們有共同的祖先。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他們可能是最近幾萬年才從某一中心地域逐漸擴散到世界各地的。如果考古學家在世界不同地區發現的距今幾十萬年到

二、三百萬年前的化石可以算作是「人」的化石的話,那麼這些「化石人」的後代肯定已不存在。在幾千年前的尼羅河流域、兩河流域、印度河流域和黃河流域創造了古代文明的埃及人、巴比倫人、印度人和中國人,肯定不是這些「化石人」的後代。 《生活時報》2023年11月7**道,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選擇了來自世界上22個不同地區的1000多名男性,對其y染色體進行分析,同時還對來自母系的遺傳物質也進行了排序。

結果發現,不同人種有一位共同的女性始祖,這一女性生活在距今14.3萬年前,男性始祖則生活在5.9萬年前。

人類大約在4.4萬年前走出非洲,向全世界邁進。面對這一最新科學研究成果,考古學家卻宣稱,基因研究的成果只是一種可能,它不能作為否定考古結論的證據,只有考古學成果才具有最終證據的意義。

其實,考古學家的這一立場是頗為可笑的。平心而論,不懷偏見的學者甚至中學生大都願意相信基因研究的成果而對考古結論產生懷疑。信不信由您,反正筆者認為,生存於幾十萬年前的北京周口店的古代猿人(更不要說170萬年前的元謀人),並不是我們中國比三皇五帝還早的祖先。

那麼,現代人類究竟是如何產生的?考古學發現的那些古代猿人的後裔**去了?

二、生物變異的長期積累不能產生新物種 19世紀科學研究的一大成果是達爾文提出了進化論。進化論可以解釋許多生物現象,所以很快被人們接受。達爾文認為生物適應環境的有利變異長期積累能夠產生新物種,進化在本質上是漸進的,人是由類人猿(猿猴)長期發展進化而來的。

一百多年來科學的發展大大充實和完善了進化論,也糾正了達爾文的不少錯誤看法看法。近幾年更有生物學家指出,達爾文的進化論從來沒有被證明,而是被人相信了。我們知道,現代類人猿與人類有很大差異(類人猿都有尾巴而人類沒有尾巴)。

按照漸進進化的觀點,從類人猿進化到人應當有許多中間環節(例如尾巴逐漸縮短直至消失),這些環節都應當有相應的化石給予驗證。但事實上,一百多年來考古工作發現的幾百萬塊各種各樣的化石,都沒有證實這些中間環節的存在。化石研究得出的更為一般的結論是,任何生物的進化都是跳躍的而不是連續的。

這一結論使人對猿猴「逐漸」進化為「人」的看法產生懷疑。據說有一位科學家為了搞清生物的變異能不能積累,把剛生下的小白鼠切去尾巴,它們雌雄交配生下第二代後還切去尾巴……一直連續試驗到50多代,但每一代都象它們的祖先一樣生有尾巴,並沒有產生「無尾白鼠」這一新物種。這一試驗結果雖然不能完全否定生物通過漸進產生進化的觀點,但無疑會使人們對「生物變異長期積累產生新物種」的說法產生懷疑。

從遺傳原理看,這一試驗實際上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無論連續多少世代切去小白鼠的尾巴,其生殖細胞中仍然含有能夠成長為尾巴的基因,「無尾」的「特徵」不具有遺傳下去的能力。

人是動物嗎?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人當然是動物 而且是高階動物 首先,進化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以人類為例。猿的出現是約3500萬年前 由猿進化到能直立行走的猿人 用了近2500萬年 由猿人進化到人類 用了1000萬年 而人類到目前 高科技的今天 用了多久?你怎麼期望這麼短的時間就會出現智慧物種的進化?除非耶和華老兄真的存在並且青睞於這...

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 如題 謝謝了

非洲的類人猿進化而成的。由南方古猿進化而來!在進化論中,人是由什麼進化而來的?由猿猴進化而成的,經過了很長時間逐步的進化成為人,擁有了使用工具的能力。在進化論當中,人應該是由猿猴進化來的,經過了長時間的淨化,慢慢的才到了現在人的模樣。在進化論中人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這一種說法也是比較靠譜的。人為什麼...

人是由猴子進化而來的,還是由上帝創造的

聖經的記載,上帝創造人是根據上帝的形像創造的.第一個人是亞當,而進化論至今己沒有發現任何進化中的人猿,人不只是形像的問題,還有靈的存在,人都有尋找神的特性,人猿是不會的,怎樣進化也還是動物,沒有動物會找神拜.確切地說,人不是由猴子而是由古猿進化來的,科學已經證明了這一點。1809年,拉馬克提出人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