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氣體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有害氣體對人類健康有哪些危害?

2021-10-09 08:18:36 字數 5341 閱讀 1090

1樓:嘟嘟

有毒有害氣體危害防護措施常見有毒有害氣體按其毒害性質不同,可分為:

①刺激性氣體——是指對眼和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的氣體它是化學工業常遇到的有毒氣體。

刺激性氣體的種類甚多,最常見的有氯、氨、氮氧化物、光氣、氟化氫、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和硫酸二甲酯等。

②窒息性氣體——是指能造成機體缺氧的有毒氣體窒息性氣體可分為單純窒息性氣體、血液窒息性氣體和細胞窒息性氣體。

如氮氣、甲烷、乙烷、乙烯、一氧化碳、硝基苯的蒸氣、氰化氫、硫化氫等。

刺激性氣體的危害與預防許多工業生產過程都存在刺激性氣體,如電焊、電鍍、冶煉、化工、石油等行業。這些氣體多具有腐蝕性,經呼吸道進入人體可造成急性中毒。刺激性氣體對機體的毒作用的共同特點,是對眼、呼吸道粘膜及**都具有不同程度的刺激性。

一般以區域性損害為主,但也可引起全身反應。

“三酸”蒸氣既可刺激呼吸道粘膜,也可引起**燒傷;長期接觸低濃度酸霧,還可刺激牙齒,引起牙齒酸蝕症。氯、氨、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水溶性大,遇到溼潤部位即易引起損害作用。

如吸入這些氣體後,在上呼吸道粘膜溶解,直接刺激粘膜,引起上呼吸道粘膜充血、水腫、和分泌增加,產生化學性炎症反應,出現流涕、喉癢、嗆咳等症狀。氮氧化物、光氣等水溶性小,它們通過上呼吸道粘膜時,很少引起水解作用,故粘膜刺激作用輕微;但可繼續深入支氣管和肺泡,逐漸與粘膜上的水分起作用,對肺組織產生較強的刺激和腐蝕作

2樓:校秀愛伊綢

長期吸入灰塵會對肺造成危害,造成塵肺(具體根據所吸入的灰塵不同形成的塵肺被人們習慣性的叫成矽肺、石棉肺等)。

3樓:河南凱陸電子

有毒有害氣體分為兩類:

①刺激性氣體——是指對眼和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的氣體 它是化學工業常遇 到的有毒氣體。刺激性氣體的種類甚多,最常見的有氯、氨、氮氧化物、光氣、氟化氫、二氧化硫、三氧化硫和硫酸二甲酯等。

②窒息性氣體——是指能造成機體缺氧的有毒氣體 窒息性氣體可分為單純窒息性 氣體、血液窒息性氣體和細胞窒息性氣體。如氮氣、甲烷、乙烷、乙烯、一氧化碳、硝基苯的蒸氣、氰化氫、硫化氫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有害氣體無非就是破壞中樞神經,導致內臟功能衰竭,影響呼吸,甚至窒息,還有就是刺激**造成**潰爛。

5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氣體和有毒氣體它的危害在初中和高中的科學、化學、生物和地理書上均可以查到比如說酸性氣體,侵入肺部,誘發水腫或導致死亡,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誘使產生過多氧化脂,導致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概率增加。有毒氣體也差不多,請自己動動手,翻一下書吧

6樓:

很不好~!

會死人哦~~

有害氣體對人類健康有哪些危害?

哪些難聞的氣味對身體有害?

7樓:英皇騎士

生活bai中最常見的難聞氣味兒。對du身體都zhi有害。

人的嗅覺器官dao鼻子。能夠版自動預防那些難聞的有害氣體權。對人生的侵害。

只要是難聞的呀,對人身體都有害。

比如汽車尾氣。比如裝潢材料的甲醛。比如各種工業廢氣。還有柴火產生的一氧化碳。

分別對人的血液和臟器氣呼吸系統有損害。

8樓:uziuziuuu1天

長期聞塑膠來

的氣味,有可源能會導致肝、肺損害,或者是血液病,所以建議要定期體檢。塑膠氣味裡含有一些有毒物質,同時裡面含有致癌成分,可能會引起癌症。所以儘量遠離這種環境。

在這種環境下,平時要戴口罩,保持空氣流通。

橡膠的生產過程中有很多新增劑:硫化劑、防化劑、增強劑、潤滑劑等,有些都有毒***,加工過程氣味散出,長時間接觸肯定呼吸系統先出問題,並對內臟、大腦、神經都會有影響。橡膠本身沒毒,但橡膠中新增的硫磺、催化劑等在硫化過程中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影響,對肺部的影響應該大一些。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9樓:雙子新鮮橙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能引起慢性中毒,引發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疾病、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等疾病。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還有刺激作用,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裝修汙染物中甲醛對人體危害最嚴重,潛伏期最長,被稱為“室內汙染第一殺手”;甲醛是導致新生兒畸形、兒童白血病、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被who (世界衛生組織) 確定為“致癌和致畸性物質”。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引發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生殖系統等疾病。

10樓:席先生的的話

當人體吸收了大量含有甲醛的氣體後,往往會感覺到鼻子或者喉嚨不舒服。因為甲醛會刺激我們的呼吸道,所以會使粘膜受到影響,因此會感覺自己喉嚨總是不舒服,可以採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清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有危害。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壞死,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還有刺激作用,主要危害表現為對**粘膜的刺激作用。

12樓:回憶的路程

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因濃度的高低而不同。當空氣中甲醛濃度超過0.6毫克/立方米時,人會感到眼睛受刺激、咽喉疼痛。如果在甲醛濃度超過10ppm的空氣中停留幾分鐘,人會淚流不止。

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中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是公認的**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

甲醛會導致過敏性哮喘,也會在大量接觸時導致過敏性紫紅色。在新裝修的環境中工作的人,血清中igg和iga的含量與未裝修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相比發生了變化,這會刺激igg抗體和t淋巴細胞的產生。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認為甲醛是一種疑似致癌物質。實驗表明,甲醛可與dna共價結合,表現為單鏈dna損傷。甲醛也能在老鼠體內產生顯性的致命突變。

吸入高濃度甲醛可誘發鼻鱗狀細胞癌。甲醛在人群中的致癌基礎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甲醛是一種無色、易燃、氣味強的化學物質。我們大多數人可能只知道新房子內甲醛偏高,然而,甲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找到,它通常用於生產家用產品,如粘合劑、塗料、洗碗液、織物柔軟劑、膠水和紙製品。

在某些藥品和化妝品中使用的防腐劑可能含有甲醛。它通常在實驗室中使用的防腐劑。甲醛也用於木材產品和肥料。

甲醛直接接觸甲醛液會引起過敏,如皮疹和蕁麻疹。過量接觸甲醛也會引起過敏性接觸性皮炎。衣服被廣泛地使用含有甲醛的產品,這增加了一些容易產生甲醛引起過敏的人**刺激的可能性。

13樓:a歡

甲醛有刺激作用,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甲醛,對**黏膜和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可能會出現流淚、咽痛、咳嗽、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甲醛還有致敏作用,**接觸甲醛可引起過敏性皮炎,呼吸道吸入甲醛可能誘發支氣管哮喘;甲醛還有致突變作用,長時間多次接觸高濃度的甲醛,會導致腫瘤的發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眼睛的危害主要是具有刺激性,因為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刺激性的氣體,一旦甲醛超標了就要採取一些措施治理甲醛:

1、首先,甲醛釋放是根據溫度走的,溫度越高釋放越多,晴天房門門窗緊閉,暴晒。

2、其次開門窗通風十分鐘,再進入房間。

3、室內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吸附甲醛顆粒,但是每次都要暴晒通風,不然起不到好作用。

15樓:放屁豬的癩皮狗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嗅覺

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中樞神經受影響、還可損傷細胞內的遺傳物質,是可疑致癌物。

現在有很多人,新房裝修好之後,都知道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通風換氣除甲醛,但是也有的家庭,房間開窗了很長時間,裡面還是有很大的刺鼻氣味,請了專門的空氣檢測機構,一看是甲醛超標,然後就除一次甲醛,之後再檢測,一般就沒事了,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

不管我們家庭裝修是不是用到環保材料,一般室內都會有一定的汙染的,有的家庭開窗通風一段時間就好了,但是有的家庭就“不幸”了,開窗了很長時間,還是有異味,然後,這就需要請到甲醛治理的機構,來進行甲醛治理。

16樓:我忘記你夫人

如果長久處於甲醛的環境裡,往往會感到眼部不舒服,甚至會出現眼睛紅腫流淚的情況,可能有些朋友覺得眼睛不舒服,是用眼過度導致的,但甲醛也是導致眼部不舒服的罪魁禍首,可以使用竹海女神***的墨清石來清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

1、甲醛對呼吸道具有刺激作用,可引起呼吸道炎症及肺功能損害。甲醛是原漿毒物質,能與蛋白質結合、高濃度吸入時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

2、甲醛對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非特異性免疫均有抑制和損傷作用。

3、甲醛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

4、甲醛對人體具有遺傳毒性和致癌危害。

18樓:僧澄藩書雁

吸入高濃度

甲醛後,會出現

呼吸道的嚴重刺激和

水腫、眼刺痛、

頭痛,也可發生

支氣管哮喘。**

直接接觸甲醛,可引起皮炎、

色斑、壞死。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

慢性中毒

,出現粘膜

充血、**刺激症、

過敏性皮炎、指甲

角化和脆弱、

甲床指端疼痛,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新生嬰兒

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

精子畸形

、死亡,

性功能下降,嚴重的可導致生殖能力

缺失,全身症狀有頭痛、乏力、胃納差、心悸、失眠、體重減輕以及

植物神經紊亂

等。家居裝修

中甲醛的危害各種

人造板材

(刨花板

、纖維板

、膠合板

等)中由於使用了

脲醛樹脂

粘合劑,因而可含有甲醛。新式

傢俱的製作,牆面、

地面的裝飾鋪設,都要使用粘合劑。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劑的地方,總會有甲醛釋放。此外,某些

化纖地毯

、油漆塗料也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甲醛還可來自化妝品。

化妝品、

清潔劑、

殺蟲劑、

消毒劑、

防腐劑、

印刷油墨、紙張

、紡織纖維

等多種化工

輕工產品。

19樓:江南採菱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包括嗅覺,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中樞神經受影響、還可損傷細胞內的遺傳物質,還可能導致癌症,所以一定要重視甲醛給我們帶來的危害。

吸收有毒氣體的花卉有哪些,能夠吸收房間有毒氣體的植物有哪些

首選吊蘭,它能吸收甲醛 苯和尼古丁,家庭 辦公室都適合種,並且很容易護理。綠蘿能吸收廚房有害氣體,龜背竹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比其他花卉強6倍以上,長春藤是製造新鮮空氣的高手。這些都是耐陰植物,非常適合室內種植,也不貴。秤桿紅 紅果樹 白花果 稱杆紅 莫紅砍 山茶樹 豬血柴 氣血藤 大五味藤 能夠吸收房...

甲醛氣味對人體有害嗎,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一般甲醛它是無色的強刺激性氣體,它的氣味就像是 的味道很刺鼻的,但是講學她是很容易被其他氣味給掩蓋的,比如一般常用的空氣清新劑一類,所以會造成對甲醛這方面的忽略,所以如果要清除的話,一定要用專業的清除劑,可以在室內多擺放一些植物,比如綠蘿 仙人掌或仙人球等等。有害 甲醛 化學分子式ch2o 分子量 ...

家裡養花對人體有危害嗎,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 文竹 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