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花對人體有危害嗎,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2021-03-23 12:59:58 字數 5329 閱讀 534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菌物質,有預防感冒、傷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還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清潔空氣,增加負氧離子,使人們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環境中。

2樓:月中情蠶

從沒聽說過養花對人體有害。

注意幾點:1。家裡有沒人花粉過敏?2。有沒老人有支氣管炎。3。有沒味道過於刺激,對孕婦不利的花卉?

有支氣管炎和孕婦。就要注意。另外,只要是市面上買的,基本人人體無害。當然,希望不要有特殊愛好,養些羅陀曼、櫻粟一類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花粉過敏者,儘量分別好。一般來說,可以養一些花,是沒有太多壞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呀~~

有的對人體好,有的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大多是有益處的,但是凡事都不那麼決對的,比如仙人掌也可以在家種的,可是那對於小孩子就不安全的,是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要注意養的什麼花,看它是夜間是吸收二氧化碳的還是吸收氧氣的,有的花夜間是吸收氧氣的,這和人強氧氣,會對人不好,曾經就有因為氧化而導致死亡的。

7樓:諾音竹豫

養花要分科目,分品種。要是是盆栽的話放置在家裡,一定不能種植如夜來香等晚上會吸收大量氧氣的花卉植物,這對你的睡眠質量有教大的不利影響。但是要是種植在室外,作為愛好,那麼,養花無疑是陶冶心情的一個好方法了。

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菌物質,有預防感冒、傷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還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清潔空氣,增加負氧離子,使人們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環境中。

9樓:錦繡惜月

室內養花草的利弊不可一概而論,應當科學地選擇。大多數的植物都是白天光照下進行光合作用的同時釋放出氧氣,而晚上由於呼吸作用遠遠大於光合作用,而吸入大量氧氣,撥出大量二氧化碳,出現與人爭氧的情況。

一、仙人掌及很多多肉植物(如長壽花(矮蘭伽藍菜)、蘆薈、石蓮花、月兔耳、肥厚景天、青鎖龍等,氣孔白天是關閉的,白天製造的氧氣到了晚上才回釋放出來,因此放在臥室有利於增加室內氧氣含量,同時還能釋放負離子,及時補充電視、電腦使用時造成的室內負離子含量的大量降低。

二、此外很多植物具有很強的吸收毒氣的能力,例如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能吸收多種毒氣,尤其能吸甲醛。紫茉莉、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在抵抗二氧化硫、氟、氯、乙醚、乙烯、汞蒸氣、鉛蒸氣、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上,各有所長。

三、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10樓:子車碧春汪易

室內養花注意事項

很多人喜歡

在室內養花,改善和美化室內環境。在室內種植適合的植物,會起到點綴環境和淨化空氣的作用;但如果選擇不當,反而會造成室內汙染。因此,室內養花應注意:

選擇好品種:室內最適宜選擇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氣體的品種,如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龜背竹、常青藤等。

不宜養的花:丁香、夜來香在夜間能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不養「相剋」花: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會凋謝,但木犀草在凋謝前會放出一種物質使玫瑰中毒死亡。虞美人、蘭花、石竹花、紫羅蘭、百合花等草花和別的花卉難以相處,造成植株死亡。

病人室內不養花:花盆中的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深部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這對原本就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患者來說,如雪上加霜,特別對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有些花卉含有對人體有害物質,不宜放在居室中,尤其家中有小孩更要當心,以防誤食中毒。像萬年青含有一些有毒的酶,它的莖葉液汁觸及**,有強烈的刺激性。若被不懂事的嬰孩抓在手中把玩或誤咬,會因強烈刺激口腔粘膜而引起咽喉水腫,甚至使聲帶麻痺失音。

有些花草對人有致命危險,像曼陀羅、斷腸草等含有劇毒。另外,像鬱金香、洋繡球所散發出來的微粒接觸過久,**會過敏、發癢。

花香大多有益健康,但有一些植物香味過於濃烈,如夜來香等,人們長時間處於這種強烈氣味的包圍中,難免有損健康;即使是對於玫瑰之類著名香花,時間一長,特別是睡眠時呼吸這些氣息,也會令人不舒服。室內如果擺放香型花過多,香味過濃,會使人的神經產生興奮,特別是在臥室內長時間聞之,會引起失眠

11樓:舒幻絲剛祿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要看養什麼花,像蘭花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但杜娟,牡丹最好晚上搬出室外,並做好保溫工作.

家裡養花好嗎??家裡養的花越多越好嗎??是不是有的對人身體有害?

12樓:亮亮園林綠化

你好,在家中養殖植物花卉肯定是有好處的,首先可以淨化空氣還能起到美化環境作用,不過養殖花卉苗木需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不能只是買回來放在陽臺或書桌前就不管不問了,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可以給人們帶來好的愉悅的心情,有些花卉還能抵禦害蟲祛除甲醇等有害氣體,不同的盆栽花卉有不同的功效,但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美觀,無論是在客廳、陽臺、茶几、書桌等處隨意的擺放幾盆都能起到很好的觀賞作用,當然也不是越多越好,要適當,可以根據空間的大小來進行選擇的擺放。

盆景盆栽有很多很多品種,簡單的介紹幾種給您希望能給你再養花方面帶來幫助:發財樹、幸福樹、君子蘭、蝴蝶蘭、蟹爪蘭、虎皮蘭、黑金剛、綠蘿、吊蘭、仙人球、蘆薈、仙客來、一抹香、杜鵑、茶花、富貴竹、沙漠玫瑰****jrhmw.

***以及多肉類植物等等多達上千種,不過在家居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幸福樹、發財樹、蝴蝶蘭、綠蘿、吊蘭、蘆薈、仙人球、茶花、杜鵑等,均比較好養。

13樓:文玩葫蘆百

家裡養花好,有淨化空氣、調節情緒等等好處!家裡養的花不是越多越好,有的花晚上要消耗氧氣,室內擺放太多的花就不好啦!平時對人身體沒有害,開花時有的氣味對人體有刺激反應!

14樓:風無痕

家庭養花是一種有益無害的事,它可以陶治人的性情,美化生活環境,當然任何事都不能太過,過了就成負擔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但不是越多越好,太多了會使溼度增大。

16樓:醒醒星兒

沒有接觸就沒有傷害。除了一些開花香味有毒的。

17樓:雜花芳意散

不是啦,有些話不能放臥室內,會中毒的引起失眠,夾竹桃、鬱金香、夜來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淨化空氣,緩解眼部壓力。

19樓:寂順次譚

汴河直進船(李敬方)丹陽送韋參軍(嚴維)賦新月(繆氏子)

20樓:學不會

你好,家裡養花當然好,又可以淨化空氣也可以愉悅心情。但是在家裡養花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在家裡養花,對人的身體健康,有益還是有害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有益,花進行光合作用會釋放大量氧氣,晚上就不要放室內了,晚上花會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的,會和人搶氧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此外,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室內養花能殺病菌的植物 研究表明,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其中,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漂浮在空氣中的白喉菌、痢疾菌等原生菌;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不宜的室內養的花 在室內養花可改善和美化室內環境,但如果選擇不當,反而會造成室內汙染。丁香、夜來香等能在夜間散發刺激嗅覺的微粒,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有不利影響;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不養「相剋」的花 玫瑰和木犀草在一起,木犀草就會凋謝,但木犀草在凋謝前會放出一種物質使玫瑰也中毒死亡。虞美人、蘭花、石竹花、紫羅蘭、百合花等草花很難與其它花卉相處,混養極易造成植株死亡。不在病人室內養花 不宜在病人的室內養花,這是因為花盆中的泥土產生的真菌孢子會擴散到室內空氣中,引起人體表面或深部的感染,還可能侵入人的**、呼吸道、外耳道、腦膜及大腦等部位。

這對原本就患有疾病、體質不好的患者來說,猶如雪上加霜。對白血病患者和器官移植者危害更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在臥室裡養太多的花,就不會對人體有害的。建議室內養花最好都放在有太陽能照射的地方。另外一些香味極濃的花,在花期的時候,也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室內養花對人有什麼壞處?

2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菌物質,有預防感冒、傷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還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清潔空氣,增加負氧離子,使人們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環境中。

室內養花草,一般養哪些,室內養花請問,在家裡,一般養什麼樣的花比較好

蘭花 杜鵑 仙人掌 文竹 沒有毒害。讓人過敏的花木。室內養花請問,在家裡,一般養什麼樣的花比較好 室內養什麼花草對身體有好處?室內養什麼花草比較好,有哪些禁忌?想要在室內養花優化室內環境,養多少最合適?室內養花是很多家庭選擇的優化環境的方法,那麼養什麼花 養多少比較好呢?都是我們需要用心思考的問題。...

室內種種養花草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請用你學過的知識回答

在室內種花草,對人體是有很大好處的,他能撥出氧氣,把室內的二氧化碳洗走 室內養花種草可以調節室內的空氣,而且能夠賞心悅目。是發其實有些話艹不難中有些花草來種可以多看看書 陶冶情操,整個房間都會變得生命力盎然。讓人心情愉悅。養對花草對身體有好處。比如說 虎尾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蘆 薈可以美容,...

適合室內養花的品種都有哪些,室外養花有哪些品種

如果室內光照比較好,能夠種 植的植物,那就太多了 常見的景天科植物,都可以種植。如長壽花 聖誕珈藍菜 費菜 土三七 午時花 太陽花 黃麗,青麗,桃美人,桃之卵,靜夜,花月夜,霜之朝,姬朧月,銘月等等 仙人掌科植物,如各種仙人掌,仙人球,量天尺,曇花,蟹爪蘭,仙人指等等,天南星科植物,海芋 滴水觀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