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夠喝茶葉茶嗎

2022-01-08 04:13:45 字數 5498 閱讀 6493

1樓:楚昱庫敏叡

這個喝茶的話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最好是不要喝茶水,平時可用金錢草泡開水當茶飲,有利尿排石、清熱利溼、防治尿路感染。

還有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

一、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還有一定要多飲水的、每天要喝2500-3000毫升以上的水,以增加排尿量,因為尿量增多結晶體就不至於形成石塊而沉積。

2樓:稱仲齊興賢

一般對於輕微的腎結石患者,喝茶水應該不會影響結石的生成,經常喝茶,有提神,補充微量元素、礦物質及抗癌等效果,也有利尿作用。嚴重的結石最好不要喝,因為喝茶容易撒尿,對腎臟的負擔增加了,會加重炎症,建議及時去醫院複查,如果嚴重,宜進行藥物或碎石**較好,避免結石脫落引起絞痛。

3樓:香劍魏念之

茶葉中含有形成結石的物質,經常大量的喝茶會增加人體內草酸的成分,而草酸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後形成草酸鈣,草酸鈣又是結石的主要成分,所以喝的茶水的濃度越高,那麼對身體的危害就越大,形成結石的可能也就越高。因此建議腎結石患者喝茶必須要有所節制。儘量不喝濃茶,也不要空腹喝茶。

結論:可以喝,但儘量少喝,忌喝濃茶,多喝白開水。

有結石的人能夠喝茶葉茶嗎

4樓:曦曦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經常喝茶。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c的水。

拓展資料

有結石最好就不要喝茶了,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茶多酚,都會很有可能會導致身體不消化這些營養,這樣對條例解釋是沒有好處的,甚至還會更加的嚴重。

所以建議平時最好不要多吃,另外平時最好也不要補充很多的鈣質,因為鈣元素很有可能會導致身體中沉澱,這樣對條例解釋也沒有好處,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來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對調理結石會有一定的作用。

膽結石患者平時少吃一些油膩以及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另外不要喝酒,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氣等不良刺激。可以多吃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

5樓:你好啊月亮

如果患有尿結石最好不要喝茶。

1.喝茶有可能助於尿結石的形成,所以能不喝茶我們儘量要不喝茶,如果實在戒不掉有喝茶的習慣,我們要把茶葉泡淡一點兒,少放茶葉多放水,不要喝濃茶。

2.如果患有尿結石我們每天要保證充足的水分,每天要喝大量的水,可以有助於結石的排出,其次每天還要適量的運動,你自己制定一個合理有效的運動計劃,因為運動也有可能是結石排出。

3.如果患有尿結石,我們還要注意我們的飲食習慣,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尿結石患者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鈣成分和蛋白質比較多的食物

4.尿結石患者儘量不要喝茶,因為茶可能會促進結石的生長,可以以水代茶,多喝一些水有可能會使體內的結石排出,還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不要吃蛋白質較高和過於油膩的食物。

6樓:老劉說金融

腎結石病人是不能喝茶的,因為茶和水畢竟是不同的,茶中含有水所沒有的物質,會對腎結石患者造成一定的影響,茶涼後含有大量的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並且溫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不如熱水充分,因此最好先用70度的水泡茶。反覆沖泡或者沖泡時間太長,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蛋白質氧化變性有害微生物也會增多,所以結石患者要少喝茶多喝白開水。膽囊結石的患者結石為膽固醇結石或者膽色素結石,主要是膽汁淤積造成。

膽囊結石的患者禁忌油膩食物,喝茶並不影響,也不影響膽囊結石的形成,所以膽囊結石的病人可以少量飲茶

7樓:莫道離殤天平

結石患者最好不要喝茶葉水,因為在尿道結石的成分中,約八成屬草酸鈣結晶,而飲食中吸收的草酸與鈣質的量,是影響尿道中草酸鈣結石的重要因素。飯後喝茶,將使食物中的鈣與茶中的草酸形成草酸鈣結晶,不易由腸道吸收進入體內,而是很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也就不會有結石產生,除了茶葉之外,高草酸的食物還包括菠菜、芹菜及可可等。膽結石患者要多吃利膽食物:

青菜、菠菜、筍、洋蔥、番茄、四季豆、玉米、青椒、南瓜、紅皮蘿蔔、蓮藕都有不同程度的溶石作用.日本研究者還發現,生薑所含的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相對減少膽汁中黏蛋白的形成,有很強的利膽作用.

8樓:小號角健康

你說的腎結石的話可與飲食習慣、環境因素、遺傳及藥物影響等因素有關,根據結石大小、形狀、所在部位等有不同的臨床症狀,多見腰部絞痛、噁心嘔吐、血尿等症狀,**也是根據大小不同採取不同**方法。保守**的話需要多喝水及多運動,可以喝茶水,但是不要過濃,結石超過六毫米的話需要碎石**。

9樓:樓臺月色涼如水

儘量不要喝,結石的話,要去醫院配合**。多喝水

10樓:力方雅

有結石的人應該是能夠喝茶葉茶的,對結石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綠茶有助於多喝水,當然是有利於減輕結石。

12樓:炎黃主

最好不要喝因為你有結石最好不要喝茶茶葉不不是

13樓:

可以,主要是多動多喝水

14樓:商泰科技

問題分析:

你好,結石有好多種,不同部位的結石,症狀與表現也各不相同,預防的方法也各不相同。

意見建議:

因而對於結石來講,預防關鍵是阻斷結石形成的路徑,如牙結石,主要是清潔牙齒及牙齦為主,胃結石主要是控制飲食,而膽囊結石主要是促進膽汁排出及防止細菌感染,腎結石主要是保持正常的排尿量,同時也可以用玉米鬚泡水喝來進行預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有以下十類人才不適宜喝茶``1)缺鐵性貧血者: 茶中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使貧血加重。 2) 神經衰弱者:

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引起基礎代謝增高,加重失眠。 3) 動性胃潰瘍患者: 咖啡因刺激胃液分泌,加重病情,影響潰瘍癒合。

4) 泌尿繫結石者: 茶中的草酸會導致結石增多。 5) 肝功能不良者:

咖啡因絕大部分經肝臟代謝,肝功能不良的人飲茶,將增加肝臟負擔。 6) 便祕者: 鞣發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管蠕動,加重便祕。

7) 哺乳期婦女: 咖啡因可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發生腸痙攣,貧血,還會影響孩子的睡眠。 8) 心臟病者:

飲茶過多,會使心跳加快,有的還可出現心律不齊。 9) 孕婦: 飲茶過多,會使嬰兒瘦小體弱。

10) 醉酒者: 酒精對心血管刺激很大,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兩者一起發揮作用,對心臟功能欠佳者,十分危險。

16樓:唾岸萍亞

最好不要喝茶,茶葉泡淡一點兒,少放茶葉多放水,不要喝濃茶。

1.喝茶有可能助於尿結石的形成,所以能不喝茶我們儘量要不喝茶,如果實在戒不掉有喝茶的習慣,我們要把茶葉泡淡一點兒,少放茶葉多放水,不要喝濃茶。

2.如果患有尿結石我們每天要保證充足的水分,每天要喝大量的水,可以有助於結石的排出,其次每天還要適量的運動,你自己制定一個合理有效的運動計劃,臨沂孫大夫結石/祕方因為運動也有可能是結石排出。

3.尿結石患者儘量不要喝茶,因為茶可能會促進結石的生長,可以以水代茶,多喝一些水有可能會使體內的結石排出,還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不要吃蛋白質較高和過於油膩的食物

腎結石可以喝茶葉嗎

1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腎結石最好喝水別喝茶。茶葉裡的鞣酸、可可鹼等成分會增加形成草酸鈣結石的機會。如果無法戒除喝茶習慣,不妨嘗試泡淡一些或避免空腹喝茶,降低茶葉的濃度,可使草酸的濃度相對降低。

空腹喝茶時,會有較大量的草酸吸收進入體內,形成結石的機會比較高。如果真的要喝茶葉需要注意以下三點:

1、溫水泡茶小心腎結石:熱水泡茶浸出有益化學成分要比溫水要許多,建議大家最好是用,因此最好先用70℃~80℃的水泡茶,當然如果您要飲用的話還是要等茶水冷卻到50℃以下比較好,茶太燙會對咽喉、食道和胃造成強刺激,引起黏膜病變。

2、涼茶要少喝:茶水涼了以後含大量草酸鹽,會形成小結石,這些小結石可能會阻塞輸尿管,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

3、涼茶切勿參熱水:很多人習慣茶涼了後加熱水繼續喝,中途再加熱水,不易使茶中營養成分溶解,也不易沏出香味。另外,反覆沖泡或沖泡時間太長,茶葉中的茶多酚、維生素、蛋白質氧化變性,有害微生物也會增多。

18樓:商泰科技

這需要看您平日裡喝的都是哪些茶了,如果一些茶內含的草酸較多的話,我建議您不要繼續品嚐了,因為腎結石的形成與草酸和鈣離子大量沉積都是有關係的,如果沒有草酸就可以飲用了,茶水可以產生利尿的功效,這對排出結石有一定的益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泌尿結石是泌尿外科常見病之一,按所在部位不同可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

腎結石多發生在中壯年,男性多於女性。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出現絞痛和血尿。

尿道結石的病人應該多喝水,喝茶則必須要有所節制,因為喝茶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如果實在難以?掉喝茶的習慣,就應該少喝一點、泡淡一點,而且不要在空腹時喝茶。在尿道結石的成分中,約八成屬草酸鈣結晶,而自飲食中吸收的草酸與鈣質的量,是影響尿道中草酸鈣結石的重要因素。

飯後喝茶,將使食物中的鈣與茶中的草酸形成草酸鈣結晶,不易經由腸道吸收進入體內,而是很快的隨糞便排出體外,也就不會有結石產生,除了茶葉之外,高草酸的食物還包括菠菜、芹菜及可可. 輕度的結石可以,茶葉功能成分中有茶葉鹼和咖啡鹼,具有利尿的功能。

嚴重的結石最好不要喝,因為喝茶容易撒尿,對腎臟的負擔增加了,會加重炎症

20樓:商泰科技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經常喝茶。多喝水多運動: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3000c.

c的水。膽結石患者平時少吃一些油膩以及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另外不要喝酒,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氣等不良刺激。

可以多吃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的結石可以,茶葉功能成分中有茶葉鹼和咖啡鹼,具有利尿的功能。

嚴重的結石最好不要喝,因為喝茶容易撒尿,對腎臟的負擔增加了,會加重炎症。

有腎結石的人能喝茶葉茶嗎?

22樓:簡聖祭蓓

泌尿結石是泌尿外科常見病之一,按所在部位不同可分為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

腎結石多發生在中壯年,男性多於女性。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出現絞痛和血尿。

尿道結石的病人應該多喝水,喝茶則必須要有所節制,因為喝茶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如果實在難以?掉喝茶的習慣,就應該少喝一點、泡淡一點,而且不要在空腹時喝茶。在尿道結石的成分中,約八成屬草酸鈣結晶,而自飲食中吸收的草酸與鈣質的量,是影響尿道中草酸鈣結石的重要因素。

飯後喝茶,將使食物中的鈣與茶中的草酸形成草酸鈣結晶,不易經由腸道吸收進入體內,而是很快的隨糞便排出體外,也就不會有結石產生,除了茶葉之外,高草酸的食物還包括菠菜、芹菜及可可

喝醋能治腎結石嗎,腎結石吃點醋好嗎?

是沒有效果的,根據患有腎結石疾病程度來 的,結石小於五毫米的話則是可以選擇多飲水及吃點排石顆粒 的,其次就是結石大於五毫米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 或腹腔鏡下手術 術後需要採取多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你好,腎結石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疾病之一,腎臟通常是結石形成的部位。你疼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

腎結石治療有什麼辦法能排出,腎結石應該怎麼排出體外最好?

腎結石在病情沒有發作可以過夫妻生活,但不可太耗體力,腎結石的 與其大小,部位形狀等有關,方法很多,時要根據檢查結果採取相應的方式,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如果配合中藥 效果會更理想 大量喝水,早中晚喝500毫升水,尤其睡前,他可以促進石頭排出。藥物排石 排石徹底。睡前採用足量的溫水吞服,每日一次,一次一...

腎結石能通過公務員體檢嗎,腎結石會影響公務員體檢錄用嗎

凡是公安類職位以及參照公安體檢標準的職位 比如海關 邊檢 只要檢查中發現有結石,體檢就為不合格。除了上述職位,其他普通職位是按照公務員體檢標準,如果你的結石是非梗阻的,體檢合格,否則為不合格。每個單位招考體檢要求不一樣的,一般沒什麼問題,體檢時這個一般不查的,你隱瞞下不要主動說出來就ok了,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