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腎結石應該注意什麼,有腎結石的人應該注意點什麼?

2022-10-09 07:05:13 字數 3237 閱讀 3366

1樓:泌尿**任黎剛醫生

有腎結石的人一定要注意了,這幾樣食物要少吃

2樓:北京聯科醫院

腎結石患者要注意:

(1)控制鈣的攝取量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

(4)少吃鹽

(5)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3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手術共有四種方式:

1、腎盂或腎竇切開取石術:切開腎盂、取出結石,鹿角狀結石或腎盞結石,有時須作腎竇內腎盂腎盞切開取石。

2、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結石較大,需切開腎實質取石。

3、腎部分切除術:適用於腎一極多發性結石(多在腎下極),或位於擴張而引流不暢的腎盞內。

4、腎切除術:一側腎結石並有嚴重腎積水或腎積膿,已使腎功能嚴重受損或喪失功能,而對側腎功能良好。

腎結石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

富含維生素b1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有好處,可以多吃一些(橘,紅棗,香蕉,西瓜,柿).

適量吃黑木耳

維生素c的水果對溶解腎結石也有好處(獼猴桃,橙子).

少喝高鈣,高蛋白的飲料(牛奶,豆漿).

看病情適量的喝白開水,(金錢草泡水也是排石的)

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腎結石的一大誘因就是脂肪攝取太多,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故腎結石患者儘量少吃葷菜.

少飲酒,喝酒過多容易誘發腎結石.

注意事項

草酸鈣結石:忌食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等。

磷酸鈣結石:忌食牛奶、蛋黃、蝦皮、豆腐、芝麻醬以及含鈣高而鹼價高的青菜和水果。

尿酸結石:忌食動物內臟、肥肉、豬腦、雞、帶魚、黃魚、蝦、可可、咖啡等。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王永奎

腎結石飲食注意: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應禁食含膽固醇高的動物肝臟、腎臟、腦、海蝦、蛤蟹等。絕對不吃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2、少食含草酸、鈣高的食品,如菠菜、油菜、海帶、核桃甜菜、巧克力、代乳粉、芝麻醬、醃帶魚等。3、最好不要喝酒、濃茶、濃咖啡。4、禁食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

馬鈴薯、甘薯、豆類、洋蔥、蘿蔔、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5、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飲食適宜: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調味料應有所節制,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豆角、綠豆芽;新鮮水果,如蘋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3、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一般每天應飲水1500-2000毫升為好,還可飲果汁、淡茶及其他飲料,如菊花晶、茅根竹蔗晶、夏桑菊等。4、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5.牛奶只限於飲用脫脂奶。

6、烹調食物少用煎、炸,多采煮、燉、清蒸的方式。

胃病飲食原則: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應定時進餐,避免過飢過飽311

6樓:寶格格

1、腎結石的患者平時應該多喝水,特別是在睡前或者半夜飲水更佳,多喝水有助於結石更快的排出體外,但要注意不要飲水過量。

2、有時間應該多參加有氧運動,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鍛鍊身體,能夠提高抵抗力免疫力,也能使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排出體外,減少腎病的發生。

3、要規律生活,均衡飲食,多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少抽菸少喝酒,因為菸酒對導致人體酸化,增加腎病的發生率。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

4、腎結石雖然是一種疾病,但只要我們積極**和注意生活習慣,就會恢復健康,所以腎結石患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有過大的生活壓力和心理壓力,減少酸性物質的沉積。

7樓:得噶大概

你好,腎結石患者手術後要注意休息。還要合理調配飲食,多飲水。要預防受涼,術後一年內不要游泳。

可以出去散散步,但是也不宜太累。做做保養操。食物忌吃辛辣,不要吃醋,姜,芥末。

8樓:馮梅葉水

腎結石就說明腎虛了,所以需要避免脂肪過多的食物。也就是很多大夫說的不能吃高蛋白。

你可以吃很多化石的水果,比如蘋果。

有一種說法是腎結石跟缺鈣有關係,因為**不清,所以只是其中之一。

得了腎結石應注意什麼

9樓:手機使用者

南京腎結石專家介紹說,為了減少腎結石發病和**的機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腎結石飲食有很多禁忌,而食物也是有很多利弊的。就拿水果來說,如荔枝、芒果、榴蓮、木葡萄、菠蘿等,如果患者過多食用這些水果,那麼是會加重的,因為這些水果含有較高的草酸鹽,所以要控制食用。

而且患上腎結石後是比較忌諱食用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物的,如豆類,包括黃豆、青豆、黑豆等,這些都是腎結石患者不宜過多食用的食物。所以,患者平常生活中不能過多食用,避免結石的發生與**。

動物的內臟、牛肉、羊肉、狗肉等肉類,同樣是腎結石的患者不應該過多的食用,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動物蛋白質,易使尿液濃縮結晶,很容易使得患者的疾病更加的嚴重。

10樓:

你好,腎結石是比較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大多數是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和尿液排出不暢造成的。對於你說的情況,應該儘早到正規醫院檢查,查清**,服用排石的藥物進行**,如果結石較大,也可以採取體外碎石的方法把結石震碎,然後再藥物**。

11樓:招承後昭

你好!多飲水,至少每日飲水2000~3000ml,除白天大量飲水外,睡前也需飲水500ml,睡眠中起床排尿後再飲水200ml。增加體育活動,如跳躍等使結石易排出。

指導意見:適當調節飲食,可以預防結石的再生。含鈣結石患者應少吃牛奶等含鈣高的飲食,草酸鹽結石患者應少吃菠菜、馬鈴薯、豆類和濃茶等。

12樓:棑石飲液

結石是需要分什麼部位結石,其飲食不盡相同。第一,膽囊結石,建議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如魚、蝦等,適當多攝入高纖維素、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不建議吃含油脂和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儘量減少食用過於辛辣的食物,儘量減少喝酒,早晨一定要吃早飯,這樣有助於膽囊排空,每天要規律吃飯。

第二,泌尿繫結石可以適當多喝水,同時少吃豆製品及動物內臟等,這些會有高鈣及高草酸,容易增加形成結石。這種情況下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手術,並且配合排石藥物使用,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腎結石治療有什麼辦法能排出,腎結石應該怎麼排出體外最好?

腎結石在病情沒有發作可以過夫妻生活,但不可太耗體力,腎結石的 與其大小,部位形狀等有關,方法很多,時要根據檢查結果採取相應的方式,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如果配合中藥 效果會更理想 大量喝水,早中晚喝500毫升水,尤其睡前,他可以促進石頭排出。藥物排石 排石徹底。睡前採用足量的溫水吞服,每日一次,一次一...

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腎結石症狀什麼?

八個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無症狀 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 白細胞。腎絞痛 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 全身冷汗 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 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腰部鈍痛 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為疼痛 血尿 排尿困難 排石,嚴重患者可併發感染 泌尿系統腫瘤等疾病 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酸脹或者鈍痛。如果腎結石在腎裡不動,不往下排出現的症狀就比較輕,有的是沒有症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