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罪一般會拘留多久,尋釁滋事罪一般拘留多久要判刑嗎

2022-10-09 07:05:12 字數 5904 閱讀 4157

1樓:大超love雪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拓展資料

本罪與非罪的區分

根據本條的規定,尋釁滋事罪,必須是行為情節惡劣、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才構成犯罪。對於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尋釁滋事行為,只能以一般違法行為論處。我們認為,判斷行為人的行為是否屬於情節嚴重應該綜合以下幾個方面因素進行分析:

1、行為的方式和手段。行為的方式和手段對危害結果的大小具有決定性作用,對社會心理的傷害程度也有很大影響。因此在認定情節是否嚴重時,應該考察行為人是否使用了暴力、威脅等手段,是否採用了公開或者組織的方式等。

2、行為的直接危害結果和間接不良後果。直接危害結果是行為直接對社會造成損害。間接不良後果是指行為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或間接引起的損害。

行為人是否造成被害人自殺,是否引起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是否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等,是認定情節嚴重與否的重要因素。

3、行為的時間和地點。同一行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實施,所造成的社會影響是不同的。白天在公共場所的滋事活動當然要比晚上在荒郊野外的危害性大。

4、行為人的一貫表現。行為人的一貫表現表明了行為人主觀惡性的大小,決定著行為人接受改造的難易程度。是否多次尋釁滋事、屢教不改,也是認定情節嚴重與否的一個重要方面。

2樓:戚廣利

1、刑事拘留一般是10天左右,最長不超過37天。

2、如果要追究刑事責任,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如果已經立案,就辦法把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肯定要處理了。

3樓:緋色天空的葉子

刑事拘留3天,刑拘延長可至30天,後面還有逮捕程式,逮捕是兩個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之規定,尋釁滋事,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情節嚴重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既然已經刑拘了,基本就斷絕了私了的可能

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要拘留多久? 10

4樓:京師周潔律師

單純的尋釁滋事一般是刑事拘留十四天,但是有特殊情況的,公安機關可以申請延長,但是最長不超過三十七天。如果超過三十七天還沒有被釋放的,那麼有可能就是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檢察院決定批捕了。在批捕之後,檢察院會向法院提起公訴追究刑事責任,法院依法審理後會予以定罪量刑的。

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要拘留多久取決於審查批捕的進度,但最長不超過三十七天。

因為刑事訴訟法規定,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

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5樓:g買了否冷

10—15天,在行政處罰中,對尋釁滋事行為必須進行拘留,罰款只是可以選擇性的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逮捕後,應當立即將被逮捕人送看守所羈押。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判刑的,刑事拘留37天后,還有三個階段,偵查階段一般2個月,審查起訴1.5個月,法院審理1.5個月

8樓:豕者_先生

一般是3日,特殊情況可延長到7日。尋釁滋事罪屬於公安偵查的案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作為一般的刑事案件,一般是3日,可以延長到7日

因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要拘留多少天?

9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傷情在輕傷二級及以上的,處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逃逸有可能在量刑上加重處罰。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交通肇事致人輕傷逃逸的有可能違反治安管理條例,一般是行政拘留15天以內。

交通肇事逃逸緻一人重傷的情況下,構成交通肇事罪。

10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是追究刑事責任的開始。37天是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

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從刑事拘留開始到法院作出一審判決,通常需要5-6個月左右的時間,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探視、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諮詢聯絡我。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要拘留多少天?

最多37天

會不會被通知逮捕?

刑拘99%都會被批捕

這樣的情況是要我朋友賠償嗎?(

需要是我們先動的手該不該負全責呢?

這個不 是交通事故,不是按你這個邏輯化分

知道的朋友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先看看能不能取保

13樓:苗彗

10—15天;不會的;賠償;部分責任;

在行政處罰中,對尋釁滋事行為必須進行拘留,罰款只是可以選擇性的處罰。

法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14樓:灰爺也瀟灑

一般是3日,特殊情況可延長到7日。

尋釁滋事罪屬於公安偵查的案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作為一般的刑事案件,一般是3日,可以延長到7日。

15樓:

你朋友出來了嗎,我一個朋友發生類似的事,已經45天了還沒出來

尋釁滋事罪最長要刑拘多長時間才判刑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1—6個月,要看什麼時候**收集完證據,然後移交檢方提起公訴。

尋釁滋事罪被拘留多長時間才判刑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尋釁滋事罪從刑事拘留到判刑,一般適用普通程式需要 六個月左右。

但如果涉及到多人多次的,依法可延長審理期限 。

18樓:

不好說,公安拘留普通最多14天,對於流結多的案件則最多37天,經批准可延長;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一般一個月做決定,但經批准可以延長;並且最後法院審判刑事案件一般兩個月,最長不超過三個月。所以時間是不確定的。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尋釁滋事罪要判多久?

尋釁滋事罪拘留多少天

20樓:陳豔輝律師

尋釁滋事罪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要判刑坐牢的,具體情形要看案件詳細情況,由法院來判

尋釁滋事刑事拘留要多少天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傷,定了傷殘,已經不是治安拘留的問題了,現在刑事拘留就說明要公訴,你問問你物件是不是已經給他下逮捕通知書了,因為主犯已經繳了保,所以用的“取保候審”而非“逮捕”。

賠償金是給被害人**的,保釋金是說交錢先給你放出來(取保候審),但是還是要審理的。如果遵守相關規定,不逃跑什麼的,那麼最後判決後,保釋金會還給你。

補充:不結案可以給錢,實際上審理時,積極賠償被害人也會作為一個酌定從輕情節。當然賠錢一定要對方出示相關的票據,並且最好在公安的主持下給錢,記得要收據。這樣才保險。

給不給錢和關不關關係不大,現在估計是已經給交到檢察院等公訴了。一般來說北京,小案子2、3個月從公安、檢察院、法院一順序都走完。不過現在年底,案子多的話也不好說。

再補充:

取保候審分擔保人擔保,和金錢擔保,二選一。一般交幾千上萬都可能,不過最後判決下來,只要嫌疑人不逃跑串供等,那麼保證金退回。

不全抓住一般會把案子壓一段時間,但是不會太長,如果公安感覺短期內抓齊人無望,那麼可以分開交檢察機關公訴。也就是這個案子對你物件來說結束了,對沒抓住的還沒結束。

22樓:梅溪三槐

刑事拘留的適用物件: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及時被發覺的;(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你可以向你當地公安機關的督查部門投訴。

犯尋釁滋事罪最少判多久,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你好,有可能判處緩刑,這是最輕的處罰 不會太久,可以看一下治安管理法 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您好!1.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 每次都構成犯罪 嚴重破壞社會...

尋釁滋事罪會不會判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最輕的多久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想問一下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了,會不會判刑 尋釁滋事罪是拘留多少天才能判刑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

構成尋釁滋事罪了麼,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你所說,你是無辜的,而且和對方沒任何瓜葛,無故被打是受害人,根本不應定為尋釁滋事。對於你朋友來說,很遺憾的告訴您,屬於故意傷害,並不是正當防衛。你在此案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方先打你屬尋釁滋事。你朋友出來跟他們打屬聚眾鬥毆 後面受傷屬故意傷害 被砍那個人鑑定如屬輕傷及以上你朋友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