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罪未傷人要判多久但砸了東西

2021-09-03 01:59:12 字數 1324 閱讀 9697

1樓:磨心煉性

你確定是尋釁滋事罪以及看守所麼??就你說的情況來看,就算是尋釁滋事也應該是治安管理處罰法裡的尋釁滋事,治安拘留而已。

2樓:把你的手給我

要看數額是多少,是否構成犯罪。

尋釁滋事行為,情節嚴重或者情節惡劣的,才構成尋釁滋事罪。

任意損毀公私財物,如果數額在2000元以上,應認定情節嚴重,以尋釁滋事罪定罪處罰。

普通情節的尋釁滋事罪,根據刑法規定,應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假如你男友的行為構成犯罪,是初犯的話,估計法院會判他四個月左右拘役。

尋釁滋事沒傷人怎麼判

3樓:華律網

尋釁滋事罪詳細量刑標準:一、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每次都構成犯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可以在五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二、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尋釁滋事次數、傷害後果、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尋釁滋事罪並不以傷人作為必須的條件。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的;

(二)追逐、攔截、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

(四)在公共場所起鬨**。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糾集他人多次實施前款行為,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並處罰金。

尋釁滋事罪初犯,沒有傷人,只是將他人車子玻璃打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逮捕證是由檢察院簽發的,而不是法院。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該構不上尋釁滋事罪,就是不知道那輛車子是什麼樣的車子,按照刑法規定,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情節嚴重的才會構成尋釁滋事罪。如果是一般車輛,損失不大的,沒有傷人的情況,只會作為治安案件處理,但是作為治安案件處理的話,你的朋友可能會被**。

另外,醉酒並不是理由,用醉酒作為砸玻璃的理由是不成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一口咬定自己當時意識不清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種事情,即使起訴了,一般也是作為民事案件。刑事案件的話,檢察院一般不會受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積極賠償損失,應該不會很重的。

犯尋釁滋事罪最少判多久,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你好,有可能判處緩刑,這是最輕的處罰 不會太久,可以看一下治安管理法 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您好!1.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 每次都構成犯罪 嚴重破壞社會...

構成尋釁滋事罪了麼,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你所說,你是無辜的,而且和對方沒任何瓜葛,無故被打是受害人,根本不應定為尋釁滋事。對於你朋友來說,很遺憾的告訴您,屬於故意傷害,並不是正當防衛。你在此案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方先打你屬尋釁滋事。你朋友出來跟他們打屬聚眾鬥毆 後面受傷屬故意傷害 被砍那個人鑑定如屬輕傷及以上你朋友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對...

尋釁滋事罪一般會拘留多久,尋釁滋事罪一般拘留多久要判刑嗎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拓展資料 本罪與非罪的區分 根據本條的規定,尋釁滋事罪,必須是行為情節惡劣 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才構成犯罪。對於情節輕微 危害不大的尋釁滋事行為,只能以一般違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