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華人被遣返,失去了美國國籍又沒有中國國籍該怎麼辦

2021-09-03 02:01:20 字數 3114 閱讀 6959

1樓:旅愛

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口數量全球第一,這些年來,中國也經歷了幾次移民潮,有許多華人開始去海外工作生活,最終在海外定居,中國不算是一個移民輸出國,但中國的人口數量非常大,因此海外華人的數量也不少。

中國的海外華人,其實主要集中在中國周邊的國家,例如於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等,歐美國家中,美國是中國移民最常去的國家,中國移民美國的風潮,主要有三次,一次是清末**時期美國淘金熱的時候,一次是近代戰爭時期,還有一次就是改革開放最開始的時候。

美國如今的華裔有340萬人,佔亞裔美國人的22.4%,佔美國總人口的1%,除了擁有美國國籍的華人外,還有許多還未獲得國籍的華人,因此在美國的華人數量應該要高於這個數字,並且在美國的人口普查局的調查中顯示,亞裔人口在美國各個族裔中增長速度非常快,而華人又是亞裔的主要組成部分。

01被遣返的美籍華人,失去了美國國籍,有沒有中國國籍,他們該如何生活?

在美國的華裔有發展非常好的一群人,他們注重教育,勤勞刻苦,因此在美國的各行各業,都有華裔的身影,並且做得都不錯,不過華裔中的發展也各有不同,有有錢的富豪華裔,也有來到美國多年,卻沒有什麼成就的華裔。

當年移民潮中,有許多家境不好或者中產家庭的來到美國發展,但多年的美國生活,卻並沒有實現他們的美國夢,相反,他們在美國卻過著底層的生活,而有部分底層的華人,他們的國籍也是因為當初的一些政治上的原因才加入,或者用了一些不太合法的手段,才加入了美國國籍,而最近幾年美國對於非法移民的打擊力度比較大,這些移民也成為了目標,被強行遣送回國。

這些被遣返的美籍華人,失去了美國國籍,又沒了中國國籍,他們該怎麼辦?眾所周知,中國是一個對移民非常嚴格的國家,外國人基本上不太可能獲得中國國籍,不過對於這些被遣返的華人,中國還是比較包容的,正常情況下,沒有中國國籍不允許在我國長期定居,但對於他們,如果有家人在中國,他們也願意的話,可以重新迴歸中國。

2樓:古今講談

被遣送回國的幾十萬華人,失中國國籍又沒有美國國籍,該怎麼辦?

3樓:千城丶纖塵

那他就屬於沒有國籍的人,他只能重新去找一個國家申請當地國家的國籍,否則他在哪一個國家都會被其他國家驅逐。

4樓:取個名都好難

這些被遣返的華人還是有去處的,如果他們在中國有家庭成員,可以證明他們的身份,他們可以根據需要返回中國。

5樓:小u自**

國家不會對這些華人置之不理,會採取一定的措施,使這些人重新獲得中國國籍。

6樓:三千大千世界教官長眉白頭翁龐天明傳播善良

可以嘗試入非籍,

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如何看待無數美籍華人被遣送回中國?他們沒有中國戶籍要怎麼辦?

7樓:楙懋

美籍華人雖然當初放棄中國去美國,現在又被美國遣送回來,說實話我個人認為是不歡迎的,當初放棄中國的是他們,但是話又說回來,畢竟都還是中國人,國家還是會處理好的。

8樓:是小李學姐

我國並沒有對這些無家可歸的同胞置之不理,而是給他們安排了一個聚集區。甚至倘若他們在國內還有親人,可以通過合法途徑再次恢復中國國籍。

9樓:5我真的喜歡他

這些人回到中國之後,中國並沒有對這些回國的華人置之不理,而是專門安排了一個聚集區,讓這些人沒有國籍的人生活,還允許這些回國的華人尋找國內的親人,可以通過合法途徑恢復中國國籍,不過這是一個時間和漫長的工作。

10樓:卿唐院

他們可以選擇退出美國國籍,申**入中國國籍。除此之外我國對於外國人在中國居住也非常的友好可以根據我國的政策辦理相關手續。

美籍華人被遣返回國,無國籍的他們將何去何從?

11樓:情感解答人

中國既是人口大國,也是人口出口大國,早在商朝時期,商朝的遺民萁子,就曾在朝鮮半島北部建立諸侯國。自公元前124年,漢武帝建立中西交通開始,中國人便源源不斷地向世界各地輸出,迄今為止,華人的足跡已經遍佈全球。

在唐宋以前,移居海外的中國人,沒有固定稱謂,可是隨著經濟文化交流的日益加深、對外**的擴大,定居在國外的中國人逐漸被稱為“唐人”。一直到明清時期,“唐人”的稱謂才逐漸被“華人”所替代。《左傳·定公十年》記載:

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章服之美,謂之華。無論是華夏還是中華,“華人”一詞已經成為中國人在世界上的標誌。

據統計,中國海外華人總數為5500萬人,而在美國的華人就有460萬之多。事實上,很多中國父母們都有一個移民夢,他們總是說移民美國是為了孩子,但實際上他們對美國的瞭解非常片面,一廂情願的移民夢卻往往斷送了孩子的未來。更有甚者,一些父母為了讓孩子成為一個更“純正”的美國人,會在孩子要求學習中文時橫加阻攔。

父母的思想,決定了孩子的思想,而孩子的思想,又主導了他們的行為。其實在美國的華裔圈中,始終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尷尬:他們既無法真正地融入美國白人的圈子,也無法融入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群體。

可是,那些費勁千方百計留在美國的父母,當初的目標卻很純粹,他們打零工、做黑戶、受排擠、遭冷眼,為的就是成為美國人。

美國鼓勵移民,因為他們曾經有世界頂級的教育資源和環境,他們需要人才帶動經濟。除此之外,美國的移民政策十分低,甚至在美國服兵役達到一定年限就可以加入美國國籍。從積極的方面來看,海外華人一直致力於世界華商經濟活動的發展壯大,使中國和世界的聯絡更加緊密;從消極方面來看,相當一部分華人們不願認祖歸宗,甘願患上美國人的外皮。

近年來,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越來越高,國內政策也是越來越好,許多混不下去的美籍華人都放棄了美國綠卡,想要重新回到中國的懷抱。然而,那些遭到遣返的華人,想回國卻沒那麼容易,因為我國不但不承認雙重國籍,還對無國籍人審查很嚴。不過,我國並沒有那些“無家可歸”的華人置之不理,他們完全可以通過在中國居住的親戚,辦理臨時居住證,然後再慢慢通過相應的程式恢復中國國籍,只不顧花費的時間卻是無法預計的。

12樓:乾燥溫度

無國籍的他們可能就要在我國辦一定的相關手續,只能暫時停留在中國吧,畢竟這樣的一個行為對於我國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13樓:自己滴定

我認為他們可以去其他的國家加入別的國家的國籍,因為我國的國籍加入條件特別的困難,他們根本無法加入。

14樓:可樂

如果沒有國籍,那他們只能苟且偷生在美國,也就無法再回到中國了。所以拋棄國籍是一種非常愚蠢的事。

與美籍華人結婚就能獲得美國國籍嗎

這個人是以什麼身份到美國的?他現在是什麼身份?他的配偶給他申請移民沒有?一般地說,如果順利,他應該在一年左右得到條件綠卡,條件是 兩年之內不得離婚 一旦離婚,他的綠卡立即作廢!馬上會被驅逐出境在這個期間非要離婚不可,那麼必須有強有力的證據,證明對方虐待你,否則還是那個下場 至於這個人離了婚,再婚,你...

辦旅遊去美國,可以在美國跟美籍華人登記結婚嗎?登記以後可以直接留在美國等身份嗎

京城東哥 可以結婚,但旅遊簽證到期後必須回國,否則是非法滯留,要記錄移民局電腦黑名單的。 唐風 假如你能來到美國,當然可以結婚。前提是對方是公民,綠卡也可以結婚但對你轉身份沒有什麼幫助。結婚後你就可以直接申請轉綠卡。 當然不能這麼簡單,你需要先旅游過去登記結婚,然後回國之後申請k1簽證,但是旅遊簽證...

我認識美籍華人,我能申請去美國嗎?需要多少錢?具體程序是什么

肯定不行,只有親屬關係才能長期移民 定居 不過,也不用灰心,有好多辦法你也可以去美國 例如,1.可以申請訪友簽證,不知道你問的價錢是指哪方面的價錢,飛機票嗎?如果是,來回機程大約1萬到15000萬不等 還有出具對方的經濟擔保證明,你自己的經濟擔保證明 還需要對方的邀請函的邀請信,手續挺麻煩,訪友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