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朋友打架,拉架的被朋友打傷,責任怎麼算

2021-09-03 01:56:02 字數 865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鬥毆違法,致他人受傷,雙方應承擔連帶賠償責任。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護理費及誤工費等損失。

1、《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侵權責任法》:第三條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四條 侵權人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行政責任或者刑事責任的,不影響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因同一行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和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侵權人的財產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擔侵權責任。

3、《民法通則》:第一百一十九條 侵害公民身體造成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殘廢者生活補助費等費用;造成死亡的,並應當支付喪葬費、死者生前扶養的人必要的生活費等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雙方應該都是需要負法律責任和賠償責任的吧。

可以至 :律師諮詢貼吧平臺, 敘述當時事情的具體情況,見 律師的對於這種事情的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一起賠,你躲不掉的!

朋友跟別人打架,我去勸架被對方打傷屬於輕傷一級,我的朋友應該對我負責嗎該怎麼處理

4樓:我是一朵支去

你的朋友不應該對你負責,而是打傷你的人負責。你可以報警、傷情鑑定、追索醫藥費、誤工費等

朋友打架我沒打我拉架有什麼責任嗎

如果純粹拉架,沒有參與任何一方毆打對方,這事和你沒有關係,但有一些人會以拉架為藉口,使另一方受到更大的傷害,這就不是拉架這麼簡單了,嚴重的會觸犯我國的相關法律,所以我們要合法合理地進行拉架。拉架屬於阻止違法行為的發生,不僅沒有責任,還應該受到鼓勵。但是拉偏架是不允許的。同時任何事情都要講究證據的,司...

朋友和別人打架,我勸架結果朋友將別人打傷至輕傷我有責任嗎

輕傷及以上可是要負法律責任的。至於你說的,你 勸架 如果有人證明 通常是人證 你沒有動手,那麼你就沒責任。打架發生後如果到了派出所,雙方的口供裡會提到你的行為,如果對你有利就沒事了,如果沒利,你就要去找其他證據。打架的的確是你的 朋友,你說你去勸架,關鍵你動手了沒有。你有沒有偏袒你的朋友,讓別人覺得...

我女朋友和女的打架,我拉架時不小心打了對方嘴巴,有監控看到,我沒有

如果你的女朋友和別人打架辣椒的時候,我不小心打了對方一個嘴巴,有監控看到我覺得能夠這麼說,其實並不是無意,而是有意,還是適當的做出道歉為好。如果你打了一個嘴巴呢,如果是沒有監控的話,肯定不會放過你的呀,你動手的首先是你不對啊。不小心打了對方一下子監控看到了,然後的話,這個你就解釋一下就可以了,然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