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犯尋釁滋事罪,他在看守所待了快月了,案件現在檢察院,什麼時候才到法院

2022-01-11 04:12:08 字數 2534 閱讀 7131

1樓:柳新糧棉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可以延長至檢察院會很快做出決定,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公訴的。

2樓:郭某某律師

檢察院時間短,一般一個月最長一個半月,看是啥時候移送到檢察院的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監察機關、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認罪認罰,符合速裁程式適用條件的,應當在十日以內作出決定,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一年的,可以延長至十五日。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3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從批准逮捕開始,公安機關有一個月的偵查期限。

之後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檢察機關的審查期限為一個月。根據案情需要,可以退回補充偵查兩次,每退回一次,公安機關都有一個月的辦案期限。

每次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完畢,檢察機關也有一個月的審查期限。

根據辦案需要,檢察機關經檢察長批准,可以兩次延長辦案期限,每次期限為15日。

這樣看來,從批准逮捕到提起公訴,可能需要7個月的時候。

4樓:愛喝粥

一般刑事案件從刑事拘留到移交檢察院需要二至三個月的時間。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刑事拘留。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六條?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案件,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案件由公安機關偵辦終結,侈送檢察院審查公訴為一個半月內。

6樓:敏而

檢察院審查公訴為一個半月的期限

7樓:

之後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檢察機關的審查期限為一個月。根據案情需要,可以退回補充偵查兩次,每退回一次,公安機關都有一個月的辦案期限。

已尋釁滋事罪現在關在看守所,能判多久

8樓:撒鴻禎

因犯尋釁滋事罪而被公安機關移送檢察審查起訴後,一般情況下法院會在二個月左右**。但如果有檢察院退查等情況的,時間表也可能會較長。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一百七十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應當訊問犯罪嫌疑人,聽取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中國人的意見,並記錄在案。辯護人、被害人及其訴訟中國人提出書面意見的,應當附卷。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犯尋釁滋事罪最少判多久,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你好,有可能判處緩刑,這是最輕的處罰 不會太久,可以看一下治安管理法 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您好!1.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 每次都構成犯罪 嚴重破壞社會...

構成尋釁滋事罪了麼,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你所說,你是無辜的,而且和對方沒任何瓜葛,無故被打是受害人,根本不應定為尋釁滋事。對於你朋友來說,很遺憾的告訴您,屬於故意傷害,並不是正當防衛。你在此案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方先打你屬尋釁滋事。你朋友出來跟他們打屬聚眾鬥毆 後面受傷屬故意傷害 被砍那個人鑑定如屬輕傷及以上你朋友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對...

尋釁滋事罪會不會判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最輕的多久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想問一下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了,會不會判刑 尋釁滋事罪是拘留多少天才能判刑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