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詐騙30萬,在哪種情況下能判緩刑

2022-01-11 04:12:04 字數 2921 閱讀 2851

1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的適用條件最主要的是減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合同詐騙罪數額為30萬量刑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量刑,如果積極退贓退賠的可爭取緩刑。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11〕7號)規定,

為依法懲治詐騙犯罪活動,保護公私財產所有權,根據刑法、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結合司法實踐的需要,現就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2樓:末代韶華

你好。根據刑法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才可能宣告緩刑。而合同詐騙罪的條文規定,數額巨大的,處3到10年有期徒刑。

雖然什麼是數額巨大各地標準不一,但是一般而言30萬就構成數額巨大。此時試用3到10年有期徒刑,無法緩刑。

三十萬合同詐騙案可以判緩刑?

3樓:牟均發律師

詐騙罪量刑參考標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單處罰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一)詐騙不足4000元的,為罰金刑;4000元以上不足5000元的,為管制刑;5000元的,為拘役三個月,每增加167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1萬元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100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 (二)有第一百三十一條規定的情形之一,擬處拘役刑的,升格為有期徒刑;擬處管制、罰金刑的,升格為拘役刑。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詐騙4萬元的,為有期徒刑三年,每增加200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詐騙20萬元的,為有期徒刑十年,每增加4000元,刑期增加一個月。

【重處情形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重處10%: (一)詐騙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詐騙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二)慣犯或者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三)詐騙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急需的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四)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救濟、醫療等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五)揮霍詐騙的財物,致使詐騙的財物無法返還的; (六)使用詐騙的財物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七)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八)被告人曾因犯罪被判刑或因詐騙被行政處罰的; (九)詐騙作案10次以上的。 【緩刑適用限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緩刑:

(一)未退贓或退賠的; (二)未主動接受財產刑處罰的; (三)有第一百三十一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收銀臺腳後跟結構化

合同詐騙能判緩刑嗎

5樓:上海笙銘律師

1、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2、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可以判處緩刑;

3、數額巨大、有其他嚴重情節或累犯者,是不能判緩刑;

4、法律依據:

1)《刑法》(1997修訂)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2)《刑法》(1997修訂) 第七十四條 【累犯不適用緩刑】對於累犯,不適用緩刑。

3)《刑法》(1997修訂) 第二百二十四條 【合同詐騙罪】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的;

(二)以偽造、變造、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證明作擔保的;

(三)沒有實際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額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誘騙對方當事人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的;

(四)收受對方當事人給付的貨物、貨款、預付款或者擔保財產後逃匿的;

(五)以其他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的。

6樓:毒水之源

200完,涉案金額很大,既然都不能取保候審了,估計能判決緩刑的可能性也就不大了,做好心理準備。

積極退贓,並自首,認罪態度良好,或者有重大立功的或許能緩刑,具體能不能緩要法院的判決說了算。

7樓:周律師

緩刑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共同犯罪金額太大,已經遠超過十年以上的門檻,作為共犯你弟弟可能按照總金額量刑。但從退贓和從犯的情節看,肯定從輕或減輕處罰,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根據經驗判斷,你弟弟應當在十年的基礎上減刑,最終量刑至少在5年以上。

8樓:中顧法律網大狀

不能使用緩刑,(一)適用緩刑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審判罪犯徒刑的犯罪分子。

(二)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即法院認為不服刑也不至於再危害社會。以上兩條缺一不可。

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如何判斷合同詐騙行為

1 欺詐人有欺詐的故意。欺詐的故意,欺詐的故意包括兩方面 一是陳述虛偽事實的故意 二是誘使他人陷入錯誤認識的故意。2 欺詐人實施了欺詐行為。欺詐行為,是指欺詐人故意陳述錯誤事實或故意隱瞞真實情況使他人陷入錯誤認識的行為。故意陳述錯誤事實和故意隱瞞真實情況是構成欺詐行為的兩個方面。3 被欺詐人因欺詐而...

不用真實姓名鑑合同算不算合同詐騙

一 根據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的規定,合同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 履行合同過程中,採取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等欺騙手段,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行為。其表現形式有如下五種 合同詐騙 1 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2 以偽造 變造 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證明作擔保。3 沒有...

本人合同上有簽字,但不是告本人合同詐騙,現在立案是否會受牽連

你應該會受到一定的牽連。如果此事真的形成詐騙的話。你作為簽字人應當有一定的責任。但是如果你能夠舉證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籤了字。法律會從輕處理。你簽字?簽字了不管有沒有但是你都會受到牽連的,誰叫你簽字的,簽字畫押就得受到法律保護 合同詐騙立案 是否一定要本人 合同簽署人 前往?5 1 如果合同詐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