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拘留下達後沒執行多久失效,法律上有時間限制麼急

2022-01-11 04:12:02 字數 1272 閱讀 5000

1樓:孫法官說法

行政拘留是對違法行為的處罰。一經作出,永久有效。沒有期限限制。

在拘留決定書作出後的任意時間,只要發現被處罰人,都可以執行。

2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行政拘留是有時間的限制的,一般不得超過15日。

如果執行超過15日或是超過處罰限額,那麼,派出所的具體行政行為違法,可以提起行政訴訟。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本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第二十一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

(二)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七十週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週歲嬰兒的。

第二十二條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在六個月內沒有被公安機關發現的,不再處罰。

前款規定的期限,從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發生之日起計算;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有連續或者繼續狀態的,從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

3樓:蓬慈

我有一位同事受行政拘留十天,人在家,但一直沒有執行,時間長了是否失效

4樓:張浩語過添情

作出決定就需要執行了,你可以聯絡對方要求執行,拒不執行的,先申請行政複議。

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執行時間沒有明確規定,估計是公安機關作出處理後此人逃避處罰,因此現在抓獲後執行拘留。

5樓:刁鑽小民

首先行政拘留是強制執行,而且沒有時間限制!即使延後那也是工作人員的問題!

6樓:楊

我也不太清楚,應該是有,好像是15日。

7樓:司馬爰

治安拘留定於7月14日至19日,決定日是7月30號,法律生效嗎?

行政拘留多久可以消除記錄,行政拘留記錄多久能消除

法律分析 行政拘留的記錄是不會消除的,會一直留存在公安系統中。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 第八條 行政處罰的種類 一 警告 二 罰款 三 沒收違法所得 沒收非法財物 四 責令停產停業 五 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 暫扣或者吊銷執照 六 行政拘留 七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行政處罰。親,您好,拘留...

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的區別,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有什麼區別

刑拘是刑事拘留,治安拘留也就是行政拘留,二者區別如下 1 法律性質不同 刑事拘留是保障刑事訴訟順利進行的強制措施,本身不具有懲罰性 司法拘留是對妨害民事訴訟行為的人採取的具有懲罰性質的措施 行政拘留 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人採取的,具有處罰性質。2 適用物件不同 刑事拘留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 司法...

行政拘留可以去探望嗎,行政拘留十五天,拘留者的家屬可以去探望幾次?

可以。治安拘留所管理辦法 試行 公通字 1990 4號 公安部1990年1月3日釋出,自1990年1月3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治安拘留所依法保護被拘留人的通訊自由。被拘留人寄出和收到的信件不檢查 不扣押。被拘留人的近親屬和單位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件可以到治安拘留所會見被拘留人。可以啊但是行政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