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十六被人教唆毆打成二級重傷要負什麼責任

2022-01-11 04:12:07 字數 1296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造成重傷的構成傷害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犯罪人未滿十六週歲的應當從輕減輕處罰。對於教唆未成年人犯本罪的,要依法按照傷害罪從重處罰。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十九條 【教唆犯】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教唆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

如果被教唆的人沒有犯被教唆的罪,對於教唆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負刑事責任。

被人教唆將他人毆打成二級重傷的,教唆人的實施毆打持為的人均構成故意傷害罪,屬於共同犯罪,應處三到十年有期徒刑。

但因屬於未成年人犯罪,在量刑時應當從輕、減輕處罰。

未成年人致人重傷二級怎麼判?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自然人有故 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行為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有法定從輕減輕的情節嚴重,

一般情況下,重傷一級的量刑起點應相對高於重傷的二級量刑起點,《量刑指導意見》規定:「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未成年人重傷二級判刑在四年左右。

建議聘請律師辯護:如:律師諮詢貼吧

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打架,致人重傷,需要負什麼法律責任?

4樓:深山老林

聚眾鬥毆罪,故意傷害罪啊,少年犯是減輕處理,也就是正常人判10年,少年犯判5到6年。

5樓:

《刑法》第十七條: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看起來是群毆啊,要看你朋友在事件裡的角色了。

私了要算的,醫療費,誤工費,什麼費加起來。或者看對方的心裡價位了。畢竟是刑事案件。

夢見自己被人毆打,還見於血,夢見自己被人毆打,還見於血

應該是和你打架的人有進一步的發展 夢見別人打架看到血 是什麼預兆 夢見別人打架看到血本身是沒有什麼預兆,做夢預兆什麼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這個只是偶然而已 建議放鬆心態,不要過分糾結。周公解夢說看到血是祥兆 是財運的徵兆,好好把握 可能是對白天生活狀態的一種反映吧,是不是你白天看了什麼武打電影或者最近幾...

未滿18歲毆打他人致死會不會判死刑

你好,未滿十八歲屬於不可以判處死刑的幾類人首先根據刑法第48條規定 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分子根據刑法49條的規定不適用死刑的物件有 1 犯罪的時候不滿18週歲的人。2 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這裡所說的 審判的時候 是指從羈押到執行的整個訴訟過程,而不是僅指法院審理階段。因此,在刑事訴訟的各...

被人毆打做CT沒問題,但幾天後死亡

有些情況不是當時就反應出來了,應該進行屍檢,做屍檢報告,調查死因!根據死因再判斷死者是否因為被毆打導致死亡!頭部一月前被人用拳頭猛打數十下,當時做ct說沒問題,但被打後頭仍沉悶蒙疼暈不舒服,會否有後遺症?ct沒問題並不是說沒病灶,當時 了?有腦 嗎?會不會是有輕微腦 去做核磁,核磁對腦組織要比ct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