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十六歲,未滿十八歲可以辦理手機卡嗎

2022-04-07 05:52:22 字數 1623 閱讀 1687

1樓:高人云遊此地

身份證未滿18歲是可以辦**卡的。

運營商(聯通):16歲以下孩子辦理實名制,需監護人陪同,用監護人的身份證登記辦理實名制;16歲到18歲需要孩子本人身份證原件和監護人身份證,同樣需要監護人在場才能辦理。

運營商(電信):18歲以下的孩子需要監護人本人在場,用監護人的身份證辦理登記。

2樓:中國移動

因各省業務內容有差異,具體情況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諮詢。以河南省為例,16週歲以下未成年人,可通過營業廳辦理入網:必須由法定**人代為辦理,且法定**人及客戶本人需要同時在場。

系統登記客戶本人和法定**人證件資訊並聯網核驗,現場拍攝法定**人和客戶本人人像**,並聯網核驗人證一致性。

3樓:珂珂

回答可以辦理,但是有特定手續。

1.不記名的話沒有限制。

2.已滿16週歲到未滿18週歲前的未成年人:有收入證明(勞動合同或其他收入證明):

攜帶有效證件及收入證明自行辦理;無收入證明:必須提供有效證件,在監護人陪同下前往營業廳辦理(監護人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3..在營業廳辦理時,監護人需出示證明,能夠證實與未成年人之間的關係(例如戶口本、公安局開具的證明等)。

4.直接去買卡,賣卡的地方可以幫你處理的。大不了拿戶口本去。也可以找一個有身份證的朋友和你去買卡,等你拿到身份證了再把卡轉到你戶名。

5.可以電腦網上營業廳辦理:通過電腦登陸移動網上營業廳自行登記,不過要事先給自己拍好一張**,因為要上傳**進行稽核。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十八條第二款規定:十六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可以的親親

提問沒有收入證明呢

回答無收入證明:必須提供有效證件,在監護人陪同下前往營業廳辦理(監護人需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更多8條

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可以辦手機卡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十六歲公安機關會給你辦理身份證,

持身份證就可以辦理手機卡。

還有可以將手機卡辦理在父母的名下,每個人可以持有五張手機卡。

5樓:中國移動

可以的,滿16週歲可攜帶身份到當地營業廳辦理屬於自己的手機卡了~

6樓:知足常樂

應該是不可以的,未成年人是不可以的,要等到18週歲才可以。

7樓:門建青

不可以,不滿十八週歲是不能辦理手機卡的。

8樓:裴蓁律師

在監護人**後,可以依法辦理滴

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可以辦手機卡副卡嗎?

9樓:蠶她爸

16歲已經可以去辦身份證了,只要你辦了身份證,你是可以去通訊公司辦理兩張卡或者三張卡的。

去試試吧,不要聽別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沒有滿18歲

不能辦理手機卡

現在辦卡的話

都是要身份證的

11樓:

可以有,只要有錢什麼都可以

滿十六歲未滿十八歲但是有身份證可以去網咖上網嗎

要求是持證人眼裡已經到達18歲。謝持證人,必須持的是本人的身份證。一些黑網咖可能允許你去,但是建議樓主未成年儘量不要去網咖 完全可以,放心上網。有身份證就可以上網 你家裡沒有電腦嗎 16週歲以上但未滿十八週歲能拿身份證在正規網咖上網嗎?不可以。如果網咖給你上網,被查到,網咖要被罰款整頓停業。滿16週...

未滿十八歲不能開戶銀行卡嗎,未滿十八歲可以辦銀行卡開網銀嗎?

未滿十八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辦理和使用銀行卡。未滿18歲中國公民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不能獨立開戶,需要由法定監護人 申請,申請時要提供關係證明 雙方身份證 包含雙方資訊的戶口本或出生證等其他可以證明親屬關係的證明 監護人可以 辦理銀行卡 借記卡 和信用卡的附屬卡,但不能辦理網上銀行業務和信用卡。1....

十六歲至十八歲是不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1 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