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腎結石0 6我想問能喝鈺時嗵茶嗎

2023-02-14 12:20:06 字數 5047 閱讀 1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的,能夠幫助結石排石的,是御石蓪茶

2樓:望正德

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75%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

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泌尿系統任何部位均可發生結石但常始發於腎,腎結石形成時多位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入輸尿管和膀胱,輸尿管結石几乎全部來自腎臟。

外文名kidney calculi

就診科室

泌尿外科

多發群體

青壯年男性

常見**

機體代謝異常、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等造成常見症狀

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快速導航

分類臨床表現檢查診斷**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高血糖)、長期臥床、營養缺乏(維生素b6缺乏、缺鎂飲食)、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尿結石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就是人體內的晶體物質,比如草酸、碳酸、鈣、尿酸、胱氨酸等在泌尿系統異常積聚導致的。結石形成的誘發因素有很多,比如與飲食習慣、體內代謝、生活環境、遺傳、種族、工作等方面都有關係。多飲水可以稀釋尿液,讓尿中結晶減少沉澱就不容易形成結石。

所以喝水少肯定容易形成結石,喜歡吃動物內臟及海鮮的人體內嘌呤高,容易得尿酸結石,喜歡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的人容易得含鈣結石。一旦形成泌尿系統結石建議使用愈石嗵茶排石利尿。

4樓:小號角健康

在做輸尿管或者膀胱b超前,最好不要食用吃一些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內臟有太多的氣體會對b超的清晰度有所影響,只要多喝水讓膀胱憋尿就可以了。輕微的結石可以通過大量的喝水排出體內。嚴重的結石可以採用體外碎石的方法排出。

5樓:金牛我的名字

1 注意膳食結構尿石的生成和飲食結構有一定關係。因此,注意調整膳食結構能夠預防結石**。根據尿石成分的不同,飲食調理應該採取不同的方案。

如草酸鈣結石患者宜少食草酸含量高的食品,如菠菜、西紅柿、馬鈴薯、草莓等。

服用中藥每隔一定時間,用諭石嗵茶,有利於將結石溶解排出。

2 多飲水應該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以增加尿量,稱為「內洗滌」,有利於體內多種鹽類、礦物質的排出。當然,應該注意飲水衛生,注意水質,避免飲用含鈣過高的水。

3 多活動平時要多活動,如散步、慢跑、做體操等。體力好的時候還可以原地跳躍

6樓:洋洋洋洋

尿結石的**包括:

1、保守**:包括觀察及藥物**,若結石對腎臟沒有明顯危害,患者無法排除結石,可行進觀察;若結石直徑<6mm,可能隨時排出引起梗阻時,建議服藥,中藥就是個選擇,德輔篽石蓪茶幫助排石。

2、介入**:包括介入手術**及體外衝擊波碎石**,若結石直徑>6mm,如1-2cm的結石,如果適應手術指徵,可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若結石更大,或出現嚴重合併症時,可考慮應用微創手術**,因為涉及專業複雜的醫學技術,建議患者在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進行**。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儘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遊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等。

8樓:夏侯連枝實春

根據結石的成分適當的調節飲食

,如草酸鹽結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

土豆、菠菜

等,口服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鹽的排出,口服氧化鎂,可增加尿中草酸鹽的溶解度。磷酸鹽結石病人宜低磷低鈣飲食,口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有利於磷酸鹽的溶解。尿酸鹽結石的病人,不宜進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如

肝、腎及豆類

,口服枸椽酸合劑或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使尿液ph保持在6.5以上。

應該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同時還要多運動。

如果飲水過少,會使尿液過度濃縮,尿鹽沉澱,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而多飲水,會使尿量增加,能沖刷、清潔尿路,在有尿路感染的情況下,多飲水還能加強引流,有利於對感染的控制,降低感染結石的生成。因此,夏季應注意多飲水,至少保證保證每天飲水1-2斤。

口渴時也最好不要過飲啤酒和其它硬度過高的的飲料。同時,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以免空氣乾燥,使身體喪失大量水分。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們更應注意增加飲水量,以補償大量出汗所丟失的水分。

要養成飲水習慣,主動多飲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最後,預防泌尿結石,還要注意多運動,長期不活動,可增加尿沉澱機會而形成結石。

一多:多飲水、不憋尿

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一少:少喝啤酒。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二少: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三少:少吃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且會干擾防治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四少:少吃糖

食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的形成。

尿道結石怎樣排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泌尿系統結石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是膀胱結石,輸尿管結石和腎結石**,根據結石所在位置和結石的大小,還有結石成分的不同方法上有很大的區別,沒有最佳**方案,只有最適合的**方案。當結石比較小的時候可以嘗試自主排石,如果結石比較大,則可以通過手術或體外衝擊波的方式碎石。

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不當也會引起很多疾病,尿結石也不排除在外。得了尿結石的患者朋友在接受醫院**的同時,飲食方面注意得當,會更有利於病情的好轉。

當然飲食注意是次要,最主要還是需要排石,建議日常飲用德甫的喩石嗵茶幫助結石排出,然後結合飲食注意。

步驟/方法:

1 不要吃過多的肉類食品和動物肝臟,因為這些肉類分解代謝後,會產生大量的尿酸,尿酸是尿道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平常飲食最好以素食為主,多吃水果蔬菜和含纖維素比較多的食物。

2 少喝啤酒,有些人錯誤的認為,多喝啤酒,有助於排尿,可以阻止尿結石。其實,這都是不科學的,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鈣、草酸等成分,過多的飲用會增加體內尿酸的量,極易形成尿結石。

3 平時早晨有喝牛奶習慣的患者,儘量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還有豐富的鈣物質,尿中鈣濃度在短時間的突然升高,也是引起尿結石的最危險因素之一。

注意事項:

患者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尿道結石。

10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不當也會引起很多疾病,尿結石也不排除在外。得了尿結石的患者朋友在接受醫院**的同時,飲食方面注意得當,會更有利於病情的好轉。

當然飲食注意是次要,最主要還是需要排石,建議日常飲用德甫的喩石嗵茶幫助結石排出,然後結合飲食注意。

步驟/方法:

1 不要吃過多的肉類食品和動物肝臟,因為這些肉類分解代謝後,會產生大量的尿酸,尿酸是尿道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平常飲食最好以素食為主,多吃水果蔬菜和含纖維素比較多的食物。

2 少喝啤酒,有些人錯誤的認為,多喝啤酒,有助於排尿,可以阻止尿結石。其實,這都是不科學的,因為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鈣、草酸等成分,過多的飲用會增加體內尿酸的量,極易形成尿結石。

3 平時早晨有喝牛奶習慣的患者,儘量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還有豐富的鈣物質,尿中鈣濃度在短時間的突然升高,也是引起尿結石的最危險因素之一。

注意事項:

患者應該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尿道結石。

喝醋能治腎結石嗎,腎結石吃點醋好嗎?

是沒有效果的,根據患有腎結石疾病程度來 的,結石小於五毫米的話則是可以選擇多飲水及吃點排石顆粒 的,其次就是結石大於五毫米的話則是需要採取碎石及手術 或腹腔鏡下手術 術後需要採取多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你好,腎結石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疾病之一,腎臟通常是結石形成的部位。你疼痛的原因是腎結石在排出過程中堵塞...

腎結石治療有什麼辦法能排出,腎結石應該怎麼排出體外最好?

腎結石在病情沒有發作可以過夫妻生活,但不可太耗體力,腎結石的 與其大小,部位形狀等有關,方法很多,時要根據檢查結果採取相應的方式,平時要多喝水多運動,如果配合中藥 效果會更理想 大量喝水,早中晚喝500毫升水,尤其睡前,他可以促進石頭排出。藥物排石 排石徹底。睡前採用足量的溫水吞服,每日一次,一次一...

腎結石能喝茶葉水嗎,有結石的人能夠喝茶葉茶嗎

這個喝茶的話有助於結石形成的可能,最好是不要喝茶水,平時可用金錢草泡開水當茶飲,有利尿排石 清熱利溼 防治尿路感染。還有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 一 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還有一定...